【期末考试总结
初夏当头,中考过后,期末考试又随风而来,它给我们一种紧迫感,但是又给我们一种快乐感,因为我们考完试就要放暑假了。
一二三年级的小朋友仍不复习,还在疯玩,而四五六年级的同学,面临着一张张升级考卷,不得不拿起笔认真复习,但是,在复习当中,也能找到高兴的感觉。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我们小学生都“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考试中,每个人都笔走龙蛇,包括我。有一些人叫喊着:“哎呀!这些题太简单了,简直就是侮辱我的智商。”可他们哪个能考到95分以上?因此,我朦胧的明白了一个道理:凡夸大者,必将自悔。(指不能肯定,吹牛。)
谢谢你们!爸爸!妈妈!老师!我还不尽你们对我的教诲,更还不尽你们对我的————爱!
考试过后,有人悲伤,有人欢笑,有人沮丧,而我们,没有时间去悲伤、欢笑,因为我们一个个都在忙着跟老师核对答案。
领证那天我起的很早,背着零食,洗脸漱口,然后睡眼朦胧地走到楼下,怎么上车我都快忘记了,那时我真的很困呢!
到了学校,我瞬间活力十足,以‘一步登天’的招式冲进教室。哇塞!教室里可真热闹,打架的,吃鸡腿、火腿肠、方便面、辣椒的,真是天下美食‘聚’在我班呀!
老师一声令下,三姿正确,老师开始念:王兴隆:81、83、80分。此时我每秒多了两个心跳。王展鹏:90、92、86分。轰!啊!这次怎么考得那么、如此、这样差!我这样差,老师还是给了我一张二等奖和一张三好学生。
我拿着这两张奖状,不禁深思起来:我为什么考得不好?
因为太马虎了,我语文基础很好,可在这次考试中却失分很多,数学还算行,但是在选择和单位计算这两个我没过关,英语,不行了,光听力就扣了约8分,笔试部分扣了4分,以后一定要补习英语,争取考上名次。
老爸说了,这次考不好,可以,下次考不好,就不行了。我默默的感受着、探讨着、反思着。
当我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我估计我已经上中学了,那时,我应该知道,学习是一种乐趣,是一种高兴、快乐的事,只不过家长把它变得严厉了一些。现在我们不学,长大了呢?就没法学了。
我们现在一定要勤奋学习,不能辜负了家长的期望。努力!努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