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生活作文3
每个孩子的背后都有好多故事,这些故事,伴着我们走过童年,酸甜苦辣,应有尽有。那些甜,已随着岁月的流逝慢慢地飘向远方,送给他人一起分享,传递着自己的快乐。可有些苦,却宁愿一个人把它深深地埋在心坎里,隐藏着自己的痛苦。
如果现在我有一支神笔,我想用神笔去渲染我的童年,在那悲伤的过去,缀上朵朵鲜花。至少这样让我回味起来,不会又让悲伤逆流成河。
在我五岁之前,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和姐姐每天等父母下班回家,帮爸妈倒水,全家人一起吃晚饭,说说笑笑,其乐融融。当时,我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公主了,被爸妈宠爱着、姐姐呵护着、朋友关心着……我是他们的掌上明珠,闪耀着绚烂的光芒。对于这样的生活,我很满足,因为,我感到很幸福。
但是,不知道老天是不是太顽皮了,他貌似闲着无聊,却喜欢捉弄人,我莫名其妙地成了他捉弄的对象。就在那一年,我因肚子痛进了医院,医生诊断为得了阑尾炎,而且是急性的,必须马上动手术。爸妈急了,连忙拿出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可是我的家庭并不富裕,要凑足手术费,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爸妈就四处借钱,为我这个女儿奔波着。
爸爸更是辛苦,连晚上都要出去打工,为的就是可以多挣点钱来给我治病,甚至一整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我很心痛,我不想让爸爸这么累,但我却无能为力。每当我躺在病床上问爸爸在哪儿时,每次得到的回答总是“在工地”。
这一天,爸爸实在太累了,但是还有一车的砖头没挑完,他只得挺起身子,艰难地将砖头从楼下挑到楼上。当时,工地上的楼梯没有围栏,再加上天已黑,爸爸太累了,一不小心踩了个空,从三楼上摔了下来……爸爸就这样离开了我们,家里到处浸透着哀乐、哭声。妈妈因承受不住打击哭昏过去好几次。当时我眼前一片漆黑,感觉天已经塌下来了,压得我喘不过气。我一股劲地冲向山上,站在山顶,在与天最近的地方哭喊着:
“爸爸,你回来吧!爸爸,不要走!不要丢下我们啊!”我喊哑了嗓子,哭肿了眼睛。
我的家庭破碎了,我的爱也破碎了。看着妈妈疲惫的身子,我的心也碎了。我面对的是失去一个爸爸的家庭,我永远失去了宝贵的父爱啊!
后来,我变得勇敢了。因为我不能忘记,我今天的健康成长是爸爸用生命的代价换来的,我不能白白浪费。换了一种生活,就应该换一种心态去生存。
我的另一种生活就是,缺少了父亲这一角色。但是现在,我是一个坚强的女生,我愿意用自己的时间去完成爸爸所有想做而没做的事。完成好自己的学业,照顾好家人,是我现在最大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