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缕阳光_900字作文4
因为阳光,花儿开得如此美丽,大树长得如此粗壮,小草长得如此茂盛;因为阳光,我的生活如此美好。
宽容是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田——
“请把你的化学书借我一堂课,行吗?”因为今天有化学课,所以我向同学借书。
“当然没问题,但你必须保证不在书上写字、乱画。”
“我保证。”我信誓旦旦的讲道。
“同学们在化学书的第一页写上自己的名字班级,要写大一点,最好用复写笔,这样不会掉。”化学老师说到。
“来,组长,我帮你写。”组员抢过书,“毫不客气”的写上了我的大名,并面带微笑的还给了我。我气得愣住了。
“组长,你怎么了?”她问道。
“没事,谢谢啊!”我知道她也是好心,所以并没有怪她,而是礼貌性的说了声“谢谢”。
下课后,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借我书的那位同学。
“谢谢你借我书,但是那个、那个书上被我做了个标记,绝对不是画画。”我面带歉意的笑了笑
“在哪页?是旁注吗?旁注是没关系的。”
“呃,不是,在第一页,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向他讲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并内疚的呃低下了头,等待着他的“发落”。他沉默了一会,说道,“没关系,我用改字带刮下去就好了,你不用自责,这件事不怪你。”
听了他的话,我随即释然了,是他的宽容如一缕阳光般的照进了我的心田,我感动得留下了泪水。“谢谢,谢谢你的宽容。”我向他道谢,他也微笑道,“不客气,下次再用书可以还向我借。”我们互相微笑着。
因为宽容,使我释然;因为宽容,使我感觉到生活的美好。这宽容如生活中的一缕阳光一样,照耀着,照耀着我的心田,你的心田,她的心田,大家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