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就是一面时代的镜子;一本好书,就是一块历史的化石;一本好书,就是一架文明的阶梯。许多人都曾用自己的语言表达了对书的喜爱,感悟。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是人类精神的粮食……而今天,我要说,书是那根点亮精彩人生的蜡烛。
一本书,不仅教会了大家许多知识,更是大家寻找快乐、趣味的源泉!
夏天,烈日炎炎,我正坐在家里玩电脑。卧室里空调开着,冰箱冷饮摆着,一大堆零食堆满了我的课桌,在这种环境下,我在家里可真谓是一种美的享受啊!可惜,好景总是不长。
爸爸刚好休假,在家里也是闲的无聊。可爸爸却有一个爱好,就是沐浴着阳光,看着他爱不释手的报纸。谁知今天,爸爸竟然放下了他的这种爱好,非要把我带到书店里去挑选名书。书店有什么好玩的呢?哎!无可奈何的我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卧室,垂头丧气的随着爸爸走出了家门。
当迈出跨进书店的第一步,我震撼了!
在这闷热的天气里,每个人都应该是烦躁的,可书店里居然是人山人海!我四处张望了一番,只见每个人手里都拿了一本书,他们有的坐着,有的站着,有的趴着,都津津有味地读者自己手中的书。遇到一个不懂或不明白的问题,有些人是与别人一起讨论,有些人是去请教他人,而有些人则是自己闭目沉思。
总而言之,大家都很专注,书店里的人虽然多如牛毛,可却非常安静,连根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可以听得见,显然,很有秩序,他们绝对不会在这里大声喧哗,打扰他人。我想;书有这么大的魔力吗?难道我的看法错了吗?
我来到了一个少儿书刊架前,认真的挑选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最终选择了《爱的教育》
爸爸带我去售票员阿姨那里付钱时,阿姨笑眯眯的说道:“小朋友,读书很重要,你挑的这本书可是名书呢!记得认真读哦!它可是会帮助你走向成功的道路。”这让我更加肯定书的魔力,也许我真的应该改变自己的看法了。
回到家后,在爸爸的督促下,我拿起书读了起来,爸爸说:“可没这么简单!朱熹说过:读书要做到:心到,眼到,口到。但要知道这可没那么容易!并且当你读完之后,我还要来考考你!”为了不让爸爸小瞧自己,我爽朗的答应了爸爸的要求。卧室里,传出了一阵阵洪亮的读书声。门口也同时传来了爸爸妈妈这样的对话。“咦?难道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女儿也会这么认真读书,真实罕见啊!”妈妈惊讶而又感慨的说道。“对啊!不知她读得这么样了,认真了吗?我还是去看看把!”爸爸慢慢的说道。于是向我的卧室走了过来,轻轻地推开了我的房门,说道:“怎么样?可以来应付我的考题了吗?”我信心满满的说道:“没问题,当然可以!”就在爸爸的小测试下,我顺利的闯过了每一道难关,博得了爸爸妈妈连声的称赞。我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蜂蜜还要甜呢!那一刻,我感到了读书给我带来的快乐。从此我改变了对书的看法,它成为了我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不可分离的终身伴侣,我始终不渝的朋友!
如果说人生是蓝天,那么书便是天空中的朵朵白云;如果说人生是绿地,那么书便是点缀绿地的鲜花;如果说人生是一篇乐章,那么书便是那些跳跃波动的音符!正是因为有了书,一切事物才变的多姿多彩,有声有色;也是因为有了书,才将大家的生活变成了一块调色板,渲染的五颜六色,绚丽多姿!
书是大家生命旅程上的一部分,书可以使大家感悟真理,辨别是非,可以使大家畅游在这无边无际的王国里,可以使大家不断进步,一天比一天更优秀!相信,有了书,就像有了夜空中的一颗启明星,就像有了岔路口中的一个指向牌,就像有了夜晚为大家照亮航行的灯塔。
书陪伴着我生活,陪伴着我专业学习,陪伴着我走向社会,他教会了我知识,让我明白了为人处世的道理,让我有足够的能力去使自己的祖国更加独立富强。我深深的相信,书必将像一根蜡烛点亮我的人生,必将引领我登上展示自己的舞台,引领我走向成功的阶梯,引领我去迎接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