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袋似乎还有点晕,晚上和好哥们喝了点酒。本来是准备回家直接躺在床上睡觉的,但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打开电脑知道自己今天少了点什么。
今天,是西方的父亲节,但是这个节日似乎也越来越受到国内人的青睐。其实,我们青睐的不是这个节日,而是父亲这个词。在大部分人的记忆力,父亲总是严肃不少言辞的人,从小到大也不会少打自己的那个人,当然我自己也不例外。记得小时候因为是家里的老大,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挨骂甚至挨打,那时候特别讨厌自己的妹妹,为什么有了她父亲要那样的对我,为什么父亲总是打我,为什么父亲没有那么的对我好。
对父亲一丝的埋怨一直持续到2008年的5月28号。那年正是自己要参加第二次高考的时候,在家里父亲告诉家人他疼的实在是受不了了,自己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坚强的一个人因为一丝疼痛而难受成那个样子,在自己的眼里他一直是那么的高大。最后找叔叔他们雇车拉到了市里面的医院,一检查是脾破裂急需手术,但是手术有有一定的风险,可能要一辈子就醒不过来了。记得当时医生拿着病危通知书让自己的签字的时候,自己是那么的无助,告诉医生可以让我妈妈来签吗?医生说等你妈妈来了,你老爸可能就真的已经死了,现在已经休克了必须要抢救。自己永远忘不了自己签下字的那一刻,似乎自己仅仅的两个字却要去决定父亲的生死,自己的字原来是那么的沉重。最后做了足足快四个小时的手术父亲才出了,那一刻看着那张厚黑的脸,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好好守护他,是他给了我生命,他是我的父亲,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
从那以后,和父亲的话题也越来越多,可以喝酒打屁。两年了,似乎没有给父亲买过生命东西,父亲,对不起,儿子爱你。
今天,是2014年的父亲节
今天,是女儿第一次为你记得的节日
今天,也是第一次,主动在这个节日里记起给你打电话
今天,是女儿长大的日子
或许有点小小的遗憾,我连打两个电话,你都没能接听,然后我就拨通了妈妈的电话,依旧无人接听。后来,妈妈给我打了过来,说是你们在装修房子,电话都在楼下,没听到。尽管如此,我还是能从妈妈的话语里读出她的那份欣喜。妈妈说:“没事,晚上你再给他打,我不告诉他,让他高兴高兴。”挂了电话,我的心里有着一种难以言喻的酸楚。自从我懂事到现在,在我的记忆里,您一直都是沉默寡言的,以至于每次打电话想和您说话,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每次都是两三分钟就匆匆而挂。为此,您还总是吃醋,说我总是给妈妈打,不给您打。但是,您不知道,每次和妈妈打电话,至少都能一个小时以上,我也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多的话语。
您说,这辈子,你就爱过两个女人,一个是妈妈,一个就是我,可是您已经娶了妈妈,您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
我把头埋在被窝里,偷偷的哭了。是啊,我拥有着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男人的爱,而且是满满的全部的爱。没有任何一个男人能够像您一样爱我,关心我,包容我,为我无私的付出着一切,直到白发苍苍。
常记曾经,第一次与你们住在一起,那时的我,脾气很大,特别任性,总是动不动就和妈妈吵架,您在中间很是为难,后来,你来到我的房间,悄悄的告诉我“你妈妈身体不好,脾气也不好,你也知道,别和她计较”。从此以后,我也学着和您一样,总是寻些乐让妈妈开心,为此,我学会了宽容和包容。我也成为了家里的开心果,有我在的时候,总是能让你们乐得合不拢嘴。
常记曾经,您总是和妈妈吵架。打小开始,我就害怕过年。因为一到过年的时候,钱总是会成为你们吵架的根源。但是,妈妈和您吵得时候,您总是默不作声,任由她。直到那一次,您实在忍无可忍,但是依旧没有和妈妈吵,而是蹲在地上哭了。那是我第一次见您掉眼泪,也是唯一的一次。后来,你独自开着车,离开了。看着您远去的背影,泪水也模糊了我的视线。因为吵架,你们曾经差点离婚,但是因为我,你们还是继续生活在了一起,都是为了给我一个完整的家,不至于上学成为别人口中的笑柄。记得那次,妹妹和我聊天,她说她很羡慕我,有着您和妈妈的爱和关心。这些爱是她从来都没有拥有过的,她说她在上学的时候,别人都耻笑她。我知道,她哭了。可是她从来没有告诉过我这些,我竟然都不知道她偷偷的哭了多少次,承受了多少,才变得如此的坚强。自那以后,我开始学会了珍惜,学会了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更是你们,更教会了我如何感恩。
常记曾经,您总是说妈妈爱我胜过爱你。因为我在学校,很少回家,每次回家的时候,妈妈总是给我买各种好吃的,而您也可以跟着沾沾光。为此,你说,我不在的时候,妈妈都不舍得让你吃,只有我回去的时候,才能吃到好吃的,为了让您吃到好吃的,你希望我没事多往家跑跑。我笑了,是感动。妈妈还戏谑你跟我抢。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家,是永远的幸福,无关物质,无关金钱,只关乎一颗颗充满爱的心。
常记曾经,我也做过很多的傻事,给你们造成了很大的负担。但是你们都没有怪我。后来,妈妈说,不管子女再大的过错,父母都是可以原谅的。那一刻,我的心被融化了。
现在,女儿已经长大了。您常说,翅膀硬了,已经可以到处飞了,不再听你们的话了。其实不是的。不管我飞到哪里,心底最牵挂的,永远是您和妈妈。因为您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女人。您们是我心底永远的依靠,不管我快乐还是悲伤,有你们在,所有的一切都会过去,家,这个温馨的避风港,才是我永远最值得留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