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说明文作文:我们在路上
白云,蓝天,仿佛片片风帆,缀满蓝色海际;绿水,青山,宛若妙笔丹青挥毫而就。在这诗一样的环境里,孕育着一个不平凡的你,一个不一样的天地。也许我们共处的时间并不长久,一天,一个月或是一年,但我们都将铬记与你度过的这些时光,它带给我们的乐与苦早已封藏在记忆中,回味时,嘴角依然会泛起一丝浓意的微笑。
“生命是一种过程而非结局”。是的,你教给我们很多很多,教会了我们学会拼搏,学会追求,同时,你又是一方有梦、有爱的水土,让我们拥有梦想,体味淡淡生活中的爱。记得有人说过:“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燃蜡烛,勇敢解决问题,笑对人生。”与你共处的日子里,时时充满进步向上的热情,充满无数无言的爱,指引着我们在正确的大路上行走,享受这个过程,让人有种深深的归属感。我们说,我们快乐着,因为我们在路上,与你同行。
因为我们在路上,所以留下了许多风景在背后;因为我们在路上,所以我们学会不断向前拼搏;因为我们在路上,所以我们拥有更多的过程;因为我们在路上,所以我们努力并快乐着。也许,我们给你留下的仅仅是一道印痕,就像小船在岸旁搁浅时泥沙里留下的一道印迹,风雨过后,便慢慢消退。但我们无悔,毕竟你留给我们的路还更长。
我们无法用斑斓驳杂的丰富来诠释你,毕竟我们懂得太少,也太渺小。我们能够简简单单告诉世界你的好,却不能透析你,品评你。
一路上,有许许多多的风景。为自己的梦想在路上奔跑和追求的人是勇敢的,同时也是美丽的,上帝都不敢保证天是否有奇迹,正如这首短短的小诗所说:“生命有多残酷,你就应该有多强,人生是永远的竞争,奋斗是唯一的出路。”我们在路上,一直行走着。
如果说,让我用一段话来描述我们心中的你,我会用张正军的这首诗:“借诗起兴,奏华章,神采半边天月。一片丹心酬志,荡尽祖传家业。荟粹名师,云邀大腕,弦鼓铮铮烈。春风化雨,孕生多少豪杰。
敢叫巾帼传奇,神娲再造,重补苍天穴。更铸重锤挥劲旅,打得东夷寒彻,百载风华,万枝桃李,捷报飞如雪,曲高人旺,再飞檐宇如阙。”
一路上有我们,我们快乐着,因为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