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说明文作文:天生我材必有才
一位老师如何能改变千千万万的孩子重塑自我,让野百合拥有自信绽放的春天,从此不再自卑;让汹涌的波浪不在张扬,从此不再自傲。只因一句话,“每个人都是天才。”多么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天生我材比有才,相信自己的能力并为之努力,终能成就天才,做自己的状元。
天生我材必有才,相信自己就是天才,相信荒原上的雄鹰终能展翅飞翔。台湾着名女作家简贞曾如是说,“我宁愿做荒原上饥饿的鹰,也不做肥硕的井蛙。”为了实现成为作家的梦想,简贞孤身一人来到台北求学。除了生活孤独,每天还要学习大量功课的简贞并未退缩,因为她坚信自己生来就是要当作家的,她坚信经过努力一定能实现梦想。于是,她每天带着愉悦的心情投入到枯燥的学习中去,在她的世界地理使一次激动人心的环球旅行,历史是和古人对话的好时机……最终她进入理想大学,实现作家梦。天才并非遥不可及,怀揣执着的信念,相信天生我材必有才,中能像简贞那样攀登理想的巅峰,成就做自己的天才。
天生我材必有才,天才的路是走出来的,相信雨过天晴天空会挂出彩虹。中国达人秀总冠军刘伟历经挫折,走出人生低谷成为天才。刘伟小的时候因一次意外触电失去双臂,从此他的一生灰霾一片。失落过后他意识到“像我这样,要么赶紧去死,要么好好活着。”于是他学会用脚弹钢琴。他用顽强的一直告诉我们任何人都能成为天才,天才不是虚幻的梦,意志坚强的人终能乘风破浪,成就天才!
天生我材必有才,怀揣信念,成就做自己的天才:李娜成为亚洲首位法网赛冠军不是梦,她用实力见证自己就是天才;卡梅伦由性格软弱的男孩成为英国首相,他用能力见证自己是天才……他们都在追寻梦想并将其付诸行动,他们成就了自己,见证了天生我材必有才。
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我们曾热血沸腾,追寻着自己的梦想,我们为自己而活,因为我们怀揣一份信念——天生我材比有才!只要努力,终能做自己的状元,成就天才之梦!
信念+追求=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