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说明文作文: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
小时候,老师总是一再的夸奖那些成绩优秀的人,认为那就是他的劳动成果,对那些成绩差的人批评,不管你的劳动评分多么好、对班级体育事业做出多大贡献他没指挥段时间夸奖一下,永远不会对其他老师说一句,只会说我班谁学习优秀。
中国教育下的腐朽造成这样的传播者啊,悲哀啊……
记得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学习优秀理论能力超强,动手能力超弱,交流能力更别说了如果不是他回答为题我以为他是哑巴呢。上宏力学校一年就由于得了自闭症回家了。
初三有一个同学再一次大扫除的时候不小心割破了手哭的喊娘说:“我们学习好的就应该在教室里学习,为学校争光、做大事报效国家。
这样一个个“好学生”不仅动手能力差,连耐挫能力也差到极点。
几年后我没同学聚会,那几个同学毕业后在家待业,有一些调皮的同学还找一个工作上班呢?有的甚至自己做生意呢?
也许他们跑得太快了忘记路还很长呢?没有一些过度叫让他们跑到人生跑步中的极点。
在这个只有一次的马拉松比赛中,我们要认清方向,同样引路人也至关重要。
还是同样的一句话“不在乎你跑的快,而在于你跑的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