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作文
我,一个绿色使者,来到我的家乡,保护环境,爱护我的家园。
我来到泰顺,一条条臭水沟出现在眼前,到处是一堆堆垃圾,臭气熏天,人们不断地砍树,山上的树木已经不再绿油油,山都快成秃顶了,马路越来越多,到处乱停着车……家乡的自然环境遭到了严重地破坏。看见这些,我的心纠结地疼了,绿色使者出动了!
绿色使者来到马路上,拿起扫把,把那一堆堆垃圾请回了“家”。绿色使者来到林中小路上,突然看见一位叔叔随手扔了个垃圾,原本干净的路面又变脏了。我跑到叔叔跟前,对他说了一番话,叔叔听了弯腰捡起垃圾也把它送回了“家”。我又到了另外的地方,把路上的垃圾请回了“家”,又对着那些乱扔垃圾的人作一番解说,虽然很累,讲解得我口干舌燥,但是看到叔叔阿姨他们都能听着就照着做了,感觉心里美滋滋的,特有成就。我到了很多很多的地方,累得满头大汗,于是我开始呼吁人们!
我跑到路上对着叔叔阿姨说:“我们一起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吧!否则,到有一天受害的是我们自己!”叔叔阿姨听了,连连点头微笑,正能量传递着,于是大家都纷纷行动起来!
你看!路上的垃圾不见了,马路变干净了,公园的草坪上也干净了;水沟里的水清了,偶尔能看见小蝌蚪在游泳了;人们不再任意砍树了,森林回来了;家乡的空气又变得清新了。
我报告了司令:泰顺环境好,山好水好人更好!绿色使者完成了使命,于是又到另外的城市去宣传:“保护环境,爱护家园”!
今天,我参加了社区组织的一个暑期公益活动——捡垃圾。那天,我们是冒着38°C的高温进行的,我被热得汗流浃背。但是,我看着自己为城市清除了这么多垃圾,心里高兴极了。我边捡垃圾边想: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垃圾呢?难道,那些扔垃圾的人愿意生活在垃圾堆里吗?再说了,那些人为他人、为我们这些孩子着想了吗?我认为,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乱扔垃圾都是只有坏处,没有好处的,这是一种极不文明、极不环保的行为,也是不符合“宜居重庆”和“健康重庆”要求的。
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愿意在美好的环境中生活,那就应该从一些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比如,每个人看到垃圾都拾起来,时刻提醒自己不要乱扔垃圾……亲爱的伙伴们,你们愿意和我一起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小卫士吗?让我们用行动告诉所有的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