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作文
近些年来“清洁乡村美丽乡村”的标题越来越多电视广告街上的广告栏很多地方都一直提醒人们要爱护环境,这些你做到了吗?
在街头我们随时都可以看见很多垃圾,人们随手乱扔的垃圾。甚至还有人让自己的孩子随地大小便这些都是不文明的行为。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上就有责任爱护这里的环境因为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乱扔垃圾就算不为你自己着想你也应该为清洁工人们着想。人们随口乱吐的口香糖需要清洁工人们花十几分钟清理,你随手乱扔的垃圾被吹马路中间时他们要冒着生命危险去捡起来。
我们也要尽量少用一次性的东西跟塑料袋,曾有新闻和书籍说过塑料袋埋在地里需要200年以上才能腐烂,并且严重污染土壤,烧掉还会产生有害气体。而一个易拉罐被土壤融解则需要500年听到这些数据我们不更应该爱护环境少用这些东西吗。
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和我们以后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爱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