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之我见作文
我们都知道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没有了这重要而宝贵的星球,我们什么都没有了!大自然母亲提供给我们可利用的资源是相对有限的。热爱大自然,珍惜自然资源就是珍爱我们自己。我们是大自然的孩子,大自然是我们的家园,珍惜自然,爱护地球就是爱护我们的生存空间,更是爱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我们要树立人与自然相互和谐的理念。目前面临的日益严峻的生态状况告诉我们:必须纠正人类在自然界中的位置,同时纠正人类这一思想:人类并不是大自然的“主宰者”或“统治者”,而是整个大自然家庭中的一员。一定要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一定要记住人与自然万物是唇齿相依,息息相关的。我们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开始做起,开始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比如:出门买菜,自己带购物袋,少用塑料袋,一个小的举动能看出你的修养和内涵。而且,可能从你这个小举动中能省下不少资源呢!还有,拒绝使用一次性碗筷!这个问题十分的严重,在许多快餐店内,一次性碗筷遍地都是!大家来想一想:吃完就扔了,多不环保啊,我提议大家还是用食用碗筷,吃完了洗一洗,可以再用,多好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只要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相信我们的环境会更加美丽!经调查,现人们出行时选择交通工具比例为:公交车49%,自行车15%,开私家车8%,步行28%。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说明现在大家开私家车出门的越来越少了,如果这样下去,我们的坏境定会越来越美!我相信自然与和谐,更相信我们会很好的创造优质的生活环境,我希望我们的未来是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要爱护地球,爱护地球就是爱护我们的生存空间,更是保护我们人类自身!从现在开始,我们争取来创造最美好的生态环境!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未来!我们深知环境的重要性,让我们一起拥有更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