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文
有人说:“成长是疼痛的美丽,像小小的蛹,在茧里挣扎。她在成长时,承受着成长的痛苦和煎熬,刻苦铭心的挣扎,在心中难以忘却,没有谁知道这是怎样的一种痛。然而她在破茧而出的那一刻,化成了美丽的蝴蝶,换来的是艳羡的目光和满意的微笑。”
曾经的感受,年少的场景,一幕幕地涌上来,如海啸般铺天盖地,让人无所循行。我想,我就是在茧里挣扎的一只弱小而平凡的小虫,忍受着莫名的痛楚,却又没有朋友,挣脱不了这坚固的蚕茧,终生的牢笼,将囚禁我,一转身及时时光飞逝,年华虚度。
早晨,闹钟像往常一样响了起来,我习惯性地用手关了它,尽管是星期日。许久,我才揉揉眼睛,8点了,一阵洗漱过后我像往常一样来到了图书馆,拿起上次没看完的哪一本书,依旧在那一个窗边坐下,我早已习惯了,阳光从窗外照了进来,刺眼,却又好舒服,这温暖的阳光,似乎能包容一切,希望它也能包容我这个迷路的孩子,找到我该走的那一条道路。我喜欢这个角落,这里有阳光,可能是因为晒,来这里看书的人很少,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点,这样不会被人注意,像我这样的普通人,谁会注意我。如果要来形容我自己,我只是茫茫沙漠中一颗渺小的沙粒,暗淡无光……
“羽沐,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从小到大都是!”“羽沐羽沐,我新发现了一片蒲公英花海,好漂亮的!”“羽沐,我有个好消息告诉你哦~你别说出去,那片花海的主人是个老奶奶,很亲切,还答应我……让我帮忙照管呢!”“羽沐……”
呵,现在怎么又想起那些事了,蒲公英花海,真是讽刺人话语!轻晓,我最好的一个朋友,也是我唯一的一个朋友也患肝癌离开了……都说这个世界是多么公平,简直胡言乱语,就连...就连我一颗沙粒的仅剩的一丝一毫的光泽都要剥夺吗?注定要将我埋没吗?
我顿时一个字也没看进去,合上书本,数着书柜里密密匝匝的书本,将它放回原处,默默离开了图书馆。下雨了,看着来往的行人急忙往家跑,有的则拿着伞慢悠悠的闲逛。这一切都印在了我的眼眸里,清澈如水,一丝不差的场景,在我眼里却是那么可笑,这些人何必呢?让这柔弱的雨点这样打在身上,多舒服啊,能够更接近、了解大自然,不知从何时起,我竟有如此的厌恶这个世界。
不知不觉,我无意间来到了一个无名的小村庄,那里有着一颗颗枯藤老树,这轻盈的脚步声,在林间回荡,尽管它是多么细小、难以察觉。在泥土中留下的的足迹,连我也没有发觉到,迎面吹来了蒲公英的花瓣,在天空中飞舞,它也在邀我共舞,但我无情的拒绝了。印入眼帘的是一片蒲公英花海,一望无际,在远处,有个弯曲的身影,和十年前的场景一模一样,在她身边,少了似乎一个人,我怎么想也想不起来了……在脑海里回荡的画面十分模糊,看不清楚,朦胧,也如梦似幻,无法触碰。只有两个小小的身影,在花海里嬉戏,在一旁有个苍老的身影,坐在交椅上摇来摇去,脸上布满皱纹,堆积起来却是微笑……
“轻晓,是你吗?”我似乎想起了什么,嘴不受控制地说出了这句话。
没有人回应,许久,一位老人才发现了我的来临,杵着拐杖,弯曲着身子慢慢移步到我面前。“木儿,你回来了吗?你已经十年都没有在来这里了……”说着,她露出了慈祥的笑容,那笑容,像我的母亲。
“木儿,记得小时你常和晓儿到这里陪我,晓儿第一次闯进我的花园的时候,真把我吓着了……我还以为来了贼呢,但看看她既那无辜又天真烂漫的小眼神,把我融化了,真像我的孩子……”老人边走边对我唠叨着,在平时早该厌烦的我,却仔细聆听着,这话语所描述这场面似曾相识,在哪里见过一样。
“那……轻晓现在怎么样了?”我不知不觉融入了其中,也随着老人问起轻晓的事来,与其说我和她是最好的朋友,但这么多年来,我却忘了她,对她感到陌生,印在我脑海里的足迹竟然渐渐随着时间消失了……我,算哪门子的朋友!
老人摇头叹息:“孩子,晓儿从前最爱来的就是这里了,也带着你一起来,你们一直细心照顾着我的花园,咳咳,人老了,有两个孩子在身边,真好..”
“那……后来呢?”
“后来呀,之间晓儿经常来了,从以后再没见到过你,她说一直很顾念你,但又怕你知道真相后伤心,就呆在我这花园里慢慢死去,咳咳……”老人说着,带着我走到了一块墓地前,“这里就是葬晓儿的地方,她说过,她最喜欢的就是这蒲公英花,也求我等她死后葬在这里,她说,在这里能想起你……咳咳,我不想让她死,可这可怜的孩子终究摆脱不了病魔。”
说着,眼泪在我脸颊上一滴一滴地滑落,掉到了土里。我摘了一丛蒲公英,朝她的方向吹去,蒲公英飞舞着,就好像一场梦,虚无缥缈的空间,有那样一座桥,通往轻晓在的地方。我闭上眼睛,就算这是一场梦,就算它只有短短几秒,我仍在用心去感受着,蒲公英飘向的那个地方。
或许在某一天,我会与她重聚在天堂,但我不后悔,我终将,心满意足的走向那满是人的墓地。
“林里落花,友未尽……”——致我最爱的朋友,轻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