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桃花源后传的作文
初进桃花源,只看见桃花满地,粉红一片。桃花树不高,清风伴着缕缕花香向我飘来。花瓣纷纷扬扬洒在地面上,犹如一场细细的花雨。我想,天外飞仙的感觉也不过如此吧!
漫步在桃花源中,踏着绵绵的花瓣,用心去感受那清风、那暖阳,还有那潺潺的流水声。一片微红的花瓣轻盈的飞落在我的肩上,轻轻的,纯洁的欢快的在我的肩上跳起了的舞蹈!真可谓花之舞仙者!
渐入桃花源,空中飘着几缕炊烟。一眼望去,只见远处有几栋小房,有鸡犬的鸣叫声,有孩童的嬉笑声,有大人砍柴是吃力的吆喝声还有老人独坐山头的笛声,各种声音合奏成一曲欢乐大合奏,让人听出了生活的美妙,听出了童声的快乐听出了老人们临老的释怀,令人流连,令人忘返!
走进一间小屋,主人们的热情好客令人倍感温暖。,当我们享受着那粗糙但充满汗水的米饭,材料简单却因女主人的巧手而变得美味的菜肴时,我们才真正知道什么叫做生活!
茶余饭后,当你和主人们聊天时,你将会发现主人们的心境是多么的年轻,而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给他们减少了多少的悲苦伤痛,带来了多少我们曾以为来之不易的快乐,当你觉得孩子们纯真的有点“傻”时,你是否有留意到他们的年上有城市孩子脸上找不到的快乐?当你见到山坡上的老人们在谈笑风生、时而吹笛时而下棋时,你是否想过为何城市里条件如此好可老人还是终日愁眉苦脸的呢?我们需要思考,究竟什么是我们想要的人生?
把心放宽吧!大城市里的人们!
关上电脑,合上重要的计划书,放下从未停过的电话。让我们大手牵着小手,陪着孩子,陪着老人,踏上那快乐的旅途吧!用心感受一下,你将有无数的收获:快乐不只是电脑里的征服,不只是那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金钱,不只是那加长版的林肯轿车,不只是那……
快乐和幸福究竟是什么?是亲情,是友情是爱情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助,无论相识或陌生。抛下你那充满铜臭的钱包,扔下你那城中的心情,以最纯洁的心灵和最愉快的心情想那快乐迈步吧!
如果有人问我:世外桃源到底在哪?
我会回答:当你扔下一切,你将会在心灵的最深处找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