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后传2
桃花源,出自大诗人陶渊明的<桃花源记>。真的好向往那里,向往那样的世外桃源,我也一直在找寻着。
那天,当我和同伴一起在茫茫大海中寻找时,突然看见了一个小岛,岛上遍是桃花,粉红色的花瓣把大树装点得好象一个个的小姑娘。我们兴奋极了。于是,我们就顺着小岛的方向划去。
上岸。这里应该是个很神秘,很荒芜的无人岛,充满着大自然的神气色彩。我们围着小岛转了差不多一个圈。终于,我找到了一个好象进出口的地方,这里有一道门,是木制的。上面的字好复杂,我们根本看不懂。再往前走,就看到了一排好长的林荫道,接着。就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好清澈的声音啊。!然后,我们顺着水声寻去,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条在静静流淌的小溪。,清澈的水里居然还有活蹦乱跳的小鱼。可见,这病不是一个没有人住的”无人岛”。这里应该是一个很安宁祥和的地方,人们都过着仙人般的生活。悠闲自得!而且,这里说不定有很多那种长寿的老人呢。! 沿着小溪走下去,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美丽的梯田,以前还只从图片上,电视上看到过,真的没有想到自己居然在这里看到了这番美丽,安宁的景象。开始时从外面看到的大树如同围墙一般把这里包围住,这里便成为了一个与世无争或者说是与世隔绝的地方。没想到,在小溪的下游处,居然有美丽的姑娘们在这里洗衣服,他们拿着洗衣棒轻轻敲打着一件件衣裳,还不时的像小孩子一样用溪水互泼着,好快乐。好开心! 这里的人们穿着很简洁,毫无大都市中那种艳丽繁华的感觉,让人感觉很舒服。特别是远离了城市的嘈杂的她们,让人看起来更加的淳朴与善良。不远处的草原上有正在安详吃草的羊群,有在与牧羊犬嬉戏的牧童,欢笑声和小羊咩咩叫的声音结合成了一首大自然的交响曲,优美、动听。 一阵阵的回荡在那清澈的蓝天中…
我们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座木房子前, 没有门。一位脸上堆满了笑容的慈祥的大伯看到了我们一行人。他缓缓地向我们走来,问清我们的来历后,便热情地招待了我们。进了屋,桌子、椅子,甚至连床都是用木头制成的,上面还刻有非常精美的雕刻。大伯给我们弄一餐很香,很好吃的饭,让我们瞬间忘记了旅途的劳累。在待我们休息一阵后,我们请大伯带我们参观这里,大伯很高兴的答应了。我们坐在那只有电视上才看得到的马车上,享受着这大自然的”招待”,路边上有很多彩色的花儿,还不时的有五颜六色的蝴蝶停在上面。大伯带我们来到了一潭泉水边这里的水都活跃地向上涌着。大伯告诉我们,这里就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每天人们都会挑着筒子到这里来挑水。我不禁凑过去捧起一点尝了一下,有一甜甜的感觉。我随手拿出了背包中的几个瓶子,想带上几瓶回家给家人,朋友尝尝。这可是他们在高科技的城市中喝不到的呢。!然后是这里的梯田,因为这是在一个小岛上,有这样整齐,漂亮的梯田可不容易啊。!站在梯田上,一阵阵的风吹过,让人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清凉。我担心今天不能起航回去了。老伯好像看出了我们的愁虑。很热情地邀请我们在他家里住下。我突然发现这里的夜景也是特别的美,想起城市里那闪烁的霓虹灯,路边夜宵摊的喧闹,真的和这里是天壤之别。这里仅仅只是远处有一些零星的灯火,和池塘中青蛙唱的交响曲!听着这欢快的自然音乐,想着这里自由自在的生活,慢慢地进入了甜甜的梦乡。第二天,我发现我们这群平时都很爱睡懒觉的懒鬼们居然都很早就起来了。和老伯告别后,便架着船,带着这个只有我们几个知道的世外桃源的秘密回家了。  我本来想回去后告诉别人,这里的美景。但一想,如果世人都知道了,也许它就不会再有现在这样的自然,原始和淳朴了。让它继续不为人知,继续充满着神秘感可能会更好一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