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十二世纪,每个孩子都会拥有一个完完全全属于自己,可以供自己任意支配的小天地,我们今天就一起去看一看吧!
转眼之间,已是二十二世纪了。我们进入了一家出售住房的大商场,一位漂亮的服务员小姐接待了我们,并带领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天地样板房的门口,给了我们一人一张证件卡。只见证件卡上写着“游客”两个特大号的字,两旁号的字,两旁还有许多数据码。在门口刷完了卡,只听一声“开门”,四周响起了悦耳的音乐。门慢慢地打开了。房间非常的大,里面空空荡荡的,房间里就仅仅只有一块控制板和一张大屏幕。服务员小姐走上前去在控制板上输入了几个字母,只见房间里立即出现了许多各式各样的家具,把我们看得眼花缭乱,可服务员小姐却不慌不忙地向我们讲起了小天地的各种功能:
“首先,它拥有了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将小天地的必备家具都存放在电脑里的虚拟世界里,想要使用时,可以随时从电脑里调出。如果自己不知道怎样摆放好,可以参考存储在电脑数据库里的上千种设计方案。如果设计还不合适,可以命令电脑随机生成新的方案供你使用。”
“其次就是它的墙纸变换功能,可以把墙纸变成世界各处的名胜古迹、壮观景象。如果你喜欢大自然的景物和宁静的环境,就可以把墙纸变换成大森林。在森林里,你可以听见鸟叫声,以及流水声。同时,墙纸变换系统把画面、声音巧妙结合在一起。特别要讲的是墙纸变换系统还会根据您的需要,根据室内的光照、温度等信息来调整屋里的阳光、气温。它最大的功能就是可以使墙纸上的物体运动起来,如果你想进入墙纸里的世界,就可以选择控制台上的“进入”按钮,你就可以通过时空隧道,进入墙纸,和动物们玩耍。”
“除了小天地的主人以外,别人都不能轻易进入,除非得到主人的允许。如果想要一个人出入自由,只要小天地里的主人在大屏幕上输入允许进入人的相貌、主要特点等信息后,电脑就会通过网络自动发送给被允许的人一张证件卡,作为出入证件。如果有人想非法进入,防御系统就会向警察局报警。如果有人乱动小天地里的东西,天空中就会降下一张大网把人罩住。”
这就是未来的小天地,不错吧!我们可以在这里安静的学习,尽情的玩耍,不受到任何的干扰。你是不是也想要一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