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未来的超级图书馆
今天恰好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正坐在一个超级多功能椅上悠闲地看报纸,只听从楼下传来了一阵接一阵刺耳的电铃声,我估计,一定是那几个捣蛋鬼吧!又想向我要新发明去做恶作剧,我便顺势一按新发明的“捉弄人的机器”上镶着的金属按钮。只听楼下传来了“嘭”的一声,我往显示器上一看,只见外面站着的不是那几个捣蛋鬼,而是我那多年不见的好友小A。自从友小A。自从我们毕业以后,他就直接去找了一份跟超时空研究有关的工作,并移居到了他盼望已久的 “235号星球”定居了,那里与我工作的“虚拟星球”相隔几亿光年。就算是用目前世界上最快的超空间跳跃,也得用上两、三天。想上网通话,可还没等信息走上一光年,就几乎被削弱完了,根本传送不到。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怎么会不远万里的赶来呢!
我让机器人打开了大门,只见站在我面前的小A被弄得满脸的蛋糕,我笑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我正笑着,小A进来了,我想他一定会把我大骂一顿。可他不但没有生气,反而立刻拿起了我的电脑,输入了一个编号为“0213666”的电脑程序。我们面前立刻出现了一幢高耸入云的建筑物,它的四周金碧辉煌。我抬头一看,建筑物中间有一个大匾,上面写着“世界顶尖图书馆”,从小酷爱读书的我拉着小A就往里跑,小A怎么也松不开我的手,没办法,只好跟着我进了大门。
我们刚进门,一位服务员小姐走了过来,对我们说:“欢迎你们的到来!我的名字叫莉沙,是你们的向导。”我正要发话,只见小A拿出了一张证明,服务员小姐看了后,拿笔写了几个字,便对我们说:“请进,我们会为你们开通全自动服务,祝你们愉快!”说完消失了,这到把我弄了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立刻问:“你为什么能这么轻松就通过了全自动服务呢?” 小A笑了笑说:“那是因为,这里是我们在超空间里修建的,所以我们有权力修改这里的所有内容,也可以开启所有服务。”我听了他的话,点了点头,便请求他带我去逛逛。
我们先来到了第二层,只见面前齐刷刷地摆放着几千台显示器,每台显示器下面都有一块小键盘。我非常好奇地走了过去,只见小键盘上仅有几个按钮,分别写着A、B、C、D几个字母。我按了按“A”只见显示屏上立即出现了一张表格,上面标出了一套书的出版社、定价等信息。我迫不及待地按下了“B”,屏幕变成了金黄色,只见上面写着“谢谢您的购买,我们已经把它送到了你的家里!”我看了大惊,怎么办呢?这时,只见小A走了过来,对我说:“没关系,你到家里把书拿回来,往显示器上一照,书就会消失了。”我听了,松了一口气,便放心地浏览了起来。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到了晚上,我和小A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图书馆,在回去的时候,我想,虽然这只是一个相比而言较为先进的图书馆,但这却是我们的世界科学进步的一个缩影,我相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