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黄河广场
东营市垦利县是黄河入海的地方,美丽的黄河广场位于垦利县城的中心,象一颗璀璨夺目的钻石镶嵌在垦利母亲的胸前。晚上,广场的彩灯全都亮起来,象一个个站岗的士兵,时时刻刻都在守卫着美丽的黄河广场。广场的音乐组合喷泉是最引人注目的了,每次喷都有非常多的人来看,在彩灯的照耀和音乐的烘托下,每股喷泉都溢彩流光,但又形态各异。
池中央最大的一股象电视剧《还珠格格》里的皇上那样,脾气很大,喷得最高。他旁边的一圈喷泉象永琪和尔康,皇上大发雷霆的时候,他俩就会来帮助皇上分担一些烦恼。再往外一圈是四面八方8束红色和绿色的喷泉,红色旋转的象活泼可爱的小燕子,唧唧喳喳,叫个不停;绿色纤细的象高雅文静的紫薇,如孔雀开屏,善解人意。最外边是斜着往里、喷得很矮的一圈,很象心狠手辣的容嬷嬷,经常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突然跑出来干坏事。看着眼前的喷泉,想着电视剧《还珠格格》,我情不自禁地和妈妈说:“要是世界上只有好人,没有坏人就好了。”
妈妈听了我的话,若有所思地对我说:“世界上永远不会只有好人没有坏人,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就会有左中右,电视剧的作者写出来的作品能让读者和观众喜欢他写的好人、憎恶他写的坏人,这说明他的写作水平很高,希望宝宝将来也能写出这样的好作品,成为一个著名的作家。”我看着妈妈信任的目光,使劲点了点头。
我爱家乡的广场
我家的北面,新建了一个广场,因为靠近河边,人们就把它命名为“河滨广场”。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做完了一天的功课,爸爸妈妈带我去河滨广场散步。一到广场,我就感觉很凉爽,不像家里那么闷热。再往前走,我看见许多中老年妇女在那里跳舞,好似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还有几个小孩在溜旱冰,有一个刚学溜冰的小孩,大概只有五、六岁。
他摔倒后,不是大哭大叫,而是马上爬起来继续溜。看到这幅动人的场面,我不由得为这个小孩的精神所感动。走啊,走啊,我碰到了表弟周震宇,就和他玩捉迷藏。我把眼睛闭起来,他躲藏到一个很隐蔽的角落里,我足足花了五分钟才捉到了他。捉到他后,我们都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突然,广场上响起了宏亮的音乐声,我听见许多人在远处欢呼起来。定睛一看,才知道是音乐喷泉开始喷水了。
大家从四面八方向音乐喷泉围拢过来,只见喷泉随着音乐的高低起起落落,有的像低飞的燕子,有的像冲天的云柱。有的人在周围不停地照相,有的人在迎着音乐歌唱,几个顽皮的孩子窜到喷泉中嬉戏,真是一幅水中的风景图啊!我爱家乡的广场,因为它给人们带来了欢歌笑语,给我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