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黄河广场
东营市垦利县是黄河入海的地方,美丽的黄河广场位于垦利县城的中心,象一颗璀璨夺目的钻石镶嵌在垦利母亲的胸前。晚上,广场的彩灯全都亮起来,象一个个站岗的士兵,时时刻刻都在守卫着美丽的黄河广场。
广场的音乐组合喷泉是最引人注目的了,每次喷都有非常多的人来看,在彩灯的照耀和音乐的烘托下,每股喷泉都溢彩流光,但又形态各异。池中央最大的一股象电视剧《还珠格格》里的皇上那样,脾气很大,喷得最高。他旁边的一圈喷泉象永琪和尔康,皇上大发雷霆的时候,他俩就会来帮助皇上分担一些烦恼。再往外一圈是四面八方8束红色和绿色的喷泉,红色旋转的象活泼可爱的小燕子,唧唧喳喳,叫个不停;绿色纤细的象高雅文静的紫薇,如孔雀开屏,善解人意。
最外边是斜着往里、喷得很矮的一圈,很象心狠手辣的容嬷嬷,经常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突然跑出来干坏事。看着眼前的喷泉,想着电视剧《还珠格格》,我情不自禁地和妈妈说:“要是世界上只有好人,没有坏人就好了。”妈妈听了我的话,若有所思地对我说:“世界上永远不会只有好人没有坏人,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就会有左中右,电视剧的作者写出来的作品能让读者和观众喜欢他写的好人、憎恶他写的坏人,这说明他的写作水平很高,希望宝宝将来也能写出这样的好作品,成为一个著名的作家。”我看着妈妈信任的目光,使劲点了点头。指导教师:楚秀刚简评:小作者的思路开阔,立意新颖,用自己的语言,写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黄河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