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瓜的作文八则
一个夏天的傍晚,我们全家人坐在院里乘凉。这时妈妈抱出一个滚圆、碧绿的大西瓜。
我一见,马上用命令的口吻说:妈妈,我要半个,用小勺挖着吃。哥哥说:你怎么老是这么霸道,这一回不能再惯着你了!我听后,一下子冲到了他面前,恨不得鼻尖对鼻尖地向他喊道:谁霸道,谁霸道,你都是中学生了,还不说让着我一点!妈妈说:哥哥说得对,你也太话还没说完,姥姥便说:得了,得了,哪有这么多话说,就算俺要半个瓜吧,赶紧切给他。
妈妈无可奈何地把半个西瓜递给我。我拿过瓜,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哥哥在一旁瞪了我一眼,随后便把一块瓜递给了姥姥。好孩子姥姥夸赞着哥哥,还是老大孝顺。
我听了,心里感到真不是滋味。
2西瓜熟了
一提起乡村,人们总能想到幽长的小路,金灿灿的田野,忙于耕种的农民伯伯……在一个清新的早晨,我来到了这美丽迷人的乡下,开启了愉快的乡村生活。
刚到乡下,我就被那美不胜收的景色迷住了。那里没有城市的喧哗,没有汽车的尾气,取而代之的是小鸟清脆的叫声、新鲜的空气。
很多农民伯伯都在翠绿的西瓜地里忙碌着,一眼望去,绿叶重重叠叠的,哪里有西瓜的影子?别急,翻开绿叶你会看到,西瓜早已成熟,足有篮球那么大,翠绿的瓜皮上布满一列列黑色的瓜纹,清晰而诱人。
早在一旁跃跃欲试的我急不可待地跑进瓜田,笨拙而又小心地学着伯伯们摘瓜。什么样的西瓜是成熟了的呢?这时,旁边的农民伯伯传授了我一个秘诀,西瓜藤上有一根“胡子”,枯掉了的肯定是熟透的瓜。不一会儿,我就掌握技巧了,摘了一个大西瓜,在午饭后美美地吃了一顿可口的“甜点”。
我爱这美丽迷人的乡下。
3西瓜的自述
亲爱的读者朋友,你知道我是谁吗?那就让你猜个谜语:看起来是绿的,切开是红的,吃起来是甜的,吐出来是黑的(打一水果)。对!我就是那让你口水直流三千尺的西瓜。
我的身子是圆溜溜的,挺着一个将军肚,屁股上还有一条小小的尾巴。你只要切开我,用勺子挖上一些,放进嘴里嚼嚼,马上果汁四溢,甜甜的瓜汁流到你肚子里,让你顿时感到清爽无比!你吃完我的瓜瓤,可千万不要扔掉瓜皮和瓜子!我的子再炒炒,那可真是好吃极了!我的瓜皮切下来还能做凉菜呢!
我的使命就是让你们吃,吃完了我,我的使命也就完你。有的人还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我。我被夸奖了,心里头那个美呀,真是无法形容……
心动不如行动,去说不如去做。那你赶快去水果店买一个痛快,让你大饱口福吧!
4甜甜的西瓜
我喜欢吃各种各样的水果。例如:我喜欢吃香甜可口的苹果,也喜欢吃形状奇特的火龙果,但是我最喜欢吃的还是非甜甜的西瓜莫属了。
西瓜大约有排球那么大,顶端有个小辫子,每次妈妈买西瓜时都会用小辫来判断西瓜是否新鲜。西瓜皮是绿色的,上面还有一道道绿色的花纹,像一条条小青蛇爬在上面。它的皮摸上去很光滑。我们用刀在光滑的皮上切下去,就可以看到红艳艳的西瓜瓤,就像一轮红太阳。西瓜瓤上镶嵌着许多黑色的籽,就像一粒粒黑宝石闪闪发光。看着红艳艳的西瓜,我的口水直流,真想咬上一口,我迫不及待切下一角,咬上一口,哇!西瓜汁流进嘴里,好甜啊。我很快就吃完了,剩下的瓜皮像小船一样躺在茶几上。
甜甜的西瓜不仅味美多汁,而且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它是夏季防暑解渴的佳品,大家都来一起尝尝它的味道吧!
5我最喜欢的水果西瓜
我最喜欢吃西瓜,它是那么香甜、解渴。大部分人们都喜欢吃西瓜。
西瓜长在地里,藤蔓满地。西瓜先是一个个小小的圆圆的象小皮球一样躺在地里过一段时间你再去看看它们,它们已经长的胖嘟嘟地了。抱一个回家,看着它那绿绿的外表就让人感到凉爽。切开西瓜,红红的瓜瓤镶嵌着一层黑糊糊的瓜籽。拿一块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它是那么地香甜、解渴。
记得有一次,因为我太想吃西瓜了,连瓜籽也一起吃了。后来我吃完问爸爸,“吃了西瓜籽要怎么样。”“头上要长西瓜啊!”爸爸说。我说:“耶,我每年都不用钱就能吃到西瓜咯。”
长大后才知道不管怎么样,头上都不可能长西瓜的。每次想到这事,我都回捧腹大笑。不过你如果想吃西瓜的话,就来泸沽吃西瓜吧,西瓜可是我的最爱哦!
6西瓜
我最喜欢吃的西瓜,它的表面光滑,形状像一个大皮球。
西瓜是夏季水果。表面颜色是由一条条浅绿色和深绿色交替组成,它们互相搭配在表面形成很多条状的花纹。
假如你用刀切开它,一股甜香扑鼻而来,红色的汁水顺着刀口往外渗。里面红色松软的瓜瓤嵌上星星点点的黑色瓜籽,在绿色外皮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欲滴。
让你还没尝到瓜味,口水已经流了三千尺。
在我记忆里,第一次吃西瓜时,先是用舌尖舔了一下瓜瓤,然后又轻轻地咬了一小口,待品尝出味道可口后就狼吞虎咽的猛吃。一不小心,哎呀!瓜籽被吞进肚子里了。我以为肚子里会长出西瓜,吓得屁滚尿流的大哭。
西瓜的吃法多种多样:可以放冰箱里,冻二十分钟后再拿出来吃;也可以将瓜瓤切成丁与冰块混合吃;还可以将西瓜切成两半,用勺子舀着吃……
哈!西瓜真好吃。特别是在炎炎夏日吃西瓜清凉又解渴。
7未来的西瓜
现在我置身2050年。这时,科学已经发达,其中彩色西瓜就是我发明出来的。
彩色西瓜有红。黄。蓝。绿等等。红色西瓜是由肉类材料压缩而成的,这种肉类西瓜大多数是提供给穷人的。虽然是西瓜,可里面也是有人类需要的物质。
黄色的西瓜是由香蕉做成的。它是用高科技中的蛋白质与戒毒汁和成的,吸毒的只要买几个西瓜吃几个疗程,只要吃了以后便可以把毒给戒掉,而且还把原来的体质增强好几倍。
蓝色的西瓜是有海鲜做成的,喜欢吃海鲜的朋友可以去买这种西瓜吃吃,蓝色的西瓜可以把海鲜的营养保留下来,不让营养流走;还能把海鲜的味道翻上好几倍,变成美食。
绿色的西瓜被2050年的作家称做“灵感瓜”。因为它是从大自然中扑捉到的灵感,再由高科技将灵感输入到西瓜里。作家吃了会把作品给成比原作品好上好几倍的作品。
还有很多种西瓜,由于数量太多,在这里我就不想大家一一解释,你要是想知道那你就快来尝一尝吧。
8西瓜
“没有吃是绿色,吃的时候是红色,吐出来是黑色。”你知道这是什么吗?那就是我最爱吃的水果——西瓜。
西瓜外形圆圆的,像个大皮球。它穿着一件浅绿色加深绿色的衣服,系着一条黑腰带,美极了。切开西瓜的时候,你会发现水灵灵的红红的瓜瓤鲜红鲜红的,上面还夹着一粒粒小黑子儿。闻一闻,沁人的清香扑面而来,咬上一口,真甜啊!
西瓜有很多种名字,有黑美人、特小凤、麒麟瓜等等。挑西瓜可讲究了。用用手指轻轻敲西瓜,发出清脆的“咚咚”的声音的,一定是个好瓜。发出闷闷的“咚咚”声的,说明不熟还不能吃。
西瓜浑身都是宝,它的西瓜皮还能用来做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