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
今年的秋天似乎特别的冷。寒风袭来脸上,却是属于冬天的冷,而非秋天。低于二十度的天气,身体不免屈服,阵阵颤抖涌上,剧痛佔据脑内。在往年的秋天,转红的枫叶应当是热情如火的色调,就算点点哀愁点缀也该股荡着激昂,而世界怎么一下子变冷了,就像我此刻发烧的身体,失调的体温,苟延残喘着,归咎其因,而是自己。
总是常常看到关于环保议题的新闻,总是喊着爱护地球,却有更多人,为了所谓经济,为了所谓科技,有着更多更多的伤害加注在这颗孕育生命无数,扎根繁衍,从而延续血脉的母星——地球。
工业革命,站在这个时代眺望,是否该后悔?科技日新月异,时代用最大限度的步伐迈进,想当初,十九世纪的崛起,那一段时期,天地随着呼吸在迈进,蒸汽机的发明,动力的跃进,我想曾经,那一代的人们,遥望未来,总想着一片光明。而今,星星被覆盖,曾经坐在绿地上享受月光银纱轻拂;如今跪在水泥上恳求月亮赐福,抬头再也看不见满天星斗陪着度过整天辗转,也许穷尽一生所得所获再也求不到那一片过往的星空。时代迅速的进步,也许是件好事,但走得太快了,就像曾经的马雅人预言的末日,不是那天,也是总有一天,地球还在残喘着,等待一双拉出深渊的手,而人们徒留一阵自暴自弃,真正放弃的,不是这曾蔚蓝过的母星,而是自甘堕落的内心。
从前,总是无法重视环保,总感受不到地球已经如何,而今,那句歌词,却带起一种揪心的疼,如同一句当头棒喝,那句话。地球还在残喘,为何要创造末日,自愿去堕落,应该做的,是伸出一双手,拉拔出深渊的手。人应当自救,总想着等他人来救自我,世界岂不毁灭?当地球残喘之时,人就创造末日,该当何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