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意识作文二:环保意识
当初,环保是世界问题,是国家问题;现在,环保是生活问题。由此可见,环保意识在传递中。昨天,在惠州市教育局的倡导下,我舍弃了玩耍,静静地在电视机前收看“东江杯”环保知识竞赛节目。
这类节目主要是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向人传递环保意识,简单,易懂,不再如以前老是与金钱扯上边。这个节目不仅补充了我环保方面的知识空白,还开阔了我的视野,激发了我对环保方面的无尽遐想。不仅如此,这个节目还让我知道了平常一个小小的举动对地球、对人类也可能造成较大的危害。例如,我们很多同学喜欢把废电池随手丢弃在野外,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其实可以污染一大片土地,甚至还可能污染地下水;这样做的人多了,污染便十分严重了。
通过观看这个节目,我也懂得了不少环保的具体做法。例如在学校洗衣服,我们要尽量用无磷的洗衣液,在洗衣前,将衣服浸泡二三十分钟,漂洗时尽量少用一些水,另外,衣服最好
聚成批来洗。这都是些生活中的细节,但是涉及到很多人,如果我们都注意这些细节,在环保方面做出的贡献可就很多了。
另外,看了这个节目后,我对市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也有一些想法。我认为,我们惠州应该建成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生态、环保城市,这才是发挥了我们的地方特色,也符合了环保的大趋势。虽然这样做可能会拖慢本市的经济发展步伐,但是这样做的长远效益是十分明显的。 愿环保意识接着传递下去,成为人们茶前饭后的话题,也成为人们每一个生活细节中都能够放具体落实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