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杨梅小学作文
临海是我的老家,那儿的东魁杨梅闻名遐迩。
来到杨梅树下,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红红的杨梅。杨梅熟透时变成了黑色。手轻轻地碰一下它,手上就会有“血”。杨梅与乒乓球相比,也不甘落后,几乎与乒乓球一样大,有的甚至比乒乓球更大。杨梅圆圆的,全身遍布着“小刺”。杨梅成熟后,“小刺”也会渐渐变软。摘下一颗杨梅,放进嘴里,舌尖触到那圆润的“小刺”,使人感到细腻儿柔软。再摘下一个没成熟的杨梅和一颗没成熟的杨梅。没成熟的杨梅黄黄的而成熟的杨梅却是紫的发黑。没有成熟的杨梅身上的“小刺”是圆润而平滑的。咬一口没有成熟的杨梅,那个酸劲啊,简直无话可说。咬一口成熟的杨梅,我感到一股甘甜的汁遍布我的舌头,那个甜津津啊,简直无可挑剔。
我家乡的杨梅,之所以闻名遐迩是因为他个大味甜。使人吃了还想吃,嘴巴一直停不下来。
有空不妨来尝尝,它一定让你赞不绝口。
2家乡的杨梅
我的家乡在临海,我这里的杨梅可好吃了。
有一次,我和我同学约好一起去山上摘杨梅,我爬到一半就闻到了杨梅的味道了,爬到山顶,一个个杨梅都成熟了,我摘了一个又黑又大的杨梅,一尝,可好吃了,又酸又甜的。杨梅圆圆的,和桂圆一样大小,开始,杨梅遍体生着小刺,成熟以后,这些小刺就变圆了,变平了,也变软了。
我们临海杨梅最好的是东魁杨梅。个头大,甜汁多,可好吃了,如果妈妈和爸爸能带我吃东魁杨梅那就好了。
有一次,我阿姨送我一箱的杨梅,上面写着东魁杨梅,我一下子跑到阿姨面前说:“这杨梅是送给我的吗?”阿姨说:”是的“,我急忙拿来剪刀,把胶布剪开,一尝,真好吃。我下子就吃了十多个,等到吃晚饭的时候,我的牙齿竟被酸倒了,连咬豆腐都觉得酸。
我终于吃到东魁杨梅了。
3家乡的杨梅
我的家乡在仙居,我爱家乡的杨梅。
下雨了,一棵棵杨梅树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丝,一片一片狭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杨梅大大的圆圆的,和乒乓球一样大,全身长满刺,等到杨梅渐渐成熟了,刺也软了,平了。摘一颗放进嘴里,舌头触到杨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杨梅先是淡红,然后变深红,最后变成黑色的,不是全黑,因为太红了,所以像变成黑的,杨梅可以做制成杨梅酒,听说杨梅连核一起吃,可以帮助消化……有一次,爸爸发出邀请,带我们去那步路的杨梅山去摘杨梅。我非常兴奋,我在树上像小猴子一样爬上爬下,边吃边摘。树上的杨梅仿佛在向我打招呼:“欢迎欢迎……”
我家乡的杨梅你想吃吗,也欢迎来我家乡品尝哦!
4我家乡的杨梅
我家乡的杨梅,要是一说起来,我就想要流口水了。
因为在我的家乡,那里最多得就是杨梅了。所以每年我都可以吃到那杨梅。
春天,杨梅树抽出米粒般大小嫩芽,长满了树梢,好像点点星光。这时,一颗小杨梅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探出了食指般大小的头来,小杨梅一探出头看到那苍翠欲滴的杨梅树不禁赞叹道:“太美了!你那笔直的树杆仿佛是以位士兵站在那!”这时,其它小杨梅也跳了出来大叫着:“啊!太美了!”
我家乡的杨梅不仅好看又甜,摘一个含在嘴里含一会儿,在咬上一口。啊!太美味了!保征你吃了以后还想吃!
到了六月底,这是杨梅上市的季节,找们这可热闹了,这儿的杨梅吸引了不少游客,他们有的带走了五六袋;有的直接边摘边吃。这些杨梅都长得非常招人喜欢。
这就是我家乡的杨梅,大家听我讲着,是不是很想吃了呢?欢迎大家来我家乡在做客,我请大家吃杨梅哦!
5我爱家乡的杨梅
我爱家乡的杨梅,在我的家乡有一处小山,那儿种的全是杨梅树。当那儿的杨梅树开花的时候,那一朵朵小小的花就开始长出来了,一棵已经长满花的杨梅树,像一个老爷爷一样,教育着那些还没有长满花的杨梅树。
五月的时候,杨梅树的果实就长出来了,刚长出来的果实是青色的,它非常的酸,咬一口,就酸入人心。有一点成熟的杨梅,颜色是红色的,它不像刚长出来的杨梅那么酸,而是有一点甜甜的味道。已经成熟的杨梅,颜色是红黑色的,它的味道自然是很甜的,如果你咬一口,它的甜味就会深深的留在你的舌头上,使你吃了一个还想再吃一个……
杨梅快要没的时候,我的爷爷就开始制作杨梅烧酒了,已经制作好的杨梅烧酒,喝起来有一点甜甜的味道,非常好喝,当然,里面的杨梅也是很好吃的。所以,每逢过年,我都会喝到甜甜的杨梅烧酒网,吃上几个又大又甜的杨梅。
啊,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