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端午节作文20205
六月的暖风带着棕香飘然而来,端午的气息已经溢满了我的家乡。说起传统节日,第一个想到的定是家乡的端午节。
端午节到来的前两天,我家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在那天,奶奶与我早早地买好粽叶,再拿出我精心准备的大盘,将粽叶一片片叠放好,浸泡入水中。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让端午节提早到来。
端午节的前一天,也就是端午节前最后的准备。俗话说:“清明插柳,端午插艾”我家的端午节怎能少得了艾草和葛蒲呢?眼看端午节就要到了,我兴奋地去买了几株挂在门口。即可驱虫,又有一种香味扑鼻而来。
六月七日,端午节眨眼就到了,家里顿时变得热闹起来。拿出浸泡好的粽叶,再把用来包粽子的糯米冲洗干净,再加入盐和酱油搅拌均匀。闻着粽叶与配料的香味,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开始包起了粽子。
我先将两种粽叶叠在一起,然后将它折叠成漏斗型。不料出师不利,粽叶包得太松,我只好重新来过。
这一次,我吸取了教训,包了一个结实的漏斗后,再小心翼翼地盛一勺米进去,然后放入鲜肉和蛋黄,用米填满,接着把它包严实,最后用绳子绑起来。一个结结实实的粽子就这样包好了。
晚上,全家围坐在桌子旁吃晚饭,奶奶笑嘻嘻地把我包的粽子端上了饭桌。虽说绳子扎得歪七扭八,但爸爸妈妈还是开心的吃着。饭桌上弥漫着棕香。我看着绿色的粽子,不仅想到了几千年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几千年以后的我们欢乐地吃着粽子,才知道粽子来之不易啊!晚饭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打开电视,看着龙舟赛,品着美味的粽子,闻着艾草的香味。这的确是快乐美好的日子。但说起端午节,也不能忘记几千年前伟大的诗人屈原。
手捧粽子,缅怀屈原。
转眼间,端午节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度过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