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作文1200字
我淡淡地看着自己的作文和日记,完全是旁观者的角度。其实在我看来他们不过是一个个汉字拼凑成的队列,并不华丽,也没什么好和别人炫耀的。我知道我真的需要那么一根支柱,在黑暗在光明中,默默支持着我,让我有力气有勇气可以走下去。我要的并非是物质上的支持,也不是世俗的名利金钱,这点我敢肯定我真的很清楚。或许那些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的人,或许他们那期待的目光,是我心中最坚强有力的支撑。
明天。不远的明天。我就要过生日了,就要听别人快乐地唱《生日歌》了。难以想象以前用童稚的字体写下自己的感受的我,现在居然变得这么淡然。那些如获奖感言的文字印在绿色的日记本上,一笔一划,倒影童年。我活了十四年,有十年在迷路,剩下的四年我在想我为什么会迷路。
我知道自己不过是一只丑小鸭,没有白天鹅的命运。走过来的那十几年,许多人许多事模糊于记忆,一些物一些路留在昨天,能依靠的不过寥寥无几。我知道自己能依靠的,至少还有那根笔一本本子。我把自己想写的想说的用笔记下来,它们如雨打在池塘上,就那么一瞬之间,悄无声息,不留痕迹。但我已经觉得很快乐。日子照旧,遗体那一天不快不慢地过,但是我知道,我肩上的负担一天一天重了,但是还好,我还有足够的力气扛起它们,我一步一步稳稳向前。
夜自修的时候我坐在窗边,偶尔有一两个老师在窗外走过。有时在我休息的时候我会对了他们傻傻地小,透过窗玻璃我看见自己的笑容如不久前地震演习的时候我笑着对老师说地震来了我们快跑一样的天真。
空气中弥漫着似曾相识相知的空气,有点像家,像小时候的夜晚肚子饿了,妈妈给钱让去买包子,走在漆黑小巷中嗅到的那种味道。其实那就是幸福,其实在我心目中,幸福真的真的,可以去除一切标签,变得很简单很简单。
很怀念那么几个了解我可以一语击中我所想所说的人,只是,他们却只留在我的回忆里。我把自己淹没在人海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在人群中,戴着面具安静地走,因为只有那样,我才会感到如水晶般极易破碎的安全。面具下不管是如何面无表情,但我很清楚,面具上挂着的,那是永恒的浅淡微笑。
在熄灯的那一瞬间,我告诉自己我属于黑暗。在家的时候,我喜欢在嘈杂世界安静下来的夜晚坐在窗口,打开窗,任黑色的风吹乱我黑色的头发。远处渺小的灯,就那样子一盏一盏决绝地灭掉。只有当别人睡着的时候,世界才是我的,任我主宰,不再是白天的力不从心。也只有在那个时候,逝去的亲人才会变成一颗颗或明或暗的星星挂在天上,默默守护,静静看待一切。
在某些时刻,我清晰地看到了文字于我的苍白无力。我用笔记下自己的想法,几千字几千字凑在一起。或许时过境迁后重读它们会感到平淡无奇,但是我及用心地一笔一划刻画它们。我去除我身上的所有标签,我看见自己不过只是那么一个失败的描述者,因为我无法说出自己心里那个最最最黑暗的最最最寂寞的角落。
我看完以前关于入学那段时间的日记,默默叹了口气,我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还有那么一些日子,我们的初一就会离我们而去,总是会有那么一些新力量新活力,像当年的我们,抱着希望怀着忐忑走进这个校门,也会有那么一些人,在剩下为数不多的两位数的日子过后,淡然离开。
在上学期的期末考时,我突然很想很想写一篇作文纪念我这一生中再也不会回返的初一,这篇,就当作是前奏好了。离初一结束还有那么些日子,我已做好与它说再见的准备。我不知道当看见新生入学的时候,当看见某些人离开的时候,我,会不会落泪。我的眼睛怎么出了好多汗。我想这或许是在我落泪之后,当我擦干那些晶莹的尚有余温的液体后,微笑着给自己的借口。
但是无论如何,我希望那飘走的孔明灯上的黑字可以变成现在。那就是,请我身边的人,都要幸福,无论如何。
我骗自己说,原来你一直都是最快乐的那一个。
祝自己永远永远都要快乐。
就算那止水不存在的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