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的汗水肆意流淌。
在这里,我的幻想无止无休。
这里,是哪?
21世纪。
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
人才!
那么学校真是一个复制人才的好地方。
差不多一个礼拜,偶尔烈日,偶有暴雨,偶尔阴云,偶有微风。天气如同十七八岁姑娘的心情变幻莫测。
第一天上午,烈日当头,滴雨未下,许多人站着站着,都麻木得没有了知觉。女学生源源不断倒下去,被扶在路边休息。看着这些牺牲者们,内心不免几丝动摇,但又有什么办法呢?忍忍就过去吧。
第一天,忍的真谛悄然领悟。
第二天,天公作美,磅礴大雨,但依然无法阻挡教官们火热的心。操场不能用,那就找空地吧,反正学校空地多,装下区区几百号人,不当回事!于是,接着训。
有时候,真想一拖鞋拍在教官脸上,转念一想,学校校规这么严,搞不好扣学分记大过留校察看等等等等。转念再想,身上肉又没教官多,人又没教官高,打又打不过他,在身体素质状况和硬拼技术方面都不占优势。于是,这一拖鞋的想法真成一拖鞋,终日被踩在脚下,永无出头之日。
接下来几天,慢慢想通了,身体适应了,随便你教官怎么搞,我照着命令做就是了。站军姿就站吧,齐步走就走吧。随它汗怎么流,皮怎么痒,我只管想我的事情。万一思想神游九天之外,动作一时没跟上,好说,那就大声地叫声报告吧。教官就欣赏这种没几天就适应部队规矩的人才,对喊报告的人宽大处理,尽量不处理。
军训,利国利民,。它对学生来说,改正驼背,确立了正确的思想观念。它对学校来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明信片,宣传学校乃国之育苗圃,苗儿个个挺拔俊秀,生机勃勃,听话至极,走出去都是社会的人才,祖国的栋梁。它对教官们来说,是一次考核,无论最后成绩怎么样,对他们都是有利无害的,好了那是人家教得好,坏了那是学生太笨了。合作嘛,本来就讲究一个字,双赢!
在这里,应为三赢!
作为一个新世纪的中学生,我应加强集体观念,全面了解我国的国防建设,认真做好作为一个中学生应做的事,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人才!
最后,我想说一句话。
同学们,辛苦了。
老师们,辛苦了。
教官们,辛苦了。
领导们,你们实在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