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接受 优秀心情作文1900字
理性接受犹如我们在学习知识时一样,不能全盘、盲目地吸收,而是有选择的,批判的接纳。理性接受的过程是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程。理性的接受事物更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态度。
时间一晃,来到这个校园已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了。来到校园之前,我对这充满了好奇。我想象着几座高大的教学楼;想象着散发青春活力气息的塑胶跑道;想象着……满怀期待的我终于踏进了校园。
那天天气正好,阳光特温暖。从学校的大门望去是一条宽大的、不太长的路。路的两旁种植着桂花树和松树。树木苍翠,让人心旷神怡。从这条路走到最后,右手边就是我们学校的图书馆。这个图书馆比较小,但里面的书还挺多种的。隔了一两天就是军训了。对于还没见识的操场充满了期待。可是,到那儿以后,我惊了。什么?这操场明显还没修好,整个一施工现场,真是太可怜了。更可怜的是,我们还得在这上边享受军训的洗礼。这操场真是一言难尽呀。
不过就算是这样的环境,也未能磨灭大家的斗志。在汇报表演那天,大家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我们学校是真的小。不过也有它的好处,两地之间隔得较近,就不用担心上课迟到的问题了。而且该有的东西一点儿也没少。所以我们学校既带给我欣喜,也让我略感遗憾,可这又能怎样?好好的去接受吧。
在这样的事实面前,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接受这一现状。不能因为学校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就失去对学习的兴趣。古有司马迁遭受宫刑,仍能在监狱中挥墨写下被鲁迅称赞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尼克·胡哲是我们所熟知的一位励志人士,他天生没有四肢。只有左侧臀部以下的位置有一个带着两个小指头的小“脚”。尽管身体残疾,但他父母并没有放弃对她的教育。他小时候也因为自身的缺陷试图自杀,但还好没能成功。渐渐地,他开始试着接受自身的不完美,他不仅逐渐克服自己内心的担忧,而且还成为了一位很励志的演讲师。他在演讲中分享自己的故事,并且鼓励人们积极面对人生的困难。当然,还有许多像他们这样的人。他们的生活条件比我们更差。遭受的磨难比我们更严重。但当他们面对困难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选择了迎难而上。选择接受这一种环境,发挥自己的坚强品质来克服重重阻碍。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需要做的应该是合理的去接受他。利用自身坚强,乐观的态度去接受他。就让这些挫折成为你未来道路上的铺路石,所以说。挫折带给我们的不止是伤心,更带给我们前进的动力。
我们要面对的不只是生活中的不尽人意,还有我们自身的不完美,我们需要做的。还是那样合理的去接受不完美。大学是一个培养人才的地方,在这里不会有老师来逼迫你学习。学习这事全靠自身。当然,来到这学校就难免会将自己与其他人作比较,当发现自己哪里没有别人做的好时,我们心里会有点挫败感,当自己在某一方面比别人好,心中就会有些成就感。每当看到同学的文章写得生动、有意思的时候,就会感到有些挫败。可是感到挫败并不能改变自己文章写不好这一现状,反倒是认认真真的去接受这一现状能让我感到好一点儿。既然这样,我就要去多看点儿书,在生活中多积累一些有趣的事,多多练习写文章。
理性接受自身不完美,做出改变是需要付出行动的,不能纸上谈兵。我们需要理性接受的不仅是现实生活中的物质层面的东西,还有思想方面的东西,这其中就包括了外界对你的评价。
对待同一件事,同一个人,一千个人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待一件事,既会有偏颇的言论,也会有理性的声音。在如今这个信息通达的时代。只要有什么较大的事情发生,就免不了被人放在网上,接受众人的评价。最常看见的。不只是对国家大事的评价,还有对某一名人明星做了什么事而发表的言论。我们也常能看见人们对他人的质疑。面对质疑,有人会不予理采,觉得事情不直一提,继续去过自己的生活。可有人就会当真,他们会跟自己,会跟他人较劲。他们会勇敢面对这些质疑,会去选择接受,去做出一些改变。所以我们要勇敢的接受不好的评价,又要理性看待好的评价,我们不能迷失在利益之中,甜言蜜语之中。
伤仲永小时候是一位非常厉害的小朋友,五岁就能作诗了。并且诗的文采和道理都有值得欣赏的地方,同县的人们对此感到非常惊奇。渐渐的都以宾客之礼对待他的父亲。有的人花钱求取仲永的诗。伤仲永的父亲看到了这样有利可图,就每天带着仲永四处拜访同县的人,不让他学习了。到后来伤仲永长大了,但是所做的诗已不能和小时候相比了。伤仲永虽然天资聪颖,但是他后天没有能接受到应有的教育,也只能泯为众人矣。
从伤仲永的故事中可以看出,方仲永的父亲没能理性的接受外人对伤仲永的看法评价。并且还迷失在了利益之中。倘若他父亲能理性接受外人对伤仲永的看法。让伤仲永学习,而不是把他当做赚钱的工具。那么伤仲永就不会越来越差劲。
从小到大,我们经历的事情有很多,或许在无数个夜晚。我们都会幻想着第二天的美好,可总有事与愿违的时候。这时我们就要合理的去接受生活带给我们的考验。去合理接受外界的评价。
合理的接受离不开初心。我们的初心是我们在成就事业时的指路明灯,我们的初心会让我们在面对外界困扰时,不偏离航道,依旧在理想的海洋中扬帆前行。如果我们在生活中盲目地去接受别人给的东西。就会扰乱自身的心智,使我们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偏离航道。
理性接受生活中的不尽如意,理性接受外界的评价,理性接受是一种积极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