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雪景的作文
飘雪是冬天的一种靓丽风景:“雪花片片随风舞,寒枝点点腊梅香。”这种美妙的意境,给人以心灵的洗涤,思想的净化。
我站在阳台,观望这美丽的景象,顿时心胸开阔。我将手伸出窗外,酥酥的雪很快落入我的掌心。看着这晶莹剔透的雪花,我情不自禁地将雪送入口中,这雪很快融化于我嘴里,仿佛感受到“雪水烹茶天上味”,我不禁感慨万千,真是“透心凉,心飞扬”啊!
雪越下越大,飞舞的雪花铺天盖地般落了下来。我眺望远方这充满诗意的雪景。渐渐地,房顶上,树枝上,花草的叶子上,都积起了一层厚厚的雪。成团成团的雪花在风的裹挟下飞舞直下,千变万化,有的像片片梨花花瓣飘飘扬扬,有的像缕缕柳絮迎风起舞,有的像朵朵琼花前拥后挤。在这天地之间,挂起一道神奇而又美丽的雪帘。透过这如细丝般的雪帘,花草树木,小溪流水,这远处的一切变得若隐若现。
向东望去,那座亭子像一个威武的巨人屹立在这树木中,亭子顶上全被这一尘不染的白雪覆盖了,看上去很壮观,仿佛这雪中的一切都和天空交织在一起,给人一种朦胧的感觉。天气变得冷了,可是这没了的雪景却抵挡不住人们赏雪的欲望。老爷爷老奶奶出来后,坐在亭子里,一边欣赏雪景,一边谈笑风生,可真是惬意啊!孩子们也出来了,他们全副武装,将地上的雪搓成小球,开始打雪仗了,你瞧!他们玩得多开心,脸上个个喜出望外的。
忽然,一阵醉人的芳香扑面而来,循香而看,瞧,那一朵朵淡黄的腊梅花,也出来展示自己不畏严寒的品质。虽然“梅须逊雪三分白”,但是“雪却输梅一段香”啊!冬季来临,其他花儿早就经受不住严冬的霜雪而纷纷凋谢,腊梅却顶风冒雪顽强地开放,给人们以坚强不屈的精神和奋发向上的力量。腊梅花朵朵淡黄,但是由于雪的装扮,它已经穿上了一件雪白的套装。不过它的花朵并没有受到雪的重量而凋落,枝干也没有被压断,反而雪慢慢顺着树枝滑落。我想虽然腊梅看起来并不出众,没有柳树的婀娜多姿,没有桃花的那么红艳欲滴,更比不上牡丹的高贵华丽,不过它的精神是顽强的。
此时,窗外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雪也渐渐小了,阳台上已经积了厚厚一层雪,摸上去,软绵绵的,就像丝绸般光滑,不禁一袭寒意渗透我心。
雪花仍在纷纷扬扬地下着,那一片片洁白无瑕的雪花,成为了冬天洁白无瑕的独特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