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蚂蚁的作文范文
太阳仿佛是一个热烘烘的大火炉吊在空中,无情地烘烤着大地。小鸟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知了就像中暑了似的,那叫声让人听了格外烦心。在这种天气里,我和小伙伴们不得不躲在大树的庇荫下乘凉。
这时,突然有人喊了一声:“快看,那边着火了!”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一小团火在周围野草的鼎力相助下,渐渐扩大了燃烧范围。我们跑过去,被这突如其来的大火吓傻了,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时,我的目光停在了一群蚂蚁的身上。它们发现自己已陷入了进退维谷的绝境中,一片惊慌,毫无目的地胡乱运动着。我心想:这群蚂蚁真倒霉,看来它们只能等死了。
忽然,蚂蚁群停止了骚动,所有蚂蚁的眼神都聚集在一只稍微大一点儿的蚂蚁身上,它的前前后后拥簇着许多蚂蚁,好象是充满责任感的侍卫。这大概就是它们的蚁王。蚁王用触角来对它的臣民发布命令。
眼看着大火的包围圈越来越小,蚂蚁们聚集在一起。蚁王的触角轻轻抖了两下,就在这时,蚂蚁们迅速聚拢起来,紧紧地抱成一团。组成了一个黑压压的大蚁球。我吃了一惊,怎么,难道死也要一起死吗?这太可笑了,这群蚂蚁除非插上翅膀,否则无论如何也冲不出这熊熊火围。突然,一个我做梦都想不到的镜头出现了:眼前的这个大蚁球开始移动,并冲向了大火。蚁球很快被烧成了一个大火球。在噼里啪啦的响声中,一些居于外层的蚂蚁被烧死了,但它们心甘情愿为种族的延续而慷慨以赴。外层的蚂蚁一层一层地脱落了,而蚁球则迅速而顺利地滚出了火围。虽然蚁球比刚出来时小了许多,但更多的蚂蚁却得以绝处逢生了。
我们目睹着这一壮举,目瞪口呆。我愣住了,蚂蚁的行动证实着一个千百年来恒古不变的事实: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而在这里,团结不仅是力量和胜利它就是能够获得种族生存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