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蚂蚁的作文范文二:有趣的蚂蚁
蚂蚁的外形可以分成头、胸、腹三部分。蚂蚁的头部有一对触角,在胸腹部有三对足。
有一天,我在我家楼下玩耍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不起眼的动物——蚂蚁。于是我就观察起来,我先回家拿了一块饼干,把饼干掰的一块一块的放在蚂蚁的前方,蚂蚁看到了,就先搬了搬试试,无奈对它而言,饼干实在是一个庞然大物,没办法,它只好放弃,匆匆离去,不一会儿,我发现在它回去的路上一下子出现了几十只蚂蚁,它们浩浩荡荡向放饼干的地方进攻,大家你拖我拉,搬起饼干就往来时的方向一毫米一毫米的移,要到达它们的洞穴,必须经过一个“隧道”,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隧道”口太小,它们虽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法进去,但是它们不气馁,一直齐心协力,没有一只蚂蚁临阵脱逃,最后,通过将饼干化整为零,它们终于将饼干全部搬入了洞穴内。看着它们的不停忙碌的样子,我的兴趣越来越浓,我看到旁边有块玻璃,就拿起来把玻璃压在蚂蚁身上,蚂蚁在里边上下左右的动弹。地面都有不平的地方,蚂蚁灵机一动,从一个凹面爬了出去。
通过这几件事,我知道了蚂蚁搬东西也不是死拼的,碰到困难它们也会想办法,改变策略,而在搬运的过程中,它们始终团结一致,持之以恒,不会有一只蚂蚁会当逃兵,而最后它们也一定能成功。谁都不能否认蚂蚁吃苦耐劳的精神,他们可以承载比自己身体重几倍的重物,不畏艰辛,毫无怨言。我还知道了蚂蚁求生的欲望很高,他会想尽一切办法逃脱危险。
蚂蚁有的精神,更是我们应该有的,我们应该时刻充满激情,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始终斗志高昂,信心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