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蚂蚁的作文范文三:小蚂蚁普莱恩
辽阔的非洲猛犸草原中,在一棵巨大茂盛的蝴蝶树下,有一个强大蚂蚁王国,他们统治着这棵蝴蝶树下几百平方米的土地。这个王国的小王子叫普莱恩,他和国王与王后,还有几亿只蚂蚁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每天不停地辛劳,共同建设这个伟大的蚂蚁王国。
每年的雨季是他们最担心的季节,因为凶猛的洪水会冲垮他们的家园。在国王的指挥下,所有的工蚁都要参加修整河道的工作,平整的河道会让洪水很快的退去。但是今年的洪水来的特别的猛,很快就从城堡的各个进口灌入,洪水把这个曾经辉煌的蚂蚁王国摧毁了,国王把身边的一枝枯枝扔给了普莱恩,使劲一推,普莱恩顺着湍急水流漂出了城堡,而国王却永远地留在了水中。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恢复平静的洪水把枯枝连同普莱恩一起推到了岸边。普莱恩站了起来,只见眼前一片狼藉。昂首向蝴蝶树的方向望去。远处的蝴蝶树也被闪电劈掉了一侧的树干,歪歪扭扭地斜在地上;树下曾经辉煌的城堡也只剩下一个土堆;脚下的河中,不时飘过来几只被淹死的同伴。普莱恩看着眼前的一切,呆住了,想起死去的父王,还有昔日的好友……而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他低着头孤独地走在草原上,此时,他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走着走着,突然听到前方有一种奇怪的声音。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蜻蜓被蜘蛛网粘住了,正在网上痛苦地挣扎呢。于是,普莱恩顺着树枝爬上去,一根一根把蜘蛛网咬断,蜻蜓得救了,对普莱恩说:“谢谢你救了我,我一定会报答你的。以后有困难需要我帮助的时候对着天空大喊三声“呦呵”,我就会来帮助你的!”这时候,普莱恩的心情好些了。他告别了蜻蜓,继续向前走,边走边想:我要找到一块适合蚂蚁生长的地方……“救命啊,救命啊”对岸传来呼救的声音,原来是一群蚂蚁被困在河中的孤岛上。“不能见死不救啊,可怎么救呢?”他想起了蜻蜓,于是对着空中大喊三声“呦呵,呦呵,呦呵—”蜻蜓飞来了,普莱恩对他说:“救救我的伙伴吧。”蜻蜓张开双翅,把这群蚂蚁救了出来。
获救的蚂蚁十分感激普莱恩,大家一致推选他做新的国王。大家在普莱恩的带领下,找到了一片适合蚂蚁生存的香格里拉,一个崭新的蚂蚁王国又诞生在这片辽阔而惊奇的猛犸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