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蚂蚁的作文范文四:伟大的蚂蚁
一只甲虫的头正在缓缓地向土坡上移动。怎么回事?我靠近一看,哦,原来是一群蚂蚁在搬动它。在甲虫头的旁边,黑压压的一大片,有的在从下往上推,有的从上往里拽,有的咬住不放,有的则正在快速向巢穴爬去,像是去搬救兵。蚂蚁越来越多,看它们奋力搬这对它们来说无比庞大的甲虫头,这热火朝天的场面,好像能听见它们的“劳动号子”。土坡上的洞口,许多蚂蚁正在清扫场地,运走一些土粒、沙子,以便大部队通过。
慢慢地,搬运大队到在了洞口附近,我忽然产生了个恶作剧的心理,用小棍儿一拨,甲虫头“骨碌碌”地滚下了土坡。前功尽弃!蚂蚁们忙了半晌,却眼睁睁地看着食物落到了下面,白忙了。它们好像你看我,我看你,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但是,它们只停了一下,又来到上坡下,再次搬动甲虫头。像上次那样,蚂蚁们的劳动势头不减,又一次吃力地将自己的食物搬上了土坡。我索性想看看这些蚂蚁能忙到何时,又一次把甲虫头打落下去,几个蚂蚁也滚下了土坡,又一次前功尽弃!
出人意料,蚂蚁们一次又一次地把沉重的食物搬上去,我则一次又一次地把它打落下去。不管十次百次,蚂蚁们总没有倦怠,重复着自己神圣的劳动。我相信,即使到了世界末日,它们也会搬下去,一直搬下去。
我被蚂蚁震撼了!这看似微小的生命,却具有世界上最可贵的毅力。就凭它们那股百折不挠的毅力,那事不成功死不罢休的韧性,它们才能耐心地、一次又一次地重复搬运着甲虫头。蚂蚁所拥有的巨大力量,正是人类所需要的。蚂蚁的身躯太渺小了,但它们所具备的精神太伟大了。
这天夜里,我做了个奇怪的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