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节-小学生作文四则
6月1日,是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坐在教室里,当听见了下午只有一个活动——“红领巾书市”时,我的心顿时凉了。
站在操场上,当校长宣布活动开始时,操场上变得混乱。我到处逛,也始终没有把自己的书拿出来——因为我带的书都是些旧杂志,纸张也有些泛黄,没有人会要的。后来,听说帮别人卖书,报酬挺多,于是开始找有没有需要找人帮着卖书的人,我从这边逛到那边,始终没有人需要这样的人。后来,我胆子大了,把自己的书卖给别人,我拿出一本《作文100分》,见校长在看别人推销的书,我就走过去,问校长要不要,校长拒绝了我,我只好走开。我见钟鸣喜老师在那边,就向他推销《读者》。后来,我们达成2.5元的协议。付完钱,我便向“工商”走去——该缴税了!工商一算,要交0.1元,我交完税,看见一个老同学,就对她说:“嗨!好久不见了,买本书吧,《作文100分》,看在老同学的面子上,0.5元卖给你。”她说:“嗯,好吧!”有了这两笔交易,卖书的决心更是深深扎根在了我的心中。可已没有人要买书了。
活动在讨价还价声中结束。
这次“六一”是我度过的最有意义的节日,因为我不仅有了一些“微薄”的收入,还明白了一个道理:父母生我们养我们不容易啊!
2难忘的六一节
“六一”的花儿是香的,“六一”的歌儿是甜的,“六一”的小朋友个个都是美好的。
下午,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朗诵小品舞蹈唱歌……各色个样的节目让我们赏心悦目。
别看一二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年龄小,可他们年小志高。听着《小螺号》《小草》《让我们荡起双浆》……不但旋律优美,而且自然流畅。舞蹈更加优美,印度舞的表演婀娜多姿,观众的掌声一遍高过三遍。
还有我们的精彩舞蹈《开门红》。一上场,掌声就响个不停,我们带着灿烂的笑脸跳起来,在台上无比快乐,大家跳呀,跳呀,把红红火火的祝福送给人们。场上时而欢笑如雷,时而掌声雷动,时而一片欢腾。
《便宜没好货》的小品,让我们懂得了一个做人的道理。《看大戏》的歌声,婉转动听。二年级小同学演了《练字歌》并现场写出“庆祝六一”的毛笔字,一个个字横平竖直。多美的中国书法啊!
场上的演员一个比一个精神抖擞,信心百倍,都想在这次活动中大显身手一展风采。
活动中一朵朵“艺术之花”竞相绽放,绚丽缤纷。小歌星小舞蹈家小演奏家,人才济济。
啊!六一节,你给我带来快乐,啊!活动,你让我快乐无穷。美丽的童年生活,我永远怀念你。
3难忘的六一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六一儿童节。儿童节本来就是快乐的,高兴的,而我却十分难过,因为我的爷爷去世了。
回忆过去,爷爷很疼我。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我的学习紧张,所以平时很少有空回去看望爷爷奶奶,可是每次爷爷还是没有忘记接我回去过周末,而且还准备好吃的等着我。
每次天刚亮,我就跟着爷爷奶奶来到地里干活,爷爷汗如雨下,气喘吁吁,衣服都是湿透了,但他还是埋下头,弯下腰继续干活。爷爷对我说过,即使干活再累,也要让大家吃得饱,穿得暖呀!每一粒粮食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珍惜劳动人民的粮食,这时我便想起了一首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吃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晚上回到家尽管已经很累,可是爷爷还是没有忘记按时提醒我做功课,时刻激励我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争光。
爷爷一生勤劳奔波,忙里忙外,从不肯休息一天,要不是病重爷爷也不会丢下锄头在家养病,他辛苦了一辈子,可是好日子才没几天……爷爷就离开了我们。我很难过也很后悔当初为什麽不多抽些时间陪在他身边。现在家里就剩下奶奶一个人了,我以后会经常在她身边好好地孝敬她,希望能让她过上幸福的晚年。
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爷爷对我的期望。
4难忘的六一游园活动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快要到来的时候,学校大门口挂出了“热烈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巨额大红横幅,节日的气氛在校园里变得非常浓厚,同学们脸上都露出了天真烂漫的笑容,全校以班为单位举行了庆祝“六一”的游园活动。
我们的班干部把教室布置得格外温馨,同学们都提前来到了教室。下午2点30分,游园活动在班长梁玉雅的主持下、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开始。第一个游戏的是“数字游戏”,规则是:先由主持人说出一组数字,要求答出中间的数字,如果说出来的数字正确,就可以获得奖励;下一个游戏是“摸手猜人”,我有幸被邀请参与了这个游戏,并得到了奖品;接下来便是考验应变能力的“手疾眼快”,这个游戏是要先看准自己想拿的物品,然后在5秒内拿到它就ok,超时就算输了;精彩的游戏一个接着一个,大家都想在游戏中露一手,对表现精彩而获得奖品的同学大家都欢呼喝彩。我积极地参加了各项游戏,收获不小,共获得一本信纸,二本小笔记本,一个量角器和一条尺、一个三角板。这次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热情洋溢,让人难以忘怀,因为这不仅是我们在母校最后一次庆“六一”活动,也是在母校里过的最后一个节日,让我真正体验到今天生活的幸福。
我将牢牢记住:“今天我以龙坪为荣,明天龙坪以我为荣”的校训,认真学习,打好基础,健康成长,努力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