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纸,尽管它如此地轻。
回到家,可是原本舒适的环境却怎么也不能使我安静片刻,那么难以启齿的成绩,我怎能向父母开口?我地心里摹地一沉,感到自己是那样无住,苦笑着——自己竟被几抹鲜红的墨水搞得这般狼狈!到哪儿都有人问:“考得怎么样啊?”偌大的地方竟不能容下背负一页的痛苦的我!想发泄,想如吐诉心中的苦聊,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选;偏偏没有暴风雨袭来将我彻头彻尾洗刷一遍,惟有一轮火红的太阳,魔鬼般炙烤大地,那令人发疯的温度,那令人发疯的难受,不是一丝凉风便可以平息的。我无由地想起了静茹的一句“我的声音在笑,泪再飘。”一句歌词竟让我泪流满面!我在学校强颜欢笑,回家却是如同受伤的小野兽,按捺住心中的悲伤,回到床上痛哭。外面骄阳似火,可我的心却是大雨滂沱。我忽然觉得那晶莹的泪珠儿那样恼人,竟我心中那希望的旺火扑灭得一干二净,我多么想站在太阳底下,将心中的火星点燃,可是,我做不到,因为,我的心里,大雨一直下,洪水泛滥。
我不想这样哭下去,苦下去,随手抽了本书,如梦游般,走马观花扫过一行又一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样一句话出现在我的泪眼中。这是?我差异地翻过封面,书名好耀眼,它刺着我的神经,令我精神振奋,金色的几笔衬托着一片火红,写着:爱拼才会应赢。我猛然醒悟:人一生可能没有雨天吗?我的人生天气中不过下了些小雨,我就要这样像乌云般阴沉吗?不能!我要如同雨后绚烂的彩虹样,不怕风吹雨打,即使是狂风骤雨,我也要坚强,咬牙支撑到雨后,做天空中那一道最美丽的彩虹!
那天,大雨下了好久,可最后却由点点雨滴幻化为了一道彩虹,重要的不是幻化的过程,而是我突然感觉——那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七色光,将会把我的今天与明天照耀得更加辉煌、灿烂、夺目!
那天,雨一直下
雨,就这样淅淅沥沥地下着,打在教室的窗户上,原本安静的教室显得更加压抑和忧郁。这一根根的雨丝,就好像在述说着我们小学六年生活的点点滴滴;这滴滴答答雨声,仿佛是在为这最后的时刻唱一首挽歌;这缠缠绵绵的细雨,好像没有要停的感觉,似乎雨和我们的心情一样,是那样的不舍……
——题记
我迈着沉重的脚步,默默地在雨中走着。这条被我走过无数次的小路,带给我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回想起从前的时光,这条路被无数次洒下彩霞的灿烂光彩,又无数次泼下夕阳的耀眼金粉,我曾和伙伴们一起,有说有笑地走过。
一股浓厚的土腥味唤醒了我。透过细细的雨丝,我和朝夕相处的朋友们严肃交换了一下眼神,便抛弃伞狂奔向学校。这眼神是那样的意味深长,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复杂得我难以捉摸透彻。
在浮想联翩中,我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学校
雨声、脚步声伴随着发卷子的沙沙声,残忍的考试就这样降临了。六年来的深厚情谊,难道就像一张薄薄的白纸,容不下这场考验?真的就这样散了吗?想着想着,我索性闭上眼,倾听淅淅沥沥、有节奏的雨声,聆听大自然的赞歌,心情不由得舒畅起来,但同时也隐隐约约伴随着一丝幽怨,就像一株彼岸花……
考完试,就是自由时间了。我望着手里厚厚一沓同学录,又抬起头看了看窗外那无休止、无尽头的雨,不由得祈祷:“我希望雨永远不要停下来,小学的生涯永远没有句号”这缠缠绵绵的雨勾起了我的回忆,仿佛吹起了我心中感情的涟漪。我回想着以往和同学们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忽然感觉思绪万千,写同学录的时候也是不知该从何写起,真是“复恐匆匆说不尽”。
当到离别的最后一刻时,我如同大梦初醒——这一刻终究还是来了,就像每个人都会离开这个世界一样,就算心里极不情愿,依依不舍,也无法抵御这种忧伤呀。
那天,雨一直在下。雨总有停下的一天,尽管我是那样的不舍,但是雨后还有温暖明媚的阳光和五彩缤纷的彩虹在等着我们呢!
那天,雨一直下
雨下个不停,滑在窗户上,瞬间掉落。下雨的天空,没有鸟飞过。
我坐在窗前,指尖萦绕着牛奶咖啡的香气。不是很浓,很淡很淡,淡到化到雨中。静下来,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说。看雨。没有复习、没有喧闹、没有繁杂。
雨乱了。
桌子上刚做了一半的复习题,电脑上刚打了一半的字,喝不下去的牛奶咖啡,静不下来的看雨。原来下雨是有声响的,很乱很乱。抱起那个陪了我10年3个月零23天的娃娃。七楼的关门声,八楼的婴儿哭泣,九楼的安静如灰,十楼的我在看雨。
放眼看去,满眼荒芜。
“未来的路还有很长,至少我勇敢些”那台很老了的收音机又在沙沙作响,传出来模糊的声音。勇敢。我在窗户上用手划下这两个字,才发现,我原来一直都不勇敢。6月2号的日记忽然掉出来,上面是用很刺眼的红笔写着:要坚强,要勇敢,要加油。真的很幼稚呢。
雨越来越小,可天还是沉的。
一直想在那张纸上写点什么东西,可提起笔又放下,于是那张纸就被我放在抽屉里,直到泛黄,我都没有把它拿出来过。我写的文字一直都是很乱很乱的,就像刚才的雨一样,没有顺序,就这样落了下来。
我是大雨天出生的孩子,名字里有雨字,喜欢下雨天看雨,闷到发慌。
是啊,我有很多很多朋友,他们的名字我记都记不住,可就是一句话,许多人都离我远去,友谊就是这么经不起,就是那么虚假。不过,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在我哭泣的时候安慰我。
雨仍下,不过小了很多。
忽然那座很老很老的庭院响起一串孩子的笑声,很明朗,我原来也是那么笑的么?真好。那串笑声打乱了我的思绪,突然就什么也想不出来了,一直听着那串美好的笑声吧,或许那样也挺好,我轻轻地抚摩着怀里的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