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作文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了。”music小声地说。
“是吗?怎么知道的?”
music微微低着头,走在我的身边,还是语调很小声,“因为你在我们班里有一大群哥们儿呀,他们经常很大声的提起你。”
难道我很有影响力吗?这到是以前我没有注意到的,所以我问:“那都说我些什么呢?”
“说你好话啊。说你成绩好,篮球打的也好。”
Music给我的感觉和竹子很不一样。因为我看中music的是她平时的活泼和疯狂,但她却偏偏要在我面前显露出她的另一面,想要恬静与温柔,这让我觉得有点不舒服。我打算在music面前也显露一下我的另一面,在竹子面前从不敢放肆的一面。
我很主动的拉住了music的手,用手指在那皮肤上摩擦了一下,很光滑的感觉。打手轻轻颤抖了一下,想要缩回去,还是被我拽住了。“是因为这个喜欢我的吗?”我把嘴贴近了music问道。
Music的脸明显的红了,咬着唇,一言不发。
我头一次涌起了这种强烈的想要征服的欲望,非让music说出来不可。我很留意了周围的情况,路上没有什么车,路灯也昏昏的,站在树荫下,没人会注意到我们。于是我就选择在这里,扶住music的双肩,盯着她的双眼,学着电视里的语调,很温柔的说:“告诉我,好吗?”
music始终不抬起头来正眼看我,只是呆呆的站着。
“你成绩好啊,以为你是个很听话的乖孩子,和别的好成绩的人一样。”
“然后呢?”我故意紧盯着music的眼睛。
“你的信,没想到你会那样给我写信,感觉就,就不一样了。”
“就这样喜欢上我了?”我突然觉得这好想就是个很好玩的游戏,想要追问到底想要知道一个女孩对我所有的感觉。听见一个女孩说喜欢自己,的确很值得炫耀。
Music又一次选择了红着脸的沉默,只是让我感到好像她的头一点点的上下动了一下。这个举动使我更想要得寸进尺,一只手搂着music的腰,一只手抚摸着她的后背,便要去吻她。
Music本能的把头一偏,呼吸越来越急促,眼睛都快要闭上了,不自禁地说出两个字,“不要。”
这个时候,我居然还很头脑清醒,和我吻竹子的时候完全不一样,我只觉得我一定能够得到。“因为我不想要别的男人先我得到你的吻。”这句话说出来,我也得逞了。我也很惊奇自己会说出这样的话,大概是因为和music的相处,激发了我神经的另一端。和竹子在一起,是情不自禁,本来就应该那样。和music在一起,是因为我想要那样,只是为了特定的目的。
我其实也想不到,music很快就成了累赘。她真的很缺乏神秘感,而这是男人最感兴趣的。很容易的搞定,虽然感到很成功,但是又很缺乏成就感。比如说,她会在下课的时候来到我们班的门口,大声叫我的名字,这样会让我很尴尬,很没面子。作为一个女生,你应该在后门出现,悄悄拉开一道缝,探着头,很小声的叫我“熊猫,出来一下,好吗?”这样做的话,我会很有满足感。
所以music就真的是一段流行音乐,在我的高中生活中只是短小插曲,来的快,去的也不慢。后来我既没有当面提出过什么,也没有作过多的说明,见面和联系在我的计划中逐渐减少。Music也没有做过过多的事了,她好像很清楚我有个竹子。再以后,我可以在上学的路上,很潇洒的从music的身边擦肩而过。我到不觉得我有过错,只觉得music不该这么傻。
高中的我和初中的我简直不可同日而语。高一的第一个期中考试,我就已经在班里确立了前几名的地位,成了班主任的几名爱将之一。在学习至上的时候,成绩好就一切ok了。我和竹子就算公开化也没什么大不了了。因为班主任曾私下表示过,成绩差的就叫野鸡配色狼,而我和竹子这种呢,就是强强联合了,可以互助提高的。我也终于有了发光发热的机会,在竹子给我补习语文的同时,我给竹子辅导物理和化学。
一九九六年六月二十二日是竹子十七岁的生日。晚自习过后,我故意缠着竹子问了两到语文上的问题。隐约感到学校里的人走得差不多了,我猛地一合书。
“怎么了?”竹子一眨眼,望着我。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很温柔的说,“Happy Birthday!”
竹子开心的笑了,“谢谢。”然后很诡秘地问:“没有生日礼物吗?”
“当然有了。”我抓住竹子的手,“来。”带着竹子下楼,来到操场上,选了没有光线的一角,黑洞洞的,很合我的愿。
“哈?带我到这儿来干什么呢?”竹子很不解。
我上手摁在竹子肩上,“先坐下来。”我也坐下来,侧着身,紧挨着竹子。
“到底要做什么?”
“好了,好了。”我从书包里拿出一盒圆圆的生日蛋糕,只有平常的四分之一那么大,上面用奶油写着竹子的名字。我很小心插上一根蜡烛,把蛋糕捧到竹子面前。
“生日快乐。”
“啊,”竹子很明显睁大了眼睛,轻轻舒出口气,“好漂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