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的滋味初中生作文
2生病的滋味
生病的滋味有时是苦苦的,令人不想品尝,我这几天却被“逼迫“喝了许多——感冒了。不过在三年级时,稚嫩的我却有一个奇怪的想法:
三年级的我只是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可病魔却把脑炎这个大灾难砸向我,我被砸倒了,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我非常难受,但这只是肉体上的,那十几天的时间内,我非常快乐,因为医院里三天两头就会有一大些人来看我。令我颇为感动的是杨老师,杨老师那时买了一大堆吃的来,但让我后悔的是当时老师来时,我却没有起来,而是在朦胧中听见老师在向妈妈询问我的病况。
生病的那十几天是我忘不了的。它是甜的,是我最喜欢的甜,因为在这生病期间我得到了比平时多数倍的爱:父母对我的爱,姐姐哥哥对我的爱,老师对我的爱,叔叔阿姨对我的爱……实在太多太多。
生病的滋味有的人觉得不好,但我觉得这却是得到爱的一条抄近路,虽然你为了走这条路颠簸的难受。
3生病的滋味
开学不久,康嘉伟没来上学,后来才知道他患了肺炎,要在家休息好几天呢!他在家里一定很自由,有吃有喝,而且还可以看电视、玩电脑,多舒服呀!
我虽然没病,但可以装病,不就跟他一样自由自在了吗?放学回家的时候,我一边走一边想着怎么装病。到家以后,我装成有气无力的样子,轻声对妈妈说:“我回来了。”也许妈妈听出我与平时说话两样,关切地问我:“你……你怎么了?”我说:“没什么,就是头疼,全身无力。”
妈妈马上叫我躺在了床上。我想吃什么,她就给我吃什么。本来每天要练习古筝,今天也不用弹了。第二天是周末,妈妈允许我这天可以玩电脑,但我兴冲冲开启以后,却被妈妈拦住了。她说:“头痛不能盯着看电脑。”没办法,我也只好放弃。恰巧小伙伴们喊我出去玩,我刚想开门出去,“外边风大,你头痛怎能去乱跑啊!”又被妈妈拦了下来。
唉!“生病”的滋味真不好受,我以后再也不装病了。
4生病的滋味
以前我有一个想法,以为生病就有好吃的,爸爸妈妈也会特疼爱我。
由于这几天连续高温,我就呆在空调房里一直不想出去,我终于病倒了,我浑身发热,说不出来的难受。妈妈就带着我去医院看病,我听了怕得不得了,因为我有一个小毛病,那就是吃再苦的药我都不怕,就怕打针挂水,那可是很疼的。到了医院,经过医生的详细诊断过后,对我们说:“得的是空调病,那是在空调房吹太长时间,身体出现闭汗,要挂水降温消炎。”当时我听了直后悔为什么要生病呢?这下可苦死我了。我很不情愿来到输液室。当医生给我插针时,心里紧张的不得了,感觉一颗心直跳到了嗓子口,要挂水的手也跟着抖动着,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直往下落。打好针,挂上水,妈妈在我身边一会儿问我要吃点什么?一会儿问我要些什么?我直摇摇头,心想:原来以前的想法是错误的,生病了什么东西都不想吃,还很难受。
经过这次的经历,我现在知道生病的滋味了,同时父母也跟着操心着急。
5生病真不是滋味
今天,我感冒了,头有点疼,爷爷领我去打针。
好疼呀,针刚一扎进去,我就痛得要命,等到医生推药的时候,我就在想:我如果再多穿点衣服,多喝点水,少吃点垃圾食品,多吃饭,会不会就不用打针吃药了,可惜,我已经感冒了,闹不好要输液。
果然,大夫说:“这个小姑娘感冒的还挺严重,光是打针是不行的,要不输几天液看看?”爷爷说:“行,下午让她妈妈来看看吧!”说完,我就走了。
我一点也不想输液,因为输快了,我会有不良反应。
今天一天,我都感觉身体很沉,想躺在床上,生病的感觉真不是滋味。同学们,你们如果不想像我一样,那就多喝水,不吃零食吧!!
6生病的滋味不好受
今天我生病了。好难受。
早上,我感觉身体软趴趴的,全身乏力。妈妈见这症状,说道:嘉莹,你生病了……”我急忙问:“什么病?”我的声音很单薄。“有点点小发烧,感冒了。今天你不能上学了。”“可是……现在是复习阶段啊!”“不行!一定要在家休息。”于是,我只能乖乖地在家里休息了。
不久,妈妈在门上贴了张纸条,就匆匆忙忙去上班了。纸条上写着:记得吃药,药在桌子上!BY:妈妈”什么吃药!我的脚不得不软下来。我这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吃药哇!!我正准备偷偷溜走时,哥哥来了。哥哥说:“小贼,吃完药再逃。”我又败在大人的手下了。“呸呸!好难喝”我喝完药,我好想吐出来。
哎……生病难受死了。我以后一定好好锻炼身体,再也不要生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