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列岛双日五年级作文
“嗨,魏震宇,魏震宇!”远远的就见施诚洁和胡彬彬向我招手。知道我们去干嘛吗?学校春游吗?no,no,no。我们是自己组织去旅游,成员也就是我们几个同学家,想想都兴奋。我们早上六点便出发了。路上,各种各样的风景映入眼帘。当我看到那排排整整齐齐的稻田时,真让我惊讶。农民伯伯徒手便能在这么大的田野上分割出那么整齐,那么笔直的稻田;原来他们才是真正的大画家啊!
经过了上午的长途奔波,我们终于到了嵊泗列岛。导游先给我们安排好了所有行程后。下午,我们的旅途便正式开始了。第站:大悲山。我们沿着路向上爬。路上的第个“景点”就是炮台。它仿佛是个地下秘密基地,周围是圈圆圆的,矮矮的围墙;中间则是道台阶,通往那漆黑片的地下室。除了炮台,那儿还 有块石碑,上面有颗爱心,旁边写着“大悲山”几个字,或许是关爱众生的意思吧。但这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这儿能将整个姐妹滩览无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妹妹滩。它十分奇怪,因为它中间有块礁石是突出来的,这也使海面成了半颗爱心,仿佛就是石碑上的那颗爱心缺了半。极目远望那蓝锦缎似得海面上,泛起朵朵浪花,在陽光的照射下,亮晶晶的,如同颗颗宝石。
从大悲山下来,我们便去去妹妹滩好好爽回。海滩上的沙子像铺着层金灿灿的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真舒服。浪花像淘气的小女孩,跑上来,挠痒了我的小脚丫,痒得我使劲跳跃。人们在海滩上嬉戏打闹,有的赤着脚,弯着腰,在捡针螺;有的三五成群在挖小螃蟹;还 有的在沙滩上悠闲地散步。或许是因为水浅的缘故,在这里玩,确实别有番滋味,我们可以不用害怕,尽情地在那里冲浪,嬉戏。个浪头打来,刺激又凉快。
就在我们上岸准备回去时,有人提议:“来,我们来举行次沙滩埋人吧。”哇,这可最和我们胃口的了,大家个个拍手叫好。于是,我便躺在沙滩上,用沙子把自己埋住。过了会儿,沙子点点多起来,渐渐没过了我。哈哈,我变成沙人了。顿时全身热乎乎的,仿佛盖上了床软绵绵的被子,真舒服呀!听鲍老师说:把人埋在沙子里,就好比泡温泉,有利于人体健康,还 有清热的功效。看来,埋人也有好处啊!
天即将过去,但我们仍然兴致不减。晚上,我们再次来到沙滩。这回,我们是来找被潮水冲上岸的小鱼,小蟹的,而谁知,我们几个小朋友找着找着竟然挖起坑来。我们靠着四双手,把坑挖的越来越大,越来越深。终于个大坑诞生了。可我们还 嫌不够,又加上 个头,四只脚,个尾巴。知道我们挖了个什么吗?哈哈,没错,就是大海龟。这只海龟,体态均匀,神情严肃(其实根本没有表情,嘻嘻嘻),还 不都出自我们四位小小设计师之手。最后,我们四个与大海龟合了张影,便回到旅馆,开心地进入了梦乡,第天也随之结束。
第二天又开始了。夜的休息,使大家有精力充沛。听说今天要去渔家乐捕鱼,我可是兴奋极了,不知道亲身捕鱼是什么感受,相信定很刺激。又是路的大巴车,我们来到了老鼠山的渔家乐。望着那望无际的大海,我真希望今天能多捕点鱼。不会儿,艘出海回来的渔船靠在岸边,我们上了船。海风夹着腥味吹来,海浪也显得浮躁不安,仿佛要与我们的船作番抗争。船点点开远了,海风海浪也越来越大,海水也由土黄变成了蔚蓝。就在我们搓着手准备撒网时,渔民伯伯已经熟练的把网撒了出去:只见他将麻绳系在渔网上,又用绳子的另端套在根木棍上,便撒了网。原来为了安全起见,这捕鱼的任务我们是不能亲身体验了。不免心里有点小小的不悦。大概十分钟之后,渔民伯伯收了网,看着这活蹦乱跳的鱼虾蟹,刚才的不悦也随之消失了,哈哈哈,这下我们中午可以吃海鲜大餐了。这时,船长已经返航了,在途中,我们几个小伙伴嘀咕着:“我们要是能自己捕鱼该多好。”
品尝完了美味的海鲜大餐,我们坐在轮船的观光甲板上,望着蔚蓝的大海,吹着海风,回味着这两天的点点滴滴,阵阵欢笑声随着海风飘扬在海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