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望着窗外的那幢红色的学堂,思绪飘到了很远很远……
“嘻嘻!在一起玩吧!”“好啊!”“你在干嘛呢?”“不告诉你!嘿嘿!”“好啊你!打你!呵呵!”我们朋友们打着马哈。可是,一切都过去了!现在的我们已经回不到以前那么自由自在了。我至今还是忘不了那一幕:小伊——你,走过来,对我们说:“我们绝交吧!”想到这,我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
这就是朋友么?小伊……你不是许过诺言,要在我最悲伤的时候陪伴在我们身边吗?但,你此时时刻在哪呢?你说我变了,我不否认。我确实是变了,但人总是会变的呀!你难道不知道,你自己也在变化吗?
小伊,你知道朋友是什么吗?是在你跌入黑暗的泥潭时把你找出来的人,是在你痛苦的时候能为你分担的人,也是能为你把前路的迷雾拨开的人。
有了朋友,你的灵魂才会完整。
可是,我们真的是朋友吗?因为一点小事大吵大闹,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讨厌对方。为了搏得他人一笑,而当了奴隶。你真的觉得,我和你在一起时会开心吗?
你只因为我和他人说笑而束缚我。你知道,你很痛苦吗?我和其他朋友在一起,没有忧虑和烦恼,只有开心和快乐。而和你在一起时,我却总有一种郁闷,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如果你只要我跟你玩,跟你好,就是对你的重视的话,那你就错了,朋友之间需要的是友谊,无忧无虑的友谊,我们之间的友谊却只是一具空壳,没有灵魂,你觉得有用么?
小伊,我现在感到很惋惜,为你,也为了我。我们曾为这段友谊投入了太多的感情和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