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改变了我半命题作文三:老师改变了我的命运
前些日子,从数典下载了《中国名人打油诗三百首趣谈》,看到其中一则:
一学生,词汇贫乏,语言单调,作文常用“了”字,如:天亮了,起床了,吃饭了,上学了......下课了,回家了类似的毛病,老师指出多次,只当耳旁风,老师该用打油诗批到:
该用了时不用了,不该用了尽是了,了字用的太多了,希望以后少用了。
批改幽默风趣,比枯燥的说教效果一定好。真希望每个老师都能多一点幽默感,都能多一点赏识意识,师生关系融洽,也许会教得不累,学得轻松呢!
突然想到自己,上学时,我不是个优秀的孩子,成绩很差,一直在班级倒数几名晃荡,也没想过要好好学习,上大学更是做梦都不会想到的事情,整天混日子,就等高中毕业,拿到毕业证,找个国营单位上班挣钱。
高二时,来了一个语文老师。课余时间,她要求我们每人准备一个本子,每个礼拜都写一篇周记,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哪怕是只言片语都可以,只是不能抄,她会用红笔非常认真的做点评。
这挺对我脾气,结果不夸张的讲,每次评点周记的时候,我都受到表扬,还当成范文朗读。一开始我觉得是运气,一次是,两次是,那么三次、四次呢?你还相信是运气吗?无形中也树立了我的自信,我突然觉得自己也不是一无所事,还有那么一点小聪明,我开始真得想上学了,我并不比其他人差,为什么别人可以上大学,我就不可以?
我会永远记住她,她的到来,点亮一颗混沌的心灵,一年多的努力,我也闯过了独木桥,冥冥之中,似有天定,她改变了我的命运。也让我学会了善待他人,随时随地真心的赞美每个人身上的哪怕是一点点小闪光,也许我也能改变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