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作为学校的新生,在一个星期与老师的相处内,却要
对你提出建议,实在有些冒犯,但我却不得不先您提议,因为我们还要在同一间教室一起学习和生活1年左右。老师,当我考上真理中学的时候,我就经常进入对新学校,新老师、同学的憧憬中。我也很高兴真理中学老师教学的严格和负责,我也对新的科目产生广泛的兴趣,并计划如何认真学好这些科目。但当我真正成为中学生的时候,唯有您的教学的不严领我失望,每当上你的科,我都有些厌烦,也不只我一个对你不满,许多爱学的同学也对你有些失望。
每当上课时,下面却是一片嘈杂,而您却不把此看在眼里,继续您的讲课,更觉得让人可恶的是,当有学生与你作无聊的顶嘴时,您却花点时间与他纠纷,您何不直接将其批评呢,你也许觉得这样做会伤了他的自尊,那你有没有想他对你的不尊重呢?更是让我感到奇怪的是,您好像只在教前面的学生,而后面的学生却乱成一团,都自做自的事,却不把你放在眼里的行为,你却继续放任。所谓“教不严,师之惰。”您虽然如实的把书中的知识教给我们,但可惜,许多同学却不知道你到底教了些什么,造成这样的原因是因为没有认真听讲,却在制造噪音,而会出现这种现象却老师的教导不严,以至于让许多学生对生物这门学科失去了兴趣。
其实,也不单纯只有你的教导不严,我的小学6年级班主任曾经也是这样,在刚开学时,我的老师也是这样一再放纵学生不尊重老师的行为,甚至那些爱捣乱的学生更加的放肆,在课堂上大笑,还以老师教的知识加以嘲讽,老师在也忍受不了这样的学生,一气之下,把书狠狠的摔在讲台上,气愤冲冲的急步走到那些捣乱的学生旁边,便厉声对其中一位捣乱的学生说:“你给我到后面站立反省,在捣乱就叫家长。”那个学生只好低头认罚。事后老师好像有些后悔,便与女学生交谈,说自己会不会太过分,而女学生却非常赞许老师这样的做法,还嫌老师对他的惩罚不够。从此以后,在课堂上,只有老师的讲课声和学生们积极回答的声音。老师的这套“杀鸡儆猴”的办法使得同学们对他尊敬有加。
老师,您听完我讲的件事是否能学习小学老师一样的教法,使得我们尊敬您,使得我们爱上生物这门科目呢?请原谅我用这样放肆的字眼对您建议,我很期待在您的课上能坐在安
静的教室里,和看到同学们积极学习的面孔,还有老师您那温柔的语调。
老师请别让我浪费这么多的笔墨来为您提议,我代表全班请求您能严格的教导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