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篇四:我读懂了外婆的爱
小时候,外婆住在我家,每次家中的鸡腿都给我和外婆。而每当吃完了自己的那一份时,我总会瞅向外婆的那只鸡腿,外婆总会在餐桌上直接把它放入我的碗中,而我总是不敢吃,又递回给外婆,因为我怕妈妈。逐渐地,外婆也似乎明白了什么,每次饭后,趁着妈妈不在,她总会把鸡腿悄悄地拿给我,还亲切地说:“快吃,可别让你妈看见了。”那时的我,只忙着狼吞虎咽,外婆只会在一旁欣慰地笑了……
长大后,逐渐到了读书的年龄。每天,外婆都不辞劳苦地送我上学,接我放学,还手把手地教我写字,教我背诗歌,陪我做游戏,我的一丝丝进步,都会让她倍感欢喜。而每当这时,其他的老爷爷,老奶奶们,都在公园里娱乐着,外婆只能在闷热的屋子里陪着我……
后来啊,我也开始懂事了,外婆又搬回了那间属于她的晦暗的土房子,而她没隔两三天,都会来探望我,每次她来都会买上我爱吃的。份量虽然极少,诸如一些花生糖条,几颗化梅,但里面却满载着外婆满满的爱,沉甸甸的,这足以让我欢喜到很久。
而现在,外婆搬到云南去和大舅子住了,好久都没回来了,虽然相隔很远,但我们彼此心中都有一根绵绵的线牵连着。几乎每个星期,外婆都会通过电话,了解我的学习生活。我进步时,电话那头,她会像一个孩子般为我欢呼,而我失败时,她会一个知心朋友,听我倾诉,安慰我,并鼓励我。我的成长,外婆都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我,我的每次进步,都不了她。啊!我亲爱的外婆。
成长中,我读懂了外婆的爱,外婆的爱,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