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我想对你说
奶奶,我想对你说,你很勤劳,也会织毛衣、绣花……但是,你最喜欢啰嗦。你一发起啰嗦神功,我就头痛欲裂。我一直都不敢跟你说,这次借写作文的机会跟你谈一谈我的想法。
有一次,放学了,你来接我回家。我对你说我只考了89分,你的啰嗦神功立刻发作了,什么不争气啊,什么没用心啊,什么将来考不上大学啊……一路上你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
我记得最深楚的是那一次,我上完补习班,因为掉了五角钱车费,所以步行回家。你就说什么是不是拿去买东西了,是不是没有荷包呀?你的手是干嘛的呀……过了一会,我想上厕所,我把门关上了,以为平安无事了,没想到你却追到厕所门口说。尽管隔了一扇门,我还是听得一清二楚,我的脑子都要炸了。好不容易你不说了,我一出来,你喝了一口水,又开始了。我实在忍不住了,大喊一声:“为神马倒霉的总是我呀!”那一次,你足足唠叨了一个半小时!这时妈妈回来了,我想,要是妈妈再迟几分钟回来,估计我的脑袋都爆炸了。
奶奶,你看完后,请不要说我,虽然你也是为我好,但是你啰嗦的时间太长了,我希望以后你能改掉这个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