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沉痛的心情写下这个沉重的题目,内心感觉揪心的疼痛。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你们刚刚走进教室准备上课,还没有完全听清楚老师念的第一个英语单词,顷刻间房屋轰然倒塌,黑暗变成了你们全部的视野。在这个美丽的五月,鲜花盛开的季节,孩子呀,在你们如诗如画的花季,还没有来得及叫一声爸爸妈妈,没有来得及体味世间的繁华,没有来得及感受到人间的喧嚣繁冗,没有来得及用他们纯真的爱描绘着心中的美好未来,没有来得及跑出那熟悉的教室,没有来得及放下手中的书籍,没有来得及回答完老师提问的问题,那些充满青春洋溢着热情的天真面容,就被无情的地震深深掩埋在疮痍满目的废墟里!
做为同龄人,当我看到躺在冷冰冰的地面上的那双仍然睁着充满恐惧和绝望的双眼时,悲伤压抑的痛楚感让我一次次泪眼迷离。想着这些残酷的现实,我们怎能不颤抖泪流?看着残墙断壁缝隙间的那些同龄人,我们怎能不痛楚?我的目光久久停留在一张图片上,满含着痛心的泪看着那些系着红领巾的同龄人,横七竖八的倒在瓦砾缝里,倒在救援人员面前;这些可爱的孩童,带着他们美丽的梦想充满恐惧和绝望无助地挤压在一起,从此以后,这个曾经留下他们多少活泼身影多少灿烂笑容的世界离他们远去;这些可怜的同龄人,父母的呵护和关爱还有许多没有领略到;那些小小的书包里,还有许多梦想没有容纳下;带着卡通画的文具盒里,还有铅笔等着他们去书写明天的理想;洋溢着五颜六色的彩笔盒里,那么多的颜色还等待着他们去描绘;充满问题的书本上还有太多的奥妙等待着他们去挖掘探索!看着这些同龄人,我们怎能无动于衷不去慷慨解囊?
除了沉默无言,就是泪水滂沱。这几天,我都在看着网上触目惊心的报道和图片,听着广播里的最新报道,看着不断翻新的死亡增加数字,有的只是满眼泪纵横!用“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来形容,并不过分。在敲打这篇文字的时候,眼睛几次模糊。龚自珍有诗写道:“夜间邪许泪滂沱”;连庐有诗写道:“海上燕云涕泪多”;陈玉兰有诗写道:“一行书信千行泪”;诸多的泪代替不了自己今天的心情,只能说苏轼那“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是今天最真实的心理写照了。
“轻轻的捧起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不再孤单”;亲爱的同龄人们,我们把充满祝福和祈祷的纸条贴在网上,希望你们能走得平静安详些;我们点亮心中的爱之蜡烛,希冀能够点亮通向天堂的黑暗之路;我们用满心的伤痛热忱和关爱为你们圈成一颗颗“心”形,祈祷你们在天堂里不会再次恐惧,不会再次绝望和孤单,希望你们这些天使们在那里能寻找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