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里的一盏明灯2
曾几何时、我是那么幼稚,总是在背后指责老师、狂骂老师,但随着时光的极速飞驰、我长大,彻底摆脱了懵懂、幼稚,我开始渐渐懂得,老师的用心良苦……
记忆的锦缎、总是零零碎碎的,我在认真的拼凑着、欲要呈现出完整的记忆在脑海中。在万籁俱寂的夜晚、我在慢慢品味着以前的回忆,当然不忘以前我们活力四射的在运动场上奋斗的那些日子,那段记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拼凑后、总是时不时涌上心头。这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运动会、各个班级都在紧锣密鼓的排练着、我们也不例外,我们班是个大集体、每个同学都在发挥自己独特的想象力,筹备运动会的“开场秀”、想把这个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发展的淋漓尽致、我们的班主任,他也在为我们绞尽脑汁,课后总是会找同学讨论、他,永远都是办公室最后走的一个老师,这让我觉得。
这个老师很负责、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个运动会拉开了帷幕,我们班气势宏伟、这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让人不得不称赞、我看到老师的脸上那满意的笑容、也许是欣慰吧,待我在炽热的天气下努力冲刺跑步时,老师比我们同学都还充满活力。他在卖力的喊着,这是一种动力、本已筋疲力尽的我,霎时往前冲,这一股力量使我超过一个又一个同学,耳畔总是响起老师奋力的呐喊声,我很感动,最后我拿到了第三名,没拿到冠军、心中必然有所遗憾,但是老师却安慰我,“重在参与,你享受了别人体会不到的过程,下次继续创佳绩,还是有机会滴”听了这番话,心里的百种感觉交织起来、有欣慰、感动——他,就是这么一个值得我么全班同学尊敬的老师。
还记得有一次,我在考试的战场上沉重的摔了一跤,看着同学喜悦的心情,我更是悲伤不已,大家全部离开了教室,而我却像一个被上帝遗忘的人、孤零零的呆在教室,眼泪纵横满脸,这时我听到一阵有力的脚步声,原来是班主任,他回班检查卫生,他看到了我,嘴里吐出一句“没有最好,只有横好”他当时要我好好琢磨,我总是百思不得其解,他还告诉我“不经一番彻骨寒,怎的梅花扑鼻香,挫折不是你的绊脚石、而是你的垫脚石,人生一年为它才精彩”我听了总觉得头头是到,于是我制止眼泪,下定决心要好好读书,这使我看到了老师的同学关心的一面、您的负责态度,还有甚多例子,像是永远说不完的话题。我们班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是老师却没因此放弃,您总是在为我们着急,找出我们的问题所在,然后对症下药。身为班主任,你是那么的尽责,我要借此机会好好赞扬您。在我失败时,你是引领我走出黑暗的那盏明灯。
您是辛勤的园丁、用尽力气来培育我们,你是我们大家心中真正的好老师。您是我们大家心目中所尊敬、佩服的老师,我祝您每天都能健健康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