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学本领小学作文
在森林里,刚下过雨后,空气很清新,地上也冒出了许多彩色的小蘑菇。一颗大树上,居住着鸟妈妈、鸟爸爸和鸟宝宝。
鸟妈妈说:“小懒虫,快起来学飞吧!”鸟宝贝还在被窝里伸着懒腰,眼睛闭着说:“这么冷,睡在被窝里当然舒服啰!”鸟妈妈急着说:“再不起床,我就掀被子了!”鸟宝宝只好起床了,小鸟走出去觉得很冷,它在寒风里缩着身子,轻轻叹息。第一次,小鸟没飞起来,它碰到树杆上,掉到地上了,只见它扑棱着翅膀,还扭了一下脚。小鸟一跳一跳地说:“我再也不学飞了”。鸟妈妈说:“坚持吧,蓝天才是我们的家”。小鸟一共摔了几十跤,但是它终于学会飞了。
在森林里春天举行的飞行比赛中,小鸟得了第一名,许多布谷鸟、画眉鸟、喜鹊、黄鹂、白鹭……都为它鼓掌。
2小鸟学本领
小鸟天天都睡懒觉,连吃饭都在睡觉。鸟妈妈很生气,就把小鸟拉起来,它们飞到了一个农场,看见了农民伯伯在种菜,小鸟就飞过去帮忙。但是小鸟飞到白菜上面,它感觉到肚子有点饥饿了,它就吃起白菜来,鸟妈妈很生气,农民伯伯看见了。大声骂到:“该死的鸟,别跑。”小鸟把白菜的根,使劲的拉了几把,它把白菜拉了出来,抱起白菜撒腿就跑。
鸟妈妈把小鸟送到一个离家很远很远的地方去。
到了哪个地方,鸟妈妈就乘小鸟飞得很快时候,鸟妈妈就把小鸟丢了。
小鸟往它的后面一看:“啊,天哪,妈妈呢?”小鸟大声的叫着。小鸟这边找找,那边找找,还是没有找到妈妈,小鸟急的大哭起来了,一下子哭了几天几夜。
第三天,它想:“我知道妈妈为什么丢下我了,因我学不到本领,妈妈才丢下我的,我应该怎么做呢?”
小鸟就去农村里找些事情做,让妈妈开心一点。小鸟飞呀飞呀,它看见一位老奶奶在推几十逮大米,。它就飞到老奶奶身边,对老奶奶说“:老奶奶,
我来帮你吧?”老奶奶说:“可爱的小鸟,好吧。”小鸟把全身的力气都用在手上,小鸟使劲的推呀,推呀,一直帮老奶奶把大米推到了家里为止。老奶奶又说:“谢谢你了,看你满头大汗的,我在家里拿点吃的东西给你吧。”小鸟说不用了。鸟妈妈回来了,看见小鸟在帮助别人,鸟妈妈心里乐欢欢的,高兴极了。
从此,小鸟乐于帮助别人,它也不睡懒觉了,早早的起来给妈妈做早饭。
它们一家人开开心心的生活下去。
3小鸟学本领
小鸟出生了,鸟妈妈对小鸟说:“小鸟,妈妈教你学本领吧!”
小鸟骄傲地说:“我不用你教,我自己会。”
它向松鼠请教爬树,松鼠说:“小鸟不会爬树的。”它向大雁请教飞翔。大雁说:“刚出生的小鸟不适合学飞翔。”小鸟难过地飞走了。它又向小鸭子学游泳。小鸭子说:“你一到水里就会淹死的。”小鸟伤心地飞回家里,它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别人适合的本领不一定也适合你啊!”
4小鸟学本领
从前,有一只美丽的小鸟,决定学一样本领。
一天,它见小兔姐姐在跑步,一溜烟就跑的无影无踪了,心想:我要是像小兔跑得一样快,在鸟雀运动会上得到长跑冠军,人人都找我签名,那真是太棒了!
于是,它就跑到小兔姐姐面前,行了个礼,亲切地对小兔姐姐说:“兔子姐姐,你可以叫我怎样提高跑步速度吗?”兔子姐姐笑笑,说:“可以,可是,练跑步是很累的,春夏秋冬都得练,你受得了吗?”
“放心吧,兔子姐姐,我能坚持住,你就看我的吧!”它拍拍胸脯说。
开头它练得很认真,早晨,太阳刚出现鱼肚白它就起床了,人们还没起床,它就起来和兔子姐姐去练跑步了。才刚练几天,它就开始不想练了,它说:“天天练跑步,都快练的全身乏力,腰酸背痛了,太苦了,我不学了。”因此,它告别了小兔姐姐。
小鸟又去学唱歌,可是没过几天,又不学了。因此没人敢收小鸟为徒了,它就把一头白发的事告诉它的子孙,告诉了它们做事情不能半途而费,要坚持下去。
5小猫头鹰学本领
老猫头鹰对小猫头鹰说:“你长这么大了,也该学点本领了。学本领要认真,一心一意的去做,这样才能学好本领。”老猫头鹰接着说:“我们就从抓田鼠开始吧!田鼠有一对尖尖的耳朵,一张尖嘴……”小猫头鹰没听完,就躺在大石头上呼呼睡觉,老猫头鹰长叹了一口气。
有一次老猫头鹰带着小猫头鹰到田里抓田鼠,宁静的夜晚传来小猫头鹰的叫喊声:“妈妈妈妈,我抓到田鼠了!”老猫头鹰过去一看,说:“这不是田鼠,是蝙蝠。虽然它有尖尖的耳朵,尖嘴,但它还有翅膀,田鼠没有翅膀,它不会飞,小猫头鹰听了,伤心的哭了起来。老猫头鹰安慰并鼓励它说:“这次虽然抓错了,下次努力就行。”
从此,小猫头鹰天天呆在田里,白天观察田鼠的动静,晚上就抓。没几个月,庄稼里的田鼠都快被抓完了。
秋天,稻杆微笑着摇摇头,好像在表示感谢呢!
6乌鸦学本领
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乌鸦睡醒了,他往窗外一望,只见老鹰正在高空中周旋着,多么威武呀!他想:我也该像鹰先生那样学手本领才行呀。于是,他出了门,对着老鹰说:“敬爱的鹰先生,您多威武啊,您的身体那么壮,飞得又那么高,与您相比,我真是自叹不如啊,您能教教我您的飞行本领吗?”老鹰被他赞得自豪极了,便答应了。
第二天,乌鸦就正式和老鹰学飞了。老鹰告诉他:“要想飞得高呢,其一,身体要强壮;其二,要灵活运用,也就是要学会用气流来借助飞行的速度以及高度。”乌鸦一听,点头称是。于是,乌鸦每天都锻炼身体,每天都练习飞行。渐渐地,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可乌鸦还没有学会,他懈气了,干脆辞别了老鹰。
这不,又有一天,他遇上了百灵鸟。百灵鸟正站在枝头唱着歌,乌鸦听得入了神。百灵鸟唱完一首后,想休息一会儿,这时,乌鸦说道:“亲爱的百灵鸟小姐,您的歌声真好听,您能教教我吗?”百灵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天,百灵鸟便开始教乌鸦唱歌。百灵鸟唱了一段后,乌鸦便开始唱了。他“啊啊啊”地叫个不停,连嗓子都快喊破了,可就是没有长进。他觉得自己不是唱歌的料,又离开了百灵鸟。
乌鸦觉得学本领太难了,并发誓从今以后不再学了。就这样,他两次半途而废,信心就全没了,他仍旧按着老样子过生活。
7乌鸦学本领
有一天,乌鸦奶奶对小乌鸦说:“小乌鸦,走,咱们的声音太难听了,我领你去像百灵鸟拜师,去学唱歌去。”于是,老乌鸦和小乌鸦找到了百灵鸟,老乌鸦说:“我们乌鸦的声音太难听了,所以我想让您叫我们小乌鸦学唱歌。”百灵鸟难为情的说:“好吧。”于是,百灵鸟收下了小乌鸦。
第二天,百灵鸟开始叫小乌鸦学唱歌了,小乌鸦学得非常认真,可是它怎么也学不好,于是,百灵鸟去到医院给小乌鸦检查身体,医生问:“它怎么了?”百灵鸟说:“我怎么教它学好听的声音,它都学不会。”医生说:“它的声音就是这样的,改变不了。”百灵鸟只好把小乌鸦送回了家,对乌鸦奶奶说:“它的声音改变不了。”于是,乌鸦奶奶垂头丧气的叹了口气。
通过这件事,它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去认真做,但是如果改变不了,那就不要太勉强。
8小山雀学本领
一个天高云淡、鸟语花香的早晨,温暖的阳光洒在大森林的各个地方。小山雀出来玩,看见灵巧的小松鼠在树枝上蹦来蹦去。她想,我长大了,应该学点本领了。于是她飞过去说:“松鼠哥哥,我跟你学跳远的本领,可以不?”小松鼠爽快地答应了。
小松鼠让小山雀在枝头蹦一蹦,可没蹦几下,小山雀看见了展翅欲飞的大雁,就撇下小松鼠飞过去对大雁说:“大雁阿姨,我想跟你学飞行本领。”大雁满口就答应了。大雁边飞边向小山雀传授飞行的要领。
学到一半,小山雀有发现了池塘里的天鹅,便又撇下大雁找天鹅学本领去了。“天鹅小姐,天鹅小姐,我要跟你学游泳的本领。”谁知天鹅刚示范几下,小山雀又分心了,心不在焉地下水,她便一直往下沉,天鹅拼尽全力才把小山雀救上岸……
小山雀醒来后,山雀妈妈语重心长地对她说:“孩子啊,凡事只有一心一意才能完成。三心二意终将一无所成。”
小山雀听后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