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深秋,校园里的桂花树开了花,操场上空弥漫着一股带着甜味的桂花香,沁人心脾。
桂花树有点儿倾斜,好像一个人喝醉了酒,需要有人扶着他回到自己的家。它的树形上园下宽,犹如一个被拉长的半圆形。它的树干碗口大小,树皮上分布着许多小麻点,它的叶子很茂盛,叶子表层深绿色,很光滑,整片叶子像小拱桥一样弯着,有点儿僵硬。它一般不会落叶,一片叶子通常要在三年后才会慢慢枯萎。
桂花树的花蕾是浅绿色的,一簇堆在一簇上面,不怎么引人注意。桂花树开放后每朵有四片米粒大小的花瓣,那香味是从花瓣里发出来的。桂花刚开出是黄色的,后来慢慢变成金黄,深黄,枯黄。桂花的香气很甜,但甜而不腻。
桂花树上下都是宝。桂花能入药,泡茶,做糕点。树枝和树根还能活经骨,止疼痛,治疗风湿麻木等症。
2校园里的桂花树
“叶密千层秀,花开万点黄。”这是历代诗人称颂桂花的美好词句。
我们学校的美术教室前有一棵高大的金桂树,那流溢的香气充满着学校的每个角落。“好香啊!好香啊!”同学们赞不绝口,我们的爸爸妈妈跨进学校时也能感到这无比的清香。难怪人们把它称为“独占三秋压众芳”了。
老师讲:“这棵桂花树已经栽培好多年了,它目睹了我们学校的几经变化,它也深情地欢送着我们一届届的毕业生,它还默默地看着我们在老师的呵护下幸福成长。”
金桂树啊,你将长长的根须伸进地层,吸收着大地母亲的营养。我想你也是有远大理想的吧,你的理想和我们一样,在园丁的辛勤浇灌下快快地长大,快快地开花……
听爸爸说:“香气扑鼻的桂花不但可以下菜,还可以做桂花糖、桂花糕,甚至还可以做成美味可口的桂花酒呢!”
金桂树啊,我由衷地赞美你!
3校园里的桂花树
我们学校后幢教学楼的花坛里有一棵桂花树。
桂花树远看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再看像一个巨型的蘑菇。它的叶子是墨绿色的,绿叶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一阵风吹来,桂花树上下摇摆着,像一群绿衣姑娘在翩翩起舞,常常吸引着小朋友的眼球。
桂花树上的桂花又常常勾住小朋友们的鼻子。金黄金黄的、米粒般大小的桂花,像一棵棵小星星挂在树梢上。微风轻轻一吹,散发着清香的桂花就陆陆续续掉了下来,好象下了桂花雨,同学们纷纷跑去捡地上的桂花。
我们有的把桂花放到铅笔盒里;有的夹在书本里;有的装在衣服口袋里。在课余时闻一闻它的香味,就会感到神清气爽。
我爱桂花树,更爱我们的校园!
4校园里的桂花树
老师说带我们去看桂花树,我们高兴极了!走进花园,远远望去,只见桂花树的叶子长的很茂盛,碧绿碧绿的,就像一把撑开的大伞;在走近一点儿,才看见黄色的小花儿像星星一样,隐隐约约藏在绿叶间。
我们来到树底下,抬头一看,嫩黄的小花已经挤满枝头。有的还是花骨朵,像米粒大小;有的已经绽开了,四片花瓣围在一起,看上去小巧玲珑,真美啊!桂花不但好看,还很香,同学们都忍不住把鼻子凑上去闻;有的同学把手伸出来,想摸摸桂花的花瓣;连小鸟也把窝搭过来了,原来小鸟也喜欢桂花呀!
我爱校园里的桂花树!
5校园里的桂花树
学校大门的左边有一个美丽的小花坛,花坛中又有一棵漂亮的桂花树。
桂花树远看像一把绿色的大伞,两个主枝,像两根手指。走近细看,树皮是棕色的,上面还有一点一点的小斑点,像给桂花树穿了一件难看的衣服。
桂花树的叶子椭圆形,正面是深绿色的,而反面却是浅绿色,叶子四周还有小齿。两片对生,像一对双胞胎兄弟,生死不离。
桂花非常小,像小米粒一样大。四片淡黄色的小花瓣护着小小的花蕊,像众星捧月似的。一簇簇桂花夹在茂盛的叶子里毫不起眼。
一阵微风吹过,一股淡淡的、甜甜的、沁人心脾的桂花的清香弥漫了整个校园。
这就是我们学校里的桂花树,你觉得它美吗?
校园的桂花树作文「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