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天堂的奶奶优秀作文
题记:
像一朵洁白的小花,默默的绽放,默默的落下……
像一棵无名的小草,静静的生根,静静的发芽……
像一抹淡淡的朝霞,轻轻的飘啊,轻轻的飘洒……
像一条山间的小溪,悄悄的流淌,悄悄的徜徉……
像一颗小小的流星匆匆而去,不带走一丝云彩,把光亮悄悄留下……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
孤坟两隔、一情两牵,远在天堂的奶奶 ,你可知孙儿的牵挂 !
乡邻们都说,奶奶已去了天堂。孙儿不要奶奶做神仙,孙儿愿奶奶永远都在身边!孙儿还不曾孝顺奶奶!还不曾实现对奶奶的诺言!
又逢清明节,杨柳依依、黄花满地、孤坟凄凄!
跪在奶奶的坟前,伤心 的泪水如雨滂沱!奶奶,你在那边还好吗?你可知孙儿的牵挂?奶奶,你不也是日日夜夜牵挂着我们吗?多少个夜里,多少次梦里,你仍像以前一样,呵护着我们、疼爱着我们,你的笑容 仍然那么温暖 、那么恬静!每当我流泪的时候,你总是还像以前一样,用你溢满阳光味道的衣角为我轻轻地擦拭……
人们都说,善有善报。为什们善良 的你却早早的离开 了我们,离开了你深深爱着的亲人!
听老人们说,你刚过门,我老太,也就是你的婆婆,百般的刁难你、虐待你,你忍气吞声,叫干啥干啥……你受尽了折磨,吃尽了苦头!我还深深记得,老太去世多少年了,你仍是在梦中一次次的惊醒,一次次的心惊胆颤,哭得像个泪人似的……
老太落难后,你啥也不说、啥也不讲,一把屎一把尿的照顾她、孝顺她……老太逢人便说,“我造孽呀!我对不起我那受罪受难的媳妇呀!”
奶奶,你总是这样,逆来顺受,任人摆布、任人欺负,难道你的骨子里就只有“善良”二字吗?
奶奶,你虽然一生不曾生育儿女,你却视我爸爸 ,你的侄儿为己出!爸爸不好意思叫你妈妈 ,你从不责备、从不埋怨!你从来就是那样,仁慈处世、宽厚待人、……
奶奶一生不曾留下儿女,却以一生的心血滋养着我们……
怎能忘记,幼时不懂事的我常常因为一些小事和你怄气,不搭理你,你却满脸的温情,不是把一枚青枣塞进我的手里,就是把一把花生塞进我的兜里!懵懂的我虽然还不懂什么叫爱,但你却在我混沌的世界里播下了一颗爱的种子!这是你给我的最初的、最真的记忆!像阳光一样,一直照在我的心里……
奶奶,我爱你!胜过爱我的母亲 !
小时候,我是一个很犟的孩子 ,不如意时总是又哭又闹,自己又不好意思收场,妈妈拿我没办法。总是你,最疼爱我的奶奶,不厌其烦的安慰我、哄我,用你含着阳光味道的衣角为我擦干眼泪 ,为我抚平创伤!奶奶,是你那慈祥、博大的情怀融化了我那颗容易受伤的心啊!
那年夏天,我在外面受了委屈,哭得像个泪人似的,满脸满身的泥巴。跑回家,却找不到你的身影,妈妈,姐姐 谁也劝不住我,就是闹着找奶奶!当知道你去了表大爷(我们称爸爸的表哥为表大爷)家后,我不顾一切的,不顾羞耻的光着身子,一口气跑了七八里路(三四公里),到表大爷家去找你。当你看到满脸满身泥巴的我,一把搂在怀里,心疼的泪水簌簌的流下……我的心里有股说不出的舒畅……
童年 岁月,因有你的陪伴,缺吃少穿的我们多了许许多多的快乐时光!
逢年过节,少不了改善生活 ,那是我们最快乐的日子!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品尝着“美味佳肴”。你总是幸福 的看着我们!那时的我真是太傻了,怎么没想到奶奶也会饿呢?我抬头看着大姐二姐往你碗里挑着肉,自己也不甘落后!这个时候你笑得最甜!那时我就在心底暗暗下了决心,长大后一定让奶奶过上快乐、幸福的日子!可没等孙儿长大,你却去了!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听大人们说,那个地方叫天堂。
每逢清明,我总会跪在你的坟前,心里默默地念道着,奶奶,你过得还好吗?
那一年,我考上了师范学校。也就在那一年,你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全家人得知你得了肝癌后,怎么也不敢相信 !怎么也不能相信!
夜里,我一个人躺在被窝里,偷偷的流泪!偷偷地哭泣!上苍啊,你为什么这么不公,你为什么这么残忍!你为什这样霸道的折磨一个历经沧桑的老人……
孝顺的三叔每天陪在你的身边,问你想吃点啥。你羞涩的鼓了又鼓勇气 ,怯怯的说:“我想吃块冰糕。”奶奶,这可是你第一次张口向亲人提出自己的要求呀!奶奶,你曾经给我们买了多少块冰糕,可你从未尝过!谁知那甜甜的、凉凉的味道你也非常喜欢 呀!奶奶,在你的有生之年,想的总是别人,你可曾想过自己?
奶奶下葬的那天,大雨滂沱,全村的老老少少倾巢而出!风声混着撕心裂肺哭泣声,声声凄厉;雨水混和着泪水,横流成河……
每当夜深人静、孤独 寂寞 时,我总会想着你入睡!想你已成了我生命 中不可或缺的习惯 !想你的感觉 真好——暖暖的、甜甜的!
很多时候,我很想为你,我的亲奶奶写书立传,可恨的是孩儿才疏学浅,未能如愿!但你那颗温柔善良的心却永远融化在我心灵 深处!不管是春去冬来、还是北风凄凄,你总是还像以前那样轻轻的抚摸着我,轻轻的拍打着我灼痛的脊背!告诉我,苦要留在心里,恨要留在心底;遇事不可急躁,待人不可刻薄;行事善为先,侍亲情 为重……
奶奶,谁说你不是我的亲奶奶,你是这个世界我最亲最亲的人!你会永远活在我的心里!永远!
天堂里的奶奶,你好吗?
奶奶,孩儿已长大,请你不要牵挂!
天堂里的奶奶,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