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老爸作文450字_小学二年级作文
昨天,我在家里看到了老爸头发全白了,当然那只是视线的关系,但实际上他的头发只是白了一半。可是那一刻觉得他真的老了,而且对他感觉也不同了,心里觉得很伤心很凄凉,从我的记忆中他很早就老了,因为他总是为我们的事奔波,而且有时候还挨夜工作,使得他不能休息,就连休息的时候也满口说的都是我们的事,吃饭的时候也满口说我们的事。
“哎,这些孩子这么差,长大了怎么办才好?”这句话妈妈常跟我们说老爸天天都说这句话。每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都知道老爸无时无刻都在为我们的未来担忧,而我也觉得很惭愧。惭愧自己没有好好听老爸的话,老爸每次叫我们上楼学习,而我们却不知好歹,居然上楼听歌,没有一点的学习之意。当我们回过神来就觉得自己更惭愧了。每次有东西吃都让我们吃先,然后自己再吃,这也让我觉得惭愧。
现在老爸做事越来越迟钝了,他真的老了,真的很谢谢你,谢谢你把我们抚养的这么大,还一直为我们着想,从此我好好听你的话,你说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让我们改掉这个老毛病“懒”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荆棘,有危险,还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其中有高兴的事;有温暖的事;有惊讶的事;还有,令人伤心的事。而最令我无法意想的伤心事还是那件。 那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却无料,在这个好日子里,也是我与姐姐的分别之日,可是我知道的时候已经晚了,怕我伤心的姐姐瞒着我搬走了。可姐姐她可知道啊,不对我说一声就走才最令我伤心难过。要问为什么姐姐搬走会令我这般伤心难过?那是因为姐姐是我在这里两年中最好的邻居,我们一直以兄妹相称,甚至姐姐对我的好比亲兄妹还要好上几倍! 姐姐搬走已有半年了,但是我对姐姐的印象,还深深刻在脑海里。 有一次老师组织向灾区捐款,我和姐姐虽一个在小学,一个在中学,但是还是会统一捐款。当中午我捏着自己好几天攒下来的几块零花钱正向学校奔去时,看到了姐姐,便很好奇的问她捐了多少钱,姐姐腼腆地笑了笑说,“只是攒下来的一些压岁钱啦!”只是?我好惊讶,平时挺节俭的姐姐,要拿出她压岁钱这一笔“巨款”,我不禁脱口而出:“姐姐,你真的要拿你的那么多压岁钱啊?”转头又想了想,是啊,姐姐都拿那么多钱去捐,而我,只拿了肯定还不足姐姐的十分之一呀!我突然感到一丝无地自容的感觉,敏锐的姐姐似乎察觉到了,语重心长·一脸凝重地对我说:“亚琪,什么事都不能攀比的,我们只要量力而行,认真对待就ok了。像捐钱一样,只要尽到自己的一片心,钱少又何妨呢?!你说是吗?”说完,一脸认真的望着我,我焕然大悟:“我明白了,无论捐多少,只要尽心就可以了,就是我们的心意!” 像这样的事,这样能够帮助人的事,姐姐都能做一大火车啦!有时我好庆幸,怎么会这般幸运遇上这个姐姐。 最后我想对以帮助别人为乐的姓李名钰的和我有着“忘年之交”的姐姐说:谢谢你,谢谢你,李钰姐姐,谢谢你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辅导我的功课,谢谢你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我会永远记住你的——李钰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