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_初二优秀作文_初二作文
周二,当我接到南岗区中小学校“弘扬雷锋精神 做品行高尚的阳光少年”演讲大赛的稿子时,我真高兴,好想蹦起来!可当我知道这份稿子最好背诵时,我绝望了,因为周四就要比赛了,真担心一千多字的演讲稿即使背下来了,现场却因为紧张忘了词儿。一度想要放弃。我的班主任林东玉老师对我说:“你知道吗?马雨昕,为了帮你修改稿子我半夜2点钟才睡觉,你想想,如果老师不接受这个任务,今晚老师是不是足可以睡个好觉?可是老师并没有这么做,,老师想这次机会很难得,选择了坚持下去,你落下的功课不用担心,老师可以给你补,不要遇到一点难题就自暴自弃,也不要遇到一点挫折就退缩。如果我把稿子给了别人,你就不用背了,你是不是失去了这次好机会呢?老师觉得你的朗读水平好一些,你看张俊麒、景浩玥、李嘉欣、王宇、董馨悦,他们朗读不都是挺好的吗?可老师为什么偏偏选中了你呢?因为你参加了生活报小记者团,见过大场面,比其他的孩子要更好一些,经验更丰富一些,所以老师选中你,咱们不能遇到困难就放弃,要抓住一次机会,你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大队辅导员赵鹏老师,给我们上微机课的孙伟老师都陪着我练稿子,一遍一遍,一句一句,一字一字不厌其烦地给我指导,帮我选照片,配音乐,做课件。
回到家妈妈也一起跟我读,哪里该慢,哪里该连读,哪里要停顿一下都为我标上了记号,为了加强记忆特意买来荧光笔帮我画上重点词,为了不让我累坏嗓子,还给我买了维他命水,平时最爱吃的好吃的也都摆在了眼前……他们越是对我好,我的心理压力感觉就越来越大,晚上十点多了我还是睡不着觉,眼皮在打架,可我一定要坚持背稿。我的头就好像针扎、像爆炸似的疼,浑身发软,感觉好累,真有些不知所措,眼泪也不知不觉地流了出来。妈妈心疼地说:“宝贝儿,早点睡吧,你就是紧张的,吃片去痛片好好睡一觉,一会儿就好了。你记得吗?自从你参加了小记者团,那么多的第一次你都完成得很好,第一次通过小记者的考核;第一次当小讲解员;第一次给电视台的小主持人当‘老师’;第一次当大众评委;第一次代表小记者团为著名书法家张惠臣献花……你是多么幸运和幸福的孩子啊……”那真是两个不眠之夜,第一次感觉我担当责任很大,同学们都对我格外关注。他们都希望我能上综合场。马雨昕加油!我是幸福的!
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要比赛了,我感觉呼出一口气都困难,不单单是呼吸困难,还有一种无助感涌上心头,看着幻灯片上的同学们,笑的那样灿烂,我也被他们所感染,可是一想到他们那种殷切的目光,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掉了下来,我知道我代表的是我的学校,我的老师,还有我的四、一中队。如果我失败了,不止是丢我自己一个人的脸,……
提前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赛场。幸好我抽到的是二十一号,可以借鉴一下前面同学的表现,看着她们也都拿着稿子在读,我一子放松了,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当时我的心里一下子有两个小人在打架,她们一个长着天使的翅膀,一个长着恶魔的翅膀。一个小人说:“马雨昕,加油!你是最棒的!千万不要紧张呦!”而另一个小人说: “马雨昕!如果你读得好的话,就要进综合场,进了综合场,那你就会背更高难的稿子你好自为之吧!......”我听了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我不紧张了,虽然我要上场的时候腿还在微微打颤,但是我一想到老师半夜2点钟才睡觉,想到我在小记者团这个大家庭中所经历的锻炼时......我就鼓起了勇气,很自然地,很流利地朗读了《让二十七颗星星永放光芒》虽然9.05分不是最优异的成绩,可是我还是做了最大的努力,大队辅导员老师亲切对我说:“马雨昕,你发挥得很好,不要伤心。加油!”我突然感到,我是幸福的!
幸福中有欢笑也有泪水,当生活报上小记者版有我的名字,被张贴在我们班的“晒晒区”时,我是幸福的;当广播里一次次响起对四一中队的赞许时,我们是幸福的,当我在班级里朗读刊登在生活报上的那篇《校长送我们好礼物》时,我们是幸福的,当我们班考试第一、比赛第一时,我们是幸福的,太多太多的一次又一次,我们是幸福的......批评是幸福;唠叨是幸福;鼓励是幸福;帮助是幸福。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就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