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_初二优秀作文_初二作文
什么是幸福?幸福是一种来自心灵深处的愉悦的感觉,是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幸福是由心态决定的,学会对生活中发生的事,用幸福的心态和对身心有利的心态去思索,就会时时有幸福感觉。世界上并不缺乏幸福,而是缺乏一颗体味幸福的心。心好一切好,心是人类万众生命最深厚,最快速有效激发正面情绪和能量的源泉!心能想人类万众生命之所想,急人类万众生命之所急;同心同体,一呼百应,有求必应,心想事成。虔诚渴望人类万众生命实现健康长寿,无病无灾,幸福圆满的人生美好愿望!
愿我们拥有一颗感恩之心
中国有句老话,百善孝为先。一个人要想服务于社会,报效祖国,就必须从“孝敬父母”开始。孝的核心是感恩,感恩是一种处事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感谢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一个人积极的人生观,才会有一种健康的心态,才会回报他人,回报社会。
愿我们拥有一颗慈悲之心
有人说:一个社会最大的进步是慈悲心的进步,恃强凌弱不是真本领,真正的强,是心灵的强,是具有海纳百川的度量,高山昂止的气势。每个人从呱呱坠地那时起,就注定了要走一条自己的路,有的很长,有的很短,有的成功,有的失败,不管怎样的路,到最后都是空空而去。
人是需要有慈悲心的,慈爱众生并给予快乐,称为慈;同感其苦,怜悯众生,并拔出其苦,称为悲。慈悲心,就是对于一切众生的痛苦,当做切身的痛苦,生起伟大的同情,对需要的人给予救济和帮助。具有了慈悲之心,才能和他人,社会,自然同呼吸共命运,与世界万事万物平等相待,和谐相处。
愿我们拥有一颗敬畏之心
人生在世,应该要有所敬畏。朱熹说:“君子之心,常怀敬畏。”人要敬畏什么呢?孔子云:“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古代哲人的告诫,都是从每一个个体做人的角度来说的。在这里,敬畏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价值追求,是对人之为人的良知与德行的恪守。
愿我们拥有一颗宽容之心
对人宽容,对己宽容,有容乃大。每个人都不可能风平浪静的过一辈子,都会遇到坎坷和波折。宽容他们吧,因为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因为耿耿于怀只能加深对自己的伤害。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因为不经世做出许多错事,有的尚可挽回,有的无法弥补,宽容自己的过去吧,因为宽容自己的过去就是善待自己的未来,把过去的经历当成生命的礼物,未来的生活才会更加精彩。
愿我们拥有一颗平常之心
一个平常人要有一颗平常心,把心态调节到最佳状态。人生三原色: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按特色定位。只要你有良好的心态,能保持较好的心情,就能把名利地位,个人得失置脑后。只要自己用平常心对待所得所失,就能“得之不喜,失之不忧”就会“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愿我们拥有一颗进取之心
在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每个人要有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心。古人言“不进则退”因为你处在人满为患,竞争激烈的年代。所以时事逼人,催人奋进。有进取心的人,知难而进,勇攀高峰,从而成为时代的强者,时代的主流,时代的楷模,时代的精英。
愿我们拥有一颗和气之心
俗话说的好,家和万事兴,和气生财,以和为贵。我对和谐两个字的理解,“和”就是我爱你,你爱我,和睦相处,和风细雨,和颜悦色,“谐”就是让你说话,让我说话,让人们说出心里话,话明气散,话明消除误会,互相了解,增进团结。家庭和谐,万事称心。
其实,幸福就是一种心态。只要你肯用心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就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幸福是一种来自心灵深处的愉悦的感觉,是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只要心态是幸福的,那么幸福就会成为“一种状态的持续”,不断地充盈着我们的人生。只要我们放平心态,用一种平常心来看待生活,我们就会拥有幸福;只要我们拥有美丽的心情、阳光的心境,我们每天都会享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