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雪温暖了我们这些学子的心。
也许上帝认为冬天太死寂了,就派雪精灵下凡,带给人们以慰藉,对于我们来说,雪带给我们的,与其说是欣喜,不如说是惊喜。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清晨醒来,我们进入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眼前一片茫茫白雪。道旁的树一例是雪白雪白,仿佛开了一树的梨花,白得诱人。虽是早晨,眼前却一片明亮,这雪竟如此耀眼,怪不得古人映雪读书!
苍山负雪,明烛天南
雪该是公平的吧,将一切都覆盖起来,将那红的变白,将那绿的也变白,呈现给我们一起一伏的小雪山。不用登山,便可看到大大小小的山相聚相散,一直沿伸到天的那边去了。
大雪纷纷何所似
记起谢道韫的比喻:“未若柳絮因风起!”雪天的风力不大,许是风儿不愿破坏雪花轻舞飞扬的景致吧。“柳絮因风起”带给我们的是轻柔飘逸之美,风儿扬起的漫天飘雪又何尝不是呢?但它似乎又多了一层静?祥和之美。
瑞雪兆丰年
大雪的来临,最欢喜的该是农民吧!“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一直在想,雪被虽美,但如何温暖?如何不冷呢?也许是我多了,雪水不是滋润了万物吗?
雪人招手,童趣尤存
下雪,自然少不了雪人。久居学校的人儿,耐不住寂寞,为校园增添了些守卫者,勾起埋藏心底的童趣,竟又像回到了童年!一个个雪人眉开目笑,招手逢迎,如何不让你驻足?
精灵莫辞
才两天,校园里的雪又藏了起来,只剩下斑斑点点的痕迹,我们还是抓不住它的身影。校园恢复了往日的原貌,我们还会想起那精灵带给我们的白茫茫的世界。它抚慰了我们枯燥的心,滋润了我的眼,唤起了我们心中的温暖,它是冬之精灵!
精灵,下次来访,可别急着走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