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迈着欢快的步伐,提着黄金的裙子,翩然离去,离开了舞台。而下一个冬姑娘登场了,她穿着雪白的裙子,上面缀着圆滑透亮的冰雹精灵和闪烁晶莹的雪花精灵。她向人们展现自己的美丽,为世界增添一分乐趣。
天空翻起了白肚皮,太阳一点点地升起,温暖的阳光斜射在空气中,让原本清冷的温度,上升了一点点。人们开始忙碌了,大街上、道路上,人来人往。突然,刮起一阵风,气温也越来越低,人们开始增加衣服。这时,天空下起了冰雹,一种十分小的冰雹。他们晶莹的身体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仿佛来到童话世界。冰雹在空中跳着,十分调皮地捉弄人们。他们落在人们的脸上,弄得人们痒痒的,许多人忍不住用手去抓他们,可他们仿佛会用魔法一样,一会儿就消失不见,隐藏起来。打着伞的人们,正好给冰雹们呈现了一个小舞台,他们在伞上跳着舞,唱出细小又不断的声音,让伞下的人心情十分惬意。就这样,冰雹们一个接着一个从高空中跳下来,落在了田野里,落到道路上,落在人们手心里……
不一会,几片似有似无的雪花就浮在半空中,让人感觉那么的不真切。雪花一点点地多了起来,像鹅毛像柳絮,像蒲公英的种子,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人们跑出门,想拥抱雪花儿。小孩子们追逐打闹起来,和雪花们捉迷藏,用胖乎乎的小手去抓他们,大人们乐呵呵地看着孩子们,也都扬起了头,看着像玉、像烟、像水晶的雪花。雪花们也尽力地表演着自己,在风婆婆的帮忙下,它们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给人唯美之感。
雪后,整片大地一片雪白,一片洁净,像白色的地毯一样铺在四处。看着洁白的世界,就连人的心灵也在一步步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