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为话题的作文1500字 光晕
转入新的学校快一年了。在新的氛围中,紧张的学习生活,结交新同学的快乐,让我无暇去怀念曾经的校园、曾经的同窗。但不知为何,每每阴雨天或放学时,总有几幕情景会在我眼前出现,让我一次次感受自己的心情从难过变得温暖……
他是我原来的同桌。他总是穿着简朴的衣服,一双布满尘土的球鞋,有点胆小也有点调皮。成绩有点差,话不多但不惹同学们讨厌。因为是同桌,我们的交谈便多了起来。我总是很奇怪,他的嘴里从不像别的同学那样满是“我爸爸……”“我妈妈……”而是只有一个“我奶奶”在与他一起玩耍,给他买东西,带他去看病,甚至于陪他做作业。每当我因为好奇而询问他时,他的眼神会一下子暗淡下来,嘴中咕噜着:“我又好久没见他们了。”声音很小却很重。平时放学,晴天的时候,同学们总是能一眼看见自己的父母,很快地一哄而散。到了雨天,大家就会躲在小礼堂里等着父母来找自己。彼此的注意也就多了。每每这时,我总会看见一个矮矮的个子,略驼着背的老奶奶,边唤着他的名字边找寻他。当他们走入雨中的时候,我的眼睛就会不由自主地跟着他们远去:奶奶的雨伞遮住了他的全身,自己的背却暴露在雨中。他时不时地停下来回头看看或摸摸奶奶的后背,接着雨伞就会被推回去。即使他俩靠得再紧,还是能清楚地看见那把伞左右不停地位移。清楚地记得有一回,他摔伤了脚,他奶奶是背着他走回去的。那一路上,奶奶的脚步一直很小很慢很沉,但嘴却始终张合着与他交谈,脸上也始终挂着新鲜而温和的微笑。
随着对他的好奇,我对他的了解也越来越多了。他的爸爸常年在外工作,妈妈离开了,只有奶奶一个人照顾他。他奶奶对他可好了!每天的饭菜都依他的喜好;每个晚上都守着他入眠。他病了,奶奶衣不解带地照顾他。奶奶病了他会像个小大人一样呢!在他的言语中,我能感受到他对奶奶深深的依赖。我渐渐地习惯了去关心他。玩游戏时拉上他;跟他分享我带的食物;教他做他不太掌握的题目……我还会把他的事说给妈妈听,妈妈听了总会摸摸我的头:“嗯,挺让人同情的一个孩子!不过,他挺幸运的,在学校里还有个“小奶奶”呢!”
终于有一天,妈妈亲自体会了他的一切。那是一次家长会。当老师讲完了班里的情况,开始对家长们要求,和家长们探讨如何最好地培养孩子的时候。气氛洋溢的的教室里突然响起了一个沉重而悲凉的哭声──他奶奶老泪纵横。“我该怎么教呀?我都不懂!”“我孙子从小到大没和他妈妈睡过一次觉。”“他自理能力很强,人也聪明的,就是念不好书,怪我呀!”……顿时,教室里安静了下来,每一个爸爸妈妈脸上都流露着同情与怜惜。有的说:“让他来我家做作业吧!”有的说:“多来我家吃饭、玩,孩子们多呆在一起可以更阳光些。”更多的说:“你真不容易呀!有啥事说一声,有我们大家呢!”当妈妈回来告诉我发生的这一切后,我的心像是找到了共鸣:他的奶奶给了他自己的爱的极限,这份爱也感染着所有人,他们都想把自己可能并不强大但绝对真诚的爱传递给这一对祖孙!
如今的我们,谁不在浓浓的亲情中成长?正如我,曾当过总经理的爷爷会为我去吃一顿饭而像接待领导一样,前一晚拟单,清早去选菜,唱着小曲精工细作地烧;奶奶,即使身体不好,一见着我也会无时不刻地搂着我,似乎摸我一下都是甜的;外婆,每晚陪我睡觉,我身上被蚊子叮一口都能让她急上大半天;爸爸,不管他怎么严肃我都一点不怕他,我就知道我怎么着他也舍不得打我;妈妈,每天陪我做作业,教我读书,虽然学习上对我是严厉了点,但在生活中,没有我有求不应的。比比我的这个同学,我们都太幸福了!也正是因为这种幸福太普遍,我们不会去用心感知它、体会它。而他的亲情只来自于他的奶奶,这份深沉而单一的爱让他无比珍惜。他比我们孝顺,比我们懂事,比我们更明白得到与感恩!
我一直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从天上降落到凡间的小精灵。每一个精灵在降落的那一刻,全身都会被一层五彩斑斓的光晕包围着。我更愿意相信:那就是我们与生俱来、永远相伴的亲情。当它因为太多而让我们沉溺其中习以为常时,我们要懂得感恩。当它因为无可奈何的残缺而无法满足我们所有的希望时,我们更不能忘记感恩!给爷爷泡一壶茶;给奶奶洗一次脚;给爸爸点一根烟;给妈妈剪一回指甲。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感恩亲情!让一个个精灵舞得更美,让一圈圈光晕,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