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科技馆参观记2
今天,是来银川旅游的第二天,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到银川科技馆参观。来到科技馆,我们进入一楼大厅。首先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位如花似玉的姑娘,她站在台子上,穿着她们民族的服装,在载歌载舞。我慢慢地靠近一看,才发现她是个栩栩如生的假人。
我们接着往里走,高大雄伟的航天火箭陈列在馆内一层最醒目的位置,箭头一直顶到科技馆的第三层,好像要直冲云霄,棒极了!爸爸告诉我,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制造的航天火箭,我真为我们中国人感到骄傲。接着我们来到一间黑黑的小屋,屋顶闪烁着无数的亮点。爸爸告诉我这是星座的模型,只要按一下与星座对应的按钮,就能看到星座在天上的位置和形状。我是天蝎座,我迫不及待地按了一下天蝎座的按钮,果然,一只威武凛凛的天蝎出现在天空,闪闪发光,好像在告诉我宇宙的奥秘。我还按了金牛座、狮子座、天平座好多好多星座,真是太奇妙了。
哇!爸爸快来看呀!这是宇航员上天穿的太空服,我兴致勃勃的站在那里看,一个大人穿的,一个小孩穿的,它们胖胖的,好玩极了,我也想尝试一下穿宇航服的感觉,于是我钻进了进去,露出小脑袋,咔嚓一声,爸爸给我拍了一张照片。我钻出宇航服,我迫不及待看起照片,我也变成了神气的小宇航员。我们接着往前走,张衡的地动仪出现在我们眼前,它是个球体,上面雕刻了八条龙,嘴里都含着龙珠,下面蹲着八只张着大嘴的青蛙,只要那个方位发生地震,那个方位的龙珠就会掉下来,落进青蛙的大嘴里,龙珠会发出“当”的一声,人们就知道那个方位发生了地震,我们的祖先真是太伟大了。
在科技馆的二楼,我又看到了各式各样的蝴蝶的标本,还有威猛的北极熊和可爱的岩羊标本,真是形象生动。这一层还有许多机器人,有乐队机器人,它们能演奏出美妙动听的音乐。有舞蹈机器人,它们随着音乐能跳着优雅的舞蹈。有能帮助人干活的机器人,还有能和人简单谈话的机器人,真是太好玩了。要是我也能有这样的机器人那该多好呀!我们还观看了人体的奥秘,让我知道了人的各个器官位置和作用。还参观发现了许多许多从前不知道的奥秘。
这次科技馆参观,让我明白了许多以前我不懂得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体会到了科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