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亲爱的祖国”为话题的作文(三)】
六十多年前,我们的国家还处于水生火热之中,许多人无家可归,就在这万分危急的情况下,毛主席和一批英勇的战士们站出来,用自己的奉献和付出慢慢将我们的祖国代入一个强盛的阶段。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成功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又有谁还记得他们的无私奉献呢?
听爷爷说,红军战士们长征时所承受的苦难是常人难以想象的:翻雪山,过草地。还有那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让人回味无穷。就拿小兵张嘎的故事来说,嘎子是一个有爱国主义精神的人,他一个小孩,面对日本鬼子,丝毫没有害怕的心情,敢于和他们做斗争。
记得1999年,那时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有一天,妈妈坐在电视机旁,兴高采烈地对我说:“澳门回归了!澳门回归了”。当时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会那样高兴,随着年龄的渐渐增长,知识的增多,我明白了妈妈之所以欢呼雀跃,那是为百年国耻,一朝得雪而高兴,为祖国的强盛和团圆而发自内心的高兴。
现在是和平年代,战火的硝烟已经完全消失了,但是去年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5.12汶川大地震给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带来了无比巨大的灾难和伤痛,温总理在第一时间敢到了地震中心,冒着生命危险指挥救援,他拒走红地毯,吃力的走在余震不断的废墟上的事迹深深的鼓舞着灾区乃至全国人民,增强了战胜灾难的信心!
2008年又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这一年,中国北京成功的举行了奥运会,在比赛中,中国健儿们不负众望,靠着顽强的意志,对胜利的渴望,夺得了一块块奖牌,为中国争添了荣誉。这一年,神州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翟志刚成功出舱的事迹传遍整个中国。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为此感到骄傲,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激情飞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热情高涨。
无论是六十年前,还是现在,我都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的前辈已给我们做了榜样,建设祖国的任务终究会到我们手上,所以,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