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奶奶听到这话,踉跄一下,差点摔倒,然后就坐在沙发里,一句话也不说,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前方,当天晚饭也没吃,别人怎么劝也没用……
我默然了,也诧异极了,婶婶待人一向很热情。我对她的记忆总定格在捧着一把糖果的双手和那比阳光还灿烂的笑容,那么和蔼的婶婶怎么会……
妈妈倒没显得多么惊讶。她摇摇头:"这不能怪婶婶。作为儿媳,她已经算相当不错了。""那难道能怪奶奶吗?"我有些激动地问。"当然也不能怪奶奶,老人嘛,有时候总有些任性,老小孩老小孩。""那既然两个人都没错,这样的事为什么不能避免?"妈妈叹了口气,"有一种东西叫亲情。你婶婶和你奶奶没有亲属关系,所以婶婶说这样的话奶奶才会伤心,若换成了儿子,说了,还是儿子,是骨肉,还有爱。或许,这就是所谓亲情。"我沉默几秒钟:"可是婶婶和奶奶也是亲属啊!"妈妈笑了:"这可不一样了,毕竟没有血缘关系嘛,有时候,对于老人,不要太认真,宽容一些,退一步说话,或许就海阔天空了……不过,"妈妈一笑,"这种话说了容易,做了难,你奶奶性子躁,你婶婶也算相当忍让了吧!"
我回到自己屋里,关上门,静静地坐在沙发里。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在这场家庭纠纷中,我想受到伤害的应该是所有的家庭成员。"家",一个多温暖的字眼!我认为,作为家庭一份子,都被一种叫亲情的东西连在一起。不管它是浓是淡,我依然坚信,它暖得可以融化一切坚冰,牢得可以击碎一切矛盾。或许,一点点宽容,一点点理解,给予每个人的,都是天伦的幸福……
不要忘记,在你的身边,永远都有一种东西叫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