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在明媚的午后,倚在窗前,捧上一本书,让阳光照耀着我,照耀着书上的每个字符,那跳动的光斑似乎更加绚丽夺目;每每在宁静的夜晚,坐在椅上,拿起一本书,细细咀嚼那一句或美妙,或深奥,或妙趣横生,或催人泪下的字眼,那台灯的光线似乎更加柔和了。
我在书中找到了自我:当我读到简·爱为了人生努力拼搏,不断反抗命运给她的压迫,最后获得真正的幸福时,我明白了命运是残酷的,无情的,但只要你真正拼搏了,命运总会垂青于你的;当我读到海伦·凯勒双目失明,却不甘沉沦,最终成为一代伟人时,我感受到遇到挫折并不能放弃,而是更要坚持到底;当我读到江姐被敌人严刑拷打,却不说出党的秘密时,我知道了只要有坚定的信念。伤痛并不能打击它;当我看到布鲁诺为捍卫真理而被活活烧死,但最后的业绩被世人认可时,我明白了真理是永远存在与人世间的,虽然可能暂时被否定,但千千万万年之后,你说的终究要被认可;当我发现朱棣夺取王位后曾试图销毁罪迹却无济于事时,我知道了无论你多么狡猾,却躲不过恢恢的天网……
曾经,书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如今,我却发现书给了我力量,它让我正确对待挫折,让我在谬论面前坚持自己,让我再发现别人错误时勇敢指出……我一定还会在书中发现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