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端庄父亲的滑稽 我的父亲作文1700字
他看起来总是这么滑稽。
可他是一个有头有脸的人物,在县里开了一家小公司,大概一百来人,生意是真不错,县里来来往往的大人物也都熟识。而不论身材、样貌、身高、地位,严肃、端庄都是他一贯的代名词。
他很爱他的女儿,非常非常的爱,她就像一个小公主,周围全都是被粉色包围着。而他也从来不会缺席她的任何一次上学放学,即便是他再忙。可就这一次的缺席,他好像就要让她缺席整个一生。
雨滴答滴答落在地上,一把粉红的小雨伞也倒落在地上,很久没人去的一个厂房的门也被打开了……
当他知晓了自己女儿出事之后,他好像变了一个人,并不是之前的严肃了,也不是之前的端庄了。他变得滑稽了。
他很痛恨那个男人,他也很痛恨自己,可他更心疼的是他深爱着的女儿。一个涉世未深的,一个单纯善良的女孩就这样被一个恶魔给摧毁了。柔嫩的小花遭到暴风雨无情摧残,受伤的岂止枝枝叶叶,更是那迎着阳光无忧成长的心。小女孩不明白为什么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她不再喜欢粉色了,甚至她觉得她自己都配不上粉色了,她只适合黑色而已。每天不梳头,披头散发,用头发挡住原本就没有神情的眼睛,就坐在窗户旁看着外面发呆、发呆,一天就这样子过去了,一星期。。。。。。
他深知这不是个办法,他不能让女儿就这样子一直继续下去。一米八几的大个穿上了女儿最喜欢的粉色hellokitty玩偶衣,来到她的身边,可是她一动也不动,就这样他陪着她坐了一整天,然后又是一天接着一天。。。。。。情况好像有所好转,她好像不再是只盯着一个地方了,后来的每一天他都会穿着不同的粉色玩偶服,他想让她开心一点。她可以在房间里面走动了,不再像一个木板人一样被钉在椅子上了。
似乎是好景不长?
乌云越来越暗,越来越低,雷声轰响,雨下下来了。这吓到了她,她一把推开了他,大叫道:“走开,你走开!你为什么要这样子对我。”他也惊呆了,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她,去安抚她,拿着今天戴的小猪佩奇的头套傻傻的站在那儿。
雷声消下去了,她抱头蹲在那里,他慢慢靠近,带着佩奇的语调:“乔治,你好呀,我是猪爸爸,你怎么啦。”听着这亲切的声音,她抬了抬头,看着爸爸戴着小猪佩奇头套,猛地抱住了他,一个劲儿的哭。好像是哭累了,趴着趴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他还是带着佩奇的头套,在她床边等待她睁开眼睛。模仿?逗乐?互动?好像她又走出来了一点,终于她说话了,“爸爸,我好伤心。”他戴上了头套,“宝宝我们不哭,慢慢的我们就会好起来的。”
后来女孩去学校了,他每天都还是去送她,上学放学的路上总是一坨粉粉的东西站在她的旁边,逗她笑,给她买糖葫芦,给她买冰淇淋,弯腰下去对她哈哈哈的笑。路人看他就像在看小丑一样,一米八的大高个穿的粉不拉几的,这像什么样子。
是呀,这到底是个什么样子,昔日叱咤商场的鬼才竟然如此滑稽?穿粉衣、弯腰哈头。。。。。。
一学期过去了,他也就这样子滑稽的度过了一学期,可他并不觉得这是一件滑稽的事情或是一件丢脸的事情。因为在他的陪伴下,她真的有在走出来,又找到了那颗迎着阳光无忧成长的心了。即便是此刻这颗心它还没有那么完整,但有这么“滑稽”的爸爸的陪伴,这颗心会越来越完整的。
那个男人最终被判了无期徒刑,一晃两年过去了,在他的陪伴呵护下,她越来越好了。后来他带着她去英国了,因为她喜欢粉色,而英国又是一个很温柔很浪漫的国家。
在英国的每一天他都会穿着粉色玩偶服逗她开心,日子一天天过去,她也一天天长大。可他好像习惯了粉色玩偶服每天都要穿一下,拉着她去大街上,给她买冰淇淋、逗她开心。
到后来的后来,好像每一次都是她陪着他出去了,一直陪伴着他,到他走不动了。
中国人讲究落叶归根,他们回国了,回到故乡,碰到了年轻时熟识的大人物。可他们已经不想再和他有什么瓜葛了,因为这些年后,他不再是那个严肃端庄的生意人了,而只是一位会逗女儿开心的滑稽的老父亲了。
一位端庄父亲的滑稽是为了什么?
都说父爱如山,这么多年的陪伴,陪伴女儿走出心中的阴霾。柔嫩的小花遭到暴风雨无情摧残,受伤的岂止枝枝叶叶,更是那迎着阳光无忧成长的心。好在这位滑稽的父亲,用他的一生去拯救了小女孩的一生,帮助拨开了心中的阴霾,探出了那无尽的光亮。
父爱是一座山峰,让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风霜雪雨也沉着坚定。
父爱是一片大海,让你的灵魂即使遇到电闪雷鸣依然仁厚宽容。
父爱是一道光辉,让你的心灵即使濒临与黑暗也能看见光明大道。
父爱如山,高大而巍峨,让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爱如天,粗犷而深远,让我仰而心怜不敢长啸;父爱如河,细长而源源,让我淌不敢涉足。
父爱是深邃的、伟大的、纯洁而不可回报的,他们可以为了我们放下之前的一切,即使滑稽也无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