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600字
杜甫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莎士比亚也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些名言不都是教育我们要多读书吗?
上了小学以后,跟好朋友借了一些故事书,抽出不少时间来看,在学校时,一下课就拿出来看,在家里看时,顾不上吃饭,顾不上睡觉,《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一些故事书我都看过。刚看的时候津津有味,后来再看就觉得没意思了。我还看过一些寓言故事,不过都是在课本看到的,但十分喜欢看了又看,课外很少看到的,所以十分感兴趣。
有一回,我在树上看到《拔苗助长》这则寓言,便盯着看了好长一段时间。文中的农夫非常渴望自己的禾苗能长高,这应该慢慢来,不应该着急,禾苗长高的时间是很长的,而农夫却急于求成,自己把禾苗一棵棵拔高,这样不但是白费力气,也是禾苗全都枯萎了,反而事与愿违。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急于求成,俗话说:“欲速则不达”,做事要有恒心,有耐心,才能把事做好。从那以后,我只要一想到这个故事就会仔细的做好每一件事。
现在,我和书已经成了好朋友,因为读书的感觉真的很好。我们不但能从书中学到更多的知识,还能懂得做人的道理。它就像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也像是一处美丽的风景,更像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带着我们去攀登那知识的高峰,像一把钥匙一样为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书是全世界人类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朋友,我要让书永远留在我的生命中,永不流失。
让我和书成为伴侣,互相珍惜吧,因为书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