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写妈妈的目光的作文
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目光,但是对于我来说,最让人忘不掉的,是妈妈的目光,妈妈的目光不仅能给我力量,还能给我自信。我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们进行考试,我考了三个不及格,当时我就想:回家我肯定是死定了,妈妈肯定要打死我的。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那是妈妈正在做家务活,这三张试卷好像是机密文件,我都不敢拿给妈妈,但是,我还是慢慢的将试卷拿给妈妈看,说:这次考试我考了三个不及格。我把头坑下来,当我以为妈妈要打我的时候,妈妈却脸含笑容给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这目光让有点自卑的我又重新充满了自信。
在又一次的考试中,我数学考了100分,英语也考了100分,语文考了93分。这高分的试卷使我一下子变的骄傲起来,我急冲冲的回到家,一进家门就把三长试卷摆在面前,就像有钱人在显摆自己的东西似的,我把试卷摆的高高的,妈妈看看试卷,又看了看昂首挺胸的我,一句话也没说,而是给我投来了批评的目光,这目光使我一下子变的不再骄傲了。
还有一次,那是在运动会的时候,那时人山人海,我就像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滴小水滴,我参加的运动是长跑,一开始比赛的是短跑,我看别人怎么跑的,他们一个个都健步如飞,我似乎感觉到我没有什么希望了,第二个是跳远,我看他们助跑的时候要尽力跑的快一些,不知道为什么,个子矮的跳的就好远,个子高的就跳的一般般,终于到长跑了,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我们开始比赛了,头一俩圈没有什么问题,我一下子跑到了最前面,但是到了第三圈的时候我就体力透支了,在我跑第三圈的时候,其他选手已经赶上了我,他们已经在跑第四圈了,我才刚刚上了第四圈的起跑线,就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我看到了妈妈,妈妈给我投来了加油的目光,这目光一下子给了我力量,我的力量好像是无穷无尽的,我奋起直追,一下子跑到了第二,到了最后冲刺的时候了,我开足十万马力,向着终点奔去,可惜跑第一的那个人太快了,我怎么追也追不上,所以到了最后我只跑了个第二,虽然不是第一,但是我还是很开心。
妈妈的一个目光就可以给予你无穷无尽的力量,妈妈的一个目光也可以给予你自信,妈妈的目光还可以给你批评,使我最忘不了的,就是妈妈的目光。
2母亲的目光
那是母亲的一双眼睛,那是一种藏于记忆深处的目光。打开记忆的大锁,抚摸记忆的年轮,那种令人感动的温馨依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回头轻轻瞥了一眼那熟悉的窗户,期待着那熟悉的目光。我家与学校只有一墙之隔,不知何时开始,母亲开始轻轻倚在窗口,望着我离去的背影。那目光一定是别样的慈爱吧。直到有一天,我无意间回头,突然发现她一直站在窗口看着我出门,从她的眼中,仿佛有种让人有所感触的眼神。现在回想起来,当时似乎她的眼神中带着一丝无穷的牵挂。也许是她不放心我。当目光相接的一霎那,她的身体轻轻的颤抖一下,她的眼神也避开了,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不敢与我直视。
渐渐地,我开始不适应她的目光,总觉得自己有种被监视的感觉,十分不自在,但我始终没有向他提及。只是我上学的脚步越来越快,好尽快逃出她的目光。直到有一天,他在早餐桌上偶尔问我,怎么上学走得那么快。我心中的怒气一下子被激发了。我把筷子摔在桌子上,朝着她咆哮:“你就那么喜欢监视我吗,我这么不让你放心吗?”他直愣愣的望着我,眼中布满了鲜红的血丝,那眼神带着深深的失望与自责,带着快迸出的泪水,直刺入我的心底,她慢慢的伸出苍老的手,想要抓住我的衣角,向我解释。而我却头也不回的抓起书包,摔门而出,留下他在身后,像一座雕塑,却流着泪。
后来母亲再也没有在窗口望过我,应该说没有让我发现过。而我却开始怀念母亲的目光,怀念那份明晰的爱。就这样,我开始难以寻找到母亲的目光。我开始明白当初的我辜负了一分多么厚重的爱。那份美好被我亲自摧毁,痛苦却由我和他共同承受。
望着那扇窗,我积蓄了好久的泪顷刻泻出,苦,涩。
何时才能又在母亲厚重的目光下前行,又感受到那份明晰的爱啊?那时我一定会回头给她一个大大的微笑,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3妈妈的目光
每天放学,我都走得很慢,可只要一看到自家的房顶我就会跑起来,在离家门还老远就甜甜地叫一声“爸”,再叫一声“妈”,然后冲上二楼把门拍得劲响,这是我多年的老习惯了。17岁的女孩还是这样,想学学淑女都学不会,看见那熟悉的房子,就情不自禁地跑了起来。其实我最急切想见到的是妈妈打开门后那疼爱的目光。妈妈的目光总是这样的:关切,柔和,它一直伴着我长大。
记得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家在街一头,学校在另一头。心思细密的妈妈为了培养我的能力,不送我去上学,可又担心我的安全,所以总是站在街的转弯处,看着弱小的我,左边一个书包,右边一个水壶,慢吞吞地将脚步移入学校门口,她才会悄然离开;放学时又看着我慢慢地从街那边走回来。——如此这般,一直到我小学毕业。而平时,无论是吃饭还是做作业,又或者是调皮捣蛋,妈妈始终是那样疼爱地望着我。家,对我有特殊的吸引力,就是因为家中有妈妈爱抚的目光,而这目光中包含着妈妈多少情多少爱啊!
马虎的我丢下一桌子书上学去了,帮我叠得整整齐齐的是妈妈;作业做倦了,递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看着我一饮而尽的是妈妈;夜里起风了,轻轻来为我加被子的是妈妈……在我跳一组不知所谓的舞的时候,在我高唱那些连我自己都不明白的粤曲的时候,在我滔滔不绝地发表自以为高明的长篇大论的时候,妈妈总是双眼含笑,看着我。
妈妈的目光,也有严厉的时候。每当我把分数少得可怜的试卷摆在她面前时,妈妈的脸色就会沉了下来,望望卷子又望望我,目光中充满气愤与痛心,我知道,妈妈想狠狠地训斥我,可她却没有开口;她想让我尝尝皮肉之苦,却不曾动过手,她只是那样焦虑的盯着我,盯得我满心悔恨和自责,狠自己的不争气,让妈妈难过了。自然,这样的目光,也催我奋进和自新。
就这样,我在妈妈的爱抚下生活了17年,心中满载的是对妈妈的爱。妈妈啊,你那满含深情的目光,使女儿倍感温馨,给了女儿取之不尽的力量!
4母亲的目光
细心的儿女总会在不经意间发现母亲的目光总是停留在自己身上,但往往母亲发现儿女注意到自己后便会悻悻的将目光流离在她身边的每个角落……
在我儿时眼里,母亲的目光总是会显得那般慈爱与温馨。依稀还记得童年时候在妈妈怀抱中撒娇,盯着妈妈那晶亮的眸子看,觉得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儿时的我像一个男孩子一样,四处玩闹,就像那不愿意归笼的小鸟在外边游荡,然而妈妈总会用那般焦急的目光等待我回家的身影。每当她找到我的时候,目光充斥着的嗔怪的涵义,我就痴痴的笑着,跟着妈妈的背影一步一步的在夕阳中回家。
我一天天长大,自从接触到了书本,我便从一个顽童转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奋斗者。从进入幼儿园的那一天,妈妈为我穿好衣服,看得出她眼中的期许和希冀。那时的我很喜欢对着妈妈笑,因为我想看到妈妈笑起来的样子、弯弯的眼睛像月牙儿那般动人。
幼时起,我的活泼聪明让很多人都欣慰了。妈妈我目光总洋溢着令我时时感到幸福的光芒,有时候在妈妈为我盖上被角的时候,我会偷偷的眯起眼,看下妈妈那慈爱和无微不至的目光安心入梦。对于妈妈的目光我一直是很喜欢的,我更喜欢妈妈对我笑,那弯弯的月牙儿般的眼睛往往给我无限的希望!
直至小学,妈妈的目光总是那般让我温暖,有时候当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候,看着妈妈留给我的字条,我的脑海中总会清晰的浮现妈妈对我笑的样子,多么令人心旷神怡的幸福感觉!
而如今,现在的我带着青春期的叛逆,不再乖巧可人,也不再为了都所有人开心而努力学习,甚至连自己一直以来所执著的梦想都有点放弃。即使我不知道这一切是为什么,但我改变不了自己,也克制不了自己的放纵。
偶尔和妈妈的一次沟通,到头来却总是不欢而散。有时候看见妈妈的目光依旧跟随着自己的身影,然而目光中少了那种无法言喻的快乐,多了些许无奈和忧伤……在妈妈那忧郁的目光里,我不禁打了个冷噤,只有我知道,是为什么……
日子过得很快,叛逆也过得很快。我依旧喜欢看妈妈笑,看那弯弯的月牙儿的眼睛,眼睛里透露出慈爱和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