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雁栖湖作文800字
霜降节气刚过两天,趁双休日想到怀柔的云蒙山转一圈,散散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主要看一下那里的漫山遍野的红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古诗的意境挺美,山里的景色更美。山美,吸引着我,红叶,引导着我,让我魂不守舍。
我有个爱好,喜欢看秋景。秋风飒飒,秋意爽爽,秋日高照,云淡风轻,秋色五彩缤纷,秋实硕果累累。登高远望,秋日胜春潮的意境更美更妙。晚秋时节,早晚凉意已浓,寒气令人心悸。这个时节就别在土地上阅读了,进山,扑进大山的怀抱,那里有欣赏不完的诗情画意,那里有唱不尽的秋韵秋歌。满山遍川,沟壑崖畔,层林尽染, 红叶浸 透,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走,说走就走,方便得很,带上老伴和孙女,一看表都上午十一点了,百八十里地,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老伴提醒我,今天是周日,人多车多,半道上肯定有堵车的地儿,让我避开主路走偏道。我查看了一下地图,找到一条叫昌金的路,只要我把车开到这条路上就万事大吉了。
春风得意马蹄疾。那么秋风得意呢?秋日高悬,秋风劲爽,车轮滚滚向前方吧。我很顺利的找到昌金路,心里美滋滋的。看起来再有个把钟头就可以进山了。路上的车辆不多,路边的秋景挺美,我的心情很舒畅,手把方向盘,眼盯正前方,嘴里哼着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的歌儿,就来到一个十字路口,见红灯脚踩刹车,稳稳当当把车停好。绿灯亮,车起步,我发现车况有些异常,赶紧停车前后查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右后轮轮胎亏气了,细听,丝丝的声响告诉我,带子扎了。老伴唠叨开了,一个劲地埋怨,闹得我满头大汗,光顾着急了,竟忘了车后备箱里的备胎。
手忙脚乱的换好备胎,时间都过十二点了,赶紧找个路边的小吃店吃点便饭,吃饱喝足抓紧时间赶路。老伴见我饭后满头大汗,向我建议,今天出门不顺,刚出家门车带就扎,你又慌里慌张的,咱们去云蒙山肯定晚了,不如去雁栖湖,听说那里有新的景点挺好玩的。孙女也嚷嚷说,他要去雁栖湖划船看风景,不去山里看红叶了。老婆话可以不听,孙女的指令必须照办。
雁栖湖,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我和老伴前年来过,留下了美的印象。孙女那天正上学没来,这次好好好看一下新景,玩一玩游乐儿设施。
今天看到的雁栖湖和前年相比,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湖岸装饰一新,令人目不暇接。湖水碧波荡漾,西南风吹来,微浪轻轻拍打着新筑的堤岸,发出悦耳的涛声,离岸边不远处的大黄鸭浮在水面上引人注目,像在和游人互动问好。这算不算一个新景点?我不得而知,反正我是举起相机就拍照。此时,老伴和孙女去了洗手间,我只能在湖岸边转悠,用相机拍一下湖光山色。天气不错,又是周日,游客如织。我靠在湖岸的栏杆上,选好一个角度,用双手举起相机进行自拍,刚要按动快门,有一位姑娘走到我面前,停下脚步热情地说,老师傅,我来给您拍好吗?我本来是自拍一张玩一玩的,一听姑娘的好意,我边说谢谢边把相机递给她。姑娘非常熟练的给我拍了几张,边拍还歉意地说拍的不好,随后把相机递到我手里,笑着就走了。我连声说谢谢,姑娘头也不回地摆了摆手。看上去,姑娘二十出头儿,个子不高,长得挺白净,倍儿精神,胸前的校徽让我知道,他是一位大学生。从她温柔善良的眼神里,让我看到了亲切自然的美。
我还沉浸在欣喜的感动之中,孙女像鸟一样从十几步台阶上的平台朝我跑下来,因跑得太急,还剩一步台阶的时候,一步登空,娇小的身体摔在水泥地上。我当时吓傻了,僵笑着戳在那儿,像一截木头桩子。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小伙子飞身从台阶上蹦下来,动作麻利的将我孙女扶起来,不知是痛的还是吓得,我的孙女哇哇大哭。只见这个小伙子从口袋里掏出纸巾,边给我孙女擦眼泪边安慰。我和老板赶紧忙活,当孙女平静一会后,我们发现她没有摔伤,只是右胳膊右手摔疼了。我们安慰会儿,又给她揉了揉,孙女就没事了。当我们要感谢小伙子的时候,发现人不见了。明明刚才他还在旁边站着,怎么一眨眼就没影了?
这之后,我们是怎么游的雁栖湖已经记不清了,拍的相片已经模糊了,唯有那个热心的姑娘和小伙子留在我的记忆里,刻在我的心坎儿上。
雁栖湖,上次你给我留下的是山光水色,美不胜收。今日给我留下的是美丽温馨,没齿不忘。什么大黄鸭,什么雁翔图,什么游船飞艇,在我的视线里都变得平淡无奇了,唯一不变的是那道助人为乐的景象。这景象,很平淡,很平常,又很不平凡。这景象,很和谐,很温馨,又很令人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