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孝顺的孩子作文
孝,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它会让人联想到:孝顺父母、孝敬老人,试问谁能真正做到这两件事。
从古至今孝顺是一种历史悠长的文化,孝敬老人,孝顺父母是一种美德。有人为了医治父母,千金散尽;有人赡养老人,不惜重金。有人选择善待老人,有人选择拒绝赡老。美与丑,善与恶,,遗臭万年还是流芳百世,全在一念之间。
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们养大,而当父母老了,需要子女们的时候,有人却嫌父母是累赘,父母会扯他们的后腿,拖累他们。选择不赡养老人,每天骂老人“老不死”或打老人,打得老人身上一块青一块紫,你于心何忍啊。孝敬可以帮助你成就很多很多,做个有价值的,无愧生命无愧社会真正的人,人们也会赠与你回报,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你。
这是一种生活在位于地球北端的格陵兰岛的鸟类,“母子”互相牵挂,千里相随。如果母鸟被逮住,那么用不了多久,它的“子女”一定会飞来寻找鸟“妈妈”。无论藏在哪里,总要想方设法与其“团聚”。倘若雏鸟被抓,鸟“妈妈”必定四处寻觅。不论被带到多远的地方,都会下决心让它回到自己的怀抱。这种注重亲情、和睦相处的精神,令人震撼和感动。
当老乌鸦飞不动无法觅食时,“子女”会主动地担负起赡养的职责,在哺育自己后代的同时,不辞辛劳地捕捉昆虫去喂“父母”,直到它们寿终正寝。为其送终之后,方肯离去。在自然界里,经常可以看到这种动人的情景:乌鸦在找到食物后,不是只顾自己饱餐一顿,而要大声鸣叫,先让“
父母”来享用。待到老乌鸦食用之后,再让雏鸟慢慢地啄食,自己却飞往高处“站岗放哨”。连动物都这么有人性懂得孝顺老人、父母。我们人类是否还是问心无愧,我们是人就更加要比动物们都懂得尊敬长辈,孝敬老人。
现在我们只能给父母钱,但是有多少人知道父母不需要钱,他们已经老了,不需要太多钱了,只求三餐温饱,有瓦屋避雨。而他们真正需要的是子女们的一声简单的问候,一声“妈妈”“爸爸”或者是一个电话,我们的一句话就能让老人们的心很温暖。说真的,我们赚钱无非是想让生活过好点吗?但是赚那么钱干什么呢?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但是父母只有一个,我们要父母的有生之年多陪陪他们,让他们不要那么寂寞。
如果孝敬变为传统,世界将更美好。你会发现,自己很美,老人很美;你会知道,孝敬是满足,付出是快乐。选择孝敬老人吧!行动就是证明!孝敬老人、孝顺父母…开始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