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读后感1600字 我为谁工作读后感
《我为谁工作》,是为自我工作,这种意识一向都有,在其位,谋其职,否则就是不敬业,违背了职业道德了。工作之初,做好一项工作后的成就感来自于一种自我价值实现的欣慰,那么此刻想从我们得学生身上得到成就感得感觉越来越少,但总觉得就应对得起这份工作,对得起自我的良心,最起码以后学生如果回忆起来,不后悔有我这样的老师。其实当一天和尚就要撞一天钟,不是很容易完成个事,即使你第二天就要还俗了,这天晚上的晚钟还是要去敲,我把这叫做敬业,看了这本书,才明白这并不是真正的敬业,真正的敬业是如何敲好钟,如何利用技巧让这个钟更宏亮传得更远,才是敲钟者的最终目的,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姑苏城外寺,夜半歌声到客船”,这和尚敲钟的功夫必须了得,把钟敲得如此意境深远,作者的羁旅乡愁都被勾了出来,想必是把敲钟当作了毕生的事业在做,这可谓是敲钟者的最高境界。
书上有一段这样的话看得我心惊肉跳,“他们不满于自我在工作中拖延的现状,却又不去改变,每一天都生活在等待和无奈之中,他们回避现实,情绪低落,常怀羞愧和内疚之心。这样的人,最终将会一事无成,使人成悲。”这简直就是在说我嘛,其实我并没有看书或者写读后感的习惯,一来麻木,二来写起来这种感觉像是在做自我解剖。我问自我,你还要不要写?要,不看书能不能编造出来?不能,那此刻要怎样办?看书!要怎样看,心无杂念看的同时还得体会!要写就要看书,拖下去也没用,书上的东西不会自我跑到脑子里来,就像书上的那段话,不论用多少方法来逃避职责,该做的事还是得做。而拖延则是一种相当累人的折磨,随着完成期限的迫近,压力反而与日俱增,这会让我觉得更加疲惫不堪,此刻最后明白我为什么老是失眠了。
此刻彻底明白拖延是一种恶习,会侵蚀人的意志和心灵,消耗人的能量,阻碍人的潜能的发挥,拖延并不能使问题消失也不能使解决问题变得容易起来,而只会使问题深化,给工作生活带来危害。得把脚从刹车踏板——拖延上挪开。借口是挫败的温床,是对惰性的纵容,一旦一件事离预期效果有些偏差,总喜欢找一些借口来让自我舒服一点,比如,这天因为下雨车子骑慢了,所以迟到了,这理由似乎有点像样,但也是站不住脚的,如果你比平时早起个十分二十分钟起床,也就不会迟到了。如果找借口给自我迟到开脱,那么下次下雨的时候说不定依然还是会迟到,如果告诉自我没有任何借口,这不是理由,要早点起床,下次就会警戒。把没有借口作为自我行为准则的人,他们拥有一种毫不畏惧的决心、坚强的毅力、完美的执行力以及在限定时间内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去成任何一项任务的信心和信念。在塑造自我形象时期,我们要学会给以行动见证,而不是编一些花言巧语为自我开脱。我们无需任何借口,遇到困难就应用心想办法解决,要不是消极回避。
坚决杜绝让自我成为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此刻要做的就是把梦想找回来,让目标腰杆子挺直,让兴趣爱好发芽开花。竖立目标容易,如何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则是努力的目标,如果把人的一生比较是万里长征,那么我此刻还只是站在雪山脚下,成为长征途中众多枯骨中的一堆还是顺利到达陕北跟他们会师,除了看自我是否走了正确的路还要是否有坚韧不拔意志、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不畏强难的决心,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可这挑战我要定了,我该一向鼓劲和鞭策自我,我行,我能够,我的潜能不只这么一点点,勇敢,努力,继续,坚持,最后胜利会向我招手。
人的一生就像是在给自造房子,小茅屋,钢筋混凝土的二层楼,小茅屋很容易造成,砍几棵树搭起来,扯几把草铺上去就能住进去了,但是它冬冷夏热,偶尔还能小壁虎亲密接触下,相比起来,混凝土的房子要复杂得多,要一砖一瓦地砌起来,堆砌的过程中也不能怠慢,砌歪了要重来,后续工程也很繁琐得多,要多流很多血和汗,多死很多脑细胞,脑细胞死了还没地方报销,没造成之前可能还要露宿街头,但是造好后,几净窗明,阳光充足,你会给自我造一座什么样的房子里呢,人的付出跟收获基本是等价的,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白吃的午餐。
我究竟在为谁工作,此刻我明白:如果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将心态回归到零;把自我放空抱着学习的态度,将每一次任务都视为一个新的开始,一段新的体验,一扇通往成功的机会之门。那我会觉得我平凡的岗位上是在为自我做积累,我为自我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