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早餐小学作文
我今天起得特别早。奶奶很纳闷,因为我这个“小懒虫”一般都是让奶奶叫醒的,这会怎么“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她奇怪的问道:“小宝贝!今天起的这么早干吗?天都还没亮呢!”
我眉飞色舞的对奶奶说:“奶奶,我今天要做一顿丰盛的早餐。”可是奶奶实在放心不下,硬要起床和我一起做。没办法,我只好和奶奶一起做早餐。
到了楼下,奶奶先让我把油倒进锅里热一热。我听了奶奶的话,不敢怠慢。奶奶一边用铲子拨动着锅里的油,一边把煎香肠的要领说给我听,我把香肠剥好后交给了奶奶,奶奶又给香肠加了工;在它身上划了几个小口子。香肠在油锅里炸呀炸呀,被炸成红色的了,奶奶赶忙把香肠捞了起来。
我又把两块年糕递给了奶奶,奶奶不紧不慢的把年糕放进油锅,用铲子翻了几个身,我在旁边说道:“看啊,五号选手再翻三百六十度旋转,真是棒极了!”然后年糕也就煎好了。奶奶把一碟丰盛的菜端到我面前,笑容和蔼可亲地说:“吃吧!”
望着这一桌丰盛的早餐,我沉思了,这早餐理进满了奶奶对我的爱呀!
2爱的早餐
每天早上,妈妈总是第一个起床,做好早餐给我吃。十多年如一日,从不间断过。
有一天,我起来上厕所,发现妈妈已在做早餐了!我心想:要不我给妈妈个惊喜,至于这个惊喜你们待会儿就知道了。于是,我便轻手轻脚的走到厨房,躲在门后面,同学们肯定以为我要吓妈妈,不对,我是想学做早餐,然后做给他们吃!这下你们知道了吧。我继续看,妈妈把火打开,放入盐,然后打鸡蛋,我发现打鸡蛋是手拿筷子,不停的搅拌:“太容易了。”我暗暗自喜。我记住了,妈妈要出来了,我急忙跑回自己的房间,装作呼呼大睡。
起床后,我洗漱完毕,坐上餐桌妈妈把各种饭菜拿了出来。哦,这又是一个步骤!连续观察了好几天,我终于知道了准备早餐的全步骤。
第二天,我六点钟就起床了,因为是国庆节,爸妈都休息,就睡起了懒觉。我悄悄地走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鸡蛋后,轻轻地将厨房门关住,生怕被他们听见。我拿起鸡蛋在碗的边缘上敲了一下,我以为会像妈妈那样蛋黄和蛋清都在碗里,壳在外面,没想到,壳竟然到碗里去了而蛋清在外面,于是我将碗里的蛋壳扔进垃圾桶。随即,我把蛋清有筷子挑进碗里,放了少许盐,用筷子搅拌。搅匀后,我将火开启,倒入油。等油冒烟,我将鸡蛋倒入锅中煎,过了一会儿,再翻个面煎。过了几分钟,我将荷包蛋放入碗中,虽然有些焦了,但闻起来很香。我端出饭菜和面包,就等爸妈出来了。
爸爸妈妈起床了,我连忙躲进厨房。洗漱好后,妈妈走进了厨房,看见桌上的早餐,大声叫道:“孩子他爸,快来看,谁做的早饭?”爸爸也过来了吓了一大跳。这是好时机,我走出来说:“是我做的!”他们用赞赏的眼神望了望我,又看了看荷包蛋,说:“你哪儿学来的啊?”“我每天偷看妈妈学会的。”爸爸吃了一口蛋以后,说:“这蛋怎么有蛋壳,还焦了呢?”妈妈说:“女儿一片好意,将就吃吧!”
“哈哈……”笑声在我家荡漾!
3爱的早餐
以前,每天早晨,我要么吃泡面,要么吃面包就白开水。你可能会问:“怎么吃得那么烂?”因为我爸爸妈妈都比较懒,不爱早起,所以都不做早餐。
上三年级后,爸爸、妈妈对早餐的态度却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上三年级的第一天,就听到厨房传来一阵阵乒乒乓乓的响声。“啊!难道是家里来了小偷?”我心里暗暗猜测道。然后我就光着小脚丫来到厨房。“哇!太阳打西边出来啦!”我看到爸爸和妈妈正满头大汗地在做早餐,忍不住叫道。“对啊,上了三年级,就是你学习的转折点,用脑会多些,一定要吃好早餐。”爸爸笑着说。
“来,宝贝,尝尝你爱吃的炒空心菜,西红柿炒蛋……全是你爱吃的。”妈妈笑眯眯地说。我坐在座位上不知所措,爱吃的菜肴应有尽有,使我不知该先吃哪一道。“油条来啦!”爸爸妈妈齐声叫道。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狼吞虎咽。爸爸妈妈看着我,开心地笑了。
从那以后,每天早上我都能吃到丰盛的早餐。我每天饱食“爱的早餐”到学校,从没挨饿。
这就是我家的爱的早餐,是爸爸妈妈用爱做出来的。
4爱的早餐
星期四那晚,我辗转难眠。明天是这一星期的最后一天,我心想:最后一天,早餐就应该吃一些好的。我心里有了谱:明天就吃油煎香肠、年糕和一个“闷黄面包”。Ok!我躺在床上喃喃自语。一个夜晚很快就过去了,迎接我的是星期五的黎明。我今天特别兴奋,起得特别早。我早早地起床刷牙、洗脸,要奶奶给我梳头。奶奶很纳闷,因为我这个“小懒虫”一般都是让奶奶叫醒的,这会怎么“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睡在床上的奶奶一脸狐疑,问道:“小宝贝!今天起得这么早干吗?天还没亮呢!”我不禁向窗边走去,探出头望了望窗外。
哇!这么黑,黑得令人窒息。我眉飞色舞地对奶奶说:“奶奶,我今天要做一顿丰盛的早餐。”奶奶关切地说:“娜娜呀!记住千万不要碰炉灶右边的那个开关,那个开关坏了。不行,你还小万一着火了,那可不得了。”奶奶实在不放心,硬要起床和我一起做。没办法,我只好和奶奶一起做早餐。”到了楼下,奶奶先让我把油倒进锅里,热一热。我听了奶奶的话,不敢怠慢。奶奶一边用铲子拨动着锅里的油一边把煎香肠的要领说给我听,我把香肠剥好后交给了奶奶,奶奶又给香肠加了工,在它身上添了几个小口子,香肠在油锅里炸呀炸,被炸成红色的了,奶奶赶忙把香肠捞了起来。我又把两块年糊糊的年糕递给了奶奶,奶奶不紧不慢把年糕放进油锅,用铲子翻了几个身,年糕也就煎好了。
奶奶把一碟丰盛的菜端到我面前,笑容可掬地说:“吃吧!”望着这一桌丰盛的早餐,我沉思了,这菜浸满了奶奶对我的爱呀!
5充满爱的早餐
这几天,爸爸上班的时间越来越早,人也消瘦了许多,我打算做一份营养早餐让他好好补一补。
首先,做什么呢?就口味来说,来点辣椒吧。不行,他上次一吃辣椒嘴上就长疮;烧碗莲子汤吧,不行,他每次把早餐带走就去单位吃,带碗汤很麻烦啊。最后我经过深思熟虑自创了“胡萝卜鸡蛋夹馍”和凉拌西红柿。
第二天一早,我六点就起床,从冰箱里拿出材料,开始我的爱心早餐。我把胡萝卜洗了个澡,“脱了”衣服就切起来。可能是平时经常帮妈妈切菜的缘故。我的小手挺灵活的,不一会儿一片片胡萝卜就被我切好了。一下锅马上一阵扑鼻的香味飘了出来,不愧是维生素之王啊。打蛋我可没个准,不过平时看妈妈倒是简单的。只听到“嘣”一声,我用力过度了,蛋壳已经四分五裂,满个桌上都是蛋液。我一想惨了,这可很难清理的。不过我没泄气,吸取了经验再来一次,第二次果然成功,可是距离锅子太高,油被溅出来了。还好总算煎好了蛋,把馒头切开装进烧好的胡萝卜和鸡蛋,心里美滋滋的。
西红柿可好做了,洗好切开放点糖,不一会儿两份食物已经被我装进爸爸的小包。现在我回到床上,等待他起来那又惊又喜表情。
这份早餐可能并不美味,但里面装了我的爱,如果爸爸喜欢我会经常做的……
6爱的早餐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每当我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这样一件事。
有一次,妈妈给我打电话说:今天加夜班晚回去,写完作业早点睡。好的,你放心吧。我不放心妈妈,一直等到了12点多,我实在困极了不知不觉睡着了,凌晨三点,醒来才看到妈妈长在电脑前忙碌着,我问:妈妈您什么时候回来的。凌晨两点多回来的。你快去睡吧妈妈还要再忙会。等我早晨起来的时候发现,热腾腾的早餐已经摆到了我的桌上,吃着香喷喷的早餐,心里暖暖的。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
7爱的早餐
今天起的很早。妈妈很纳闷,因为我每天起的很晚,都是让妈妈叫醒的。妈妈问道:“你在干什么。”我说:“今天我要做一顿早餐。”我来到厨房,先把煤气打开,再把油倒进锅里热一热。我用铲子拨动着锅里的油,油热了再香肠剥好划了几个口,放进锅里炸呀炸,炸成了红色,我就急忙地捞了上来。然后,我叫爸爸妈妈起来吃。
他们吃着这盘早餐高兴地说:“你真棒。”
8爱的早餐
“老妈,老妈,起来做饭啦!我快饿死了!”我无精打采的说道。推开老妈卧室的门,只见,老妈整个人平躺在床上,有气无力地说:“那,这是20元钱,早饭你就先凑合着吃吧!”我急忙走到老妈的身边,说:“老妈,您这是怎么啦?今天怎么死气沉沉的?您没事吧?”“没事,只要你不捣乱,我就没事。”说完,老妈苦笑了几声。我转身拿着钱走出了家门。我边走边想:老妈一个人在家行么?她也没吃饭啊!想到这里,我马上掉头,往回走。
回到了家,我径直走向了厨房,洗洗手,挽起袖子。我下定决心为“病猫”老妈做一次饭!
我拉开冰箱的大门,里面还有几个茄子、青椒,还有一碗已经切好的了肉丁,看到这些我马上计上心来。先把茄子洗一洗,再把它们“四分五裂”,虽然有些残忍,但是我又有什么办法不这样做呢?不一会儿,茄子弄好了。接下来该轮到小青椒了,一样,先洗一洗,要不上面全是农药,吃了会去见“焱王爷”了,嘻嘻嘻。洗完之后就不用我多说了,和茄子的下场一样咯。最后一位闪亮登场的是我最爱吃的肉丁啦!虽然它被老妈提前弄好了,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又给他洗了一次“澡”真是享受!把它们处理完毕,接下来是时候让它们下油锅去了,不过要有顺序。我先把肉丁慢慢地推下了油锅,过了一会儿,半成熟,我把它们捞了出来。再把茄子放进去,等了一会儿,我把肉丁和青椒一起放了进去。让他们开一个小型的“帕特”(聚会),等快熟了时候我才想起来,我忘加佐料了。家里有十三香、油、盐、酱油、醋,我也管不了有什么了,干脆把它们全部都倒进去一点得了,说到做到,我把他们一样倒进去了一点。差不多了,想必他们也在油锅里呆够了,让他们出来“凉快凉快”,然后就去我和老妈的肚子里去旅游,车费我就给你免了吧,哈哈哈。
我把饭菜摆在了桌子上,直接走到老妈的门前。一推开门,只见老妈在阳台呼吸新鲜空气,分明是好了些。我说:“老妈,您好些了么?我给您做了地三鲜(焱王式)!”老妈见到我说:“怎么?没出去吃啊?还给我做地三鲜!走,让老妈尝尝你的手艺去!”老妈和我坐了下来,“这就是你所说的地三鲜?”“嗯,牛肉、茄子、青椒,都是地上的!,老妈你尝尝我的手艺!”老妈拿起了筷子,夹了一块,放到嘴里,嚼了嚼。“怎么样?好吃么?”我好奇地问道。老妈说:“嗯!不错,这是我吃过的美食中最好吃的,是块厨师的料!”“拜托!老妈,我长大了不当厨师!”我夹了一块放到嘴里,可味道却是那么的,那么的难吃,好像是一盘早已“腐烂”的。
这时候,有一缕阳光照射在老妈的脸上。我发现,老妈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那泪光是那么的明亮;那泪光是那么的晶莹;那泪光是那么的欣慰;那泪光一直陪伴着我走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