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600字作文
父母的爱,是指引方向的航标灯;父母的爱,是天空中最耀眼的那颗星;父母的爱,更是久旱中的一汪清泉、寒冷中的一丛篝火。
有一次,我语文测试竟然只考了89分,真是历史新低啊。看着鲜红的分数,我不禁暗自叫苦:完了,回家之后肯定免不了挨一顿臭骂。放学了,我垂头丧气地走回家。妈妈一看见我的表情就明白了,问我:“考试没考好?”我只好说:“是呀。”妈妈却笑着说:“没关系,让我看看卷子。”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笑里藏刀”?我只好把那张卷子从书包中拽出来,小心翼翼地递给妈妈。妈妈的眼睛在卷子上扫过来扫过去,看我还在一边看,就打发我去写作业。等写完作业,妈妈才把我叫过来,给我认真分析,帮我总结。从头到尾,妈妈没有严厉的训斥,只有耐心的讲解和温暖的鼓励,我听了,像吃了蜜一样甜。
第二次单元测试,我的成绩不错。看着那张卷子,我心里别提多兴奋了。跟上次相反,我这次一蹦一跳地跑回了家。一进门,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卷子到妈妈面前表功。可是妈妈看了却眉头一皱:“成绩倒是不错,可你瞧瞧这字,个个像僵尸!”我本以为会受到大加赞扬,不料却得到了批评。高分的喜悦之火被浇灭,我一声不吭地回房间写作业。写完作业,我再仔细看那张卷子,发现妈妈说得对,我的字龙飞凤舞,就像鬼画符。爸爸回来了,看了卷子也对我说:“你这几道题都是不应该做错的,再认真些就能拿满分了!”
对于爸爸妈妈看了成绩的不同表现,开始我很疑惑。但照着他们说的做了之后,成绩果然不断地提高。我也逐渐明白,爸爸妈妈都是为我好——只有胜不骄,败不馁,不断总结归纳,吸取经验教训,才能不断进步!
谢谢你们,告诉我如何提高!也谢谢你们,给我无限的爱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