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600字作文2
我常在报纸上看到过一种新闻:一个贪玩的孩子被一辆大卡车压住了,他瘦弱的母亲体重还不到一百斤居然把大卡车举了起来,救出了自己的孩子。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一位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当房屋快要坍塌时,她不顾一切的扑在孩子上面,地震过后人们发现了孩子安然无恙,可他的母亲却被压死了。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爸爸妈妈关心我,呵护我,教诲我的一件件、一桩桩事,都一一记在我心上。不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发生在不久前的一件事。
记得我过生日前几天,我着凉感冒了,半夜老咳嗽。有一天晚上,11点30分了,我还老咳嗽。还在客厅忙碌的爸爸听见了,赶紧跑进我房间,打开灯,看我躺在床上咳得喘不过气来,立刻焦急地问道:“怎么了?怎么老咳嗽呀?到底哪里不舒服啊?”我有气无力地说:“我老咳嗽,喉咙很不舒服,一咳起来就没完没了。”
爸爸听了,急切地说:“那你等一等,我去给你倒杯水、拿点药。”说完,就急匆匆地走出去了。这时,妈妈闻讯赶到,她看我这副难受的模样,立刻弯下腰来,眼里充满了泪水,关切地对我说:“你没事吧?怎么咳得没完没了啊?”“我的喉咙……不大舒……服。”
正说着呢,爸爸端着水拿着药进来了。妈妈扶起我,拿了一个枕头,垫在我后背,爸爸舀了一汤勺水轻轻地喂我喝下。接着妈妈把药水倒在汤勺里,送到我嘴边。我正想喝下,可又咳嗽起来了,妈妈赶紧拍拍我的后背。过了一会儿,我不咳嗽了,妈妈才喂我喝下药。
喝完药,妈妈亲切地对我说:“孩子,今天晚上妈妈陪你睡吧!”说着便陪我睡下。那天晚上妈妈一夜也没有睡,看我咳了没咳。我看到这一切,流下了泪水。
父母无微不至的爱让我动容,让我在爱的鼓舞下,努力地向前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