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600字作文3
父母给我们的爱是无穷无尽的,也是不可或缺的。不论是毫不留情的责备还是发自内心的称赞,全部来自他们深沉而又浓重的爱。虽然有时候,父母爱我们的方式会使我们感到不理解,可往往是那些令我们不解的爱,才是爱的“精华”。
一个阴冷的早晨,风凉飕飕的。我准备上学去,到了楼下,只见妈妈把我和弟弟的书包放在车筐里,推着自行车走过来。我外甥打灯笼——照旧想坐到车座上,可没想到妈妈竟然不由分说地把我赶了下来。我疑惑不解地问:“为什么不让我上车?”“你爸爸说了,今天天冷,走路吧,这样暖和。”妈妈干脆明了地说。我很不明白:为什么阴天就不能坐车?这是什么规定?再说我每天都坐上去,今天为什么就不能?所以我理直气壮地对妈妈说:“我就是要上车!”这时,爸爸从楼上下来了,边走边说:“天阴冷,不要一直坐着不动。”我毫不理解地反驳到:“难道一直动就不冷了吗……?”直到最后,我也没坐上那“宝座”。唉——拥有这样的父母,只能算我炉子翻身——倒霉呀!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我闲着没事便坐在沙发上看书。时间过了两小时,渐渐地,我感到手脚冰冷,犹如到了南极一样,瑟瑟发抖,恨不得马上钻进暖和的被窝里。于是,我找来一条毛巾被,盖上继续读书。可过了一会,这毛巾被就被“退休”了,我“更换军备”,拿了一条又大又厚的绒被,毫不犹豫地钻了进去,才觉得好受了一些。
在绒被里,我突然想起了那个阴天发生的事。父母之所以不让我上车,是因为长时间坐在车上会很冷,就像现在一样。而走着呢,两脚不挺地活动,就不会冷了。看来父母说得对,长时间不动会冷啊!我终于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他们时刻为我着想,从一个小事上都可以体现出来,我能拥有这样细心关爱我的父母,
那是上鞋不用锥子——真好啊!
每个父母表达爱的方式各不相同,他们给我们的爱也无以数计。那就让我们接受父母之爱,理解父母之爱,沐浴着父母之爱的阳光、茁壮成长吧!